close
< 2012.11.17 >
在Le Tahaa的第二天我們起了個大清早,目的就是讓寶寶相當興奮的早餐buffet。

大約八點多我們來到Restaurant Le Vanille,馬上有服務人員出來帶位,並詢問我們是否要咖啡和選擇煎蛋或蛋包,寶寶跟我不約而同點了蛋包。接下來就是搶食時間啦,我一看到燻鮭魚就失心瘋地拿了四五片,每片幾乎都有半個手掌大。還有昨天晚上在Chez Louise吃到的大溪地鮪魚沙拉Poisson Cru和那一副看起來就很好吃的可頌,寶寶則是多夾了她最喜歡的法國吐司。光只是餐盤上的東西就足夠撐死我們了,吃到一半就還送上了蛋包。Le Tahaa的蛋包可真是一絕,直到我現在打遊記,還沒嘗到勝過這般美妙滋味的蛋包。可說是忍著極度的痛苦打著宵夜文啊,客倌有幸去嚐嚐就會明白了。

Tahiti 2-1
豐盛的早餐

由於行程的變動,我們今天決定搭早上十點到Raiatea機場的順風船去環島一周。看看還有點時間,我們就撐著肚子準備慢慢晃回房間休息一下,沿路上也隨手拍了幾張島上的風光。這裡的太陽大約五點多就探頭了,現在早上九點已經是豔陽高照的時候。陽光把海水打得更加清澈,和那幾乎是飽和的天空藍,翠綠的椰子樹,織成一幅世外桃源的景色。很奇妙的,只要隨意走在海上的步道望向這幅美景,心中就有一種非常輕鬆的舒適感。這並不是在誇大,而是這樣的環境對五官刺激,以達到一種療癒的作用。在精神飽足後,我們又登上了去Raiatea那漫長的交通船。

Tahiti 2-2
永遠看不膩的海景

到了Raiatea機場,飯店已經聯絡好租車公司來接我們到總部。我們租了一台摩托車,一方面覺得環島一周不過幾五六十公里,一方面是租車太貴而且當地只有手排車,我們都只有自排的經驗。這裡租車動作也很迅速,說好價錢、還車時間跟加油站位置等注意事項,還有一再被提醒車上的油只夠繞一圈,不要亂切到其他小路上去,老闆就牽了一台頗新的車出來,看了儀表才快一千公里。到目前我還沒有騎機車的經驗,雖然我躍躍欲試,但安全起見還是由寶寶先駕駛上路。Raiatea的機場在島的正北邊,我們以順時間方向環島先向東騎,到了島上最大的城市Uturoa。這個靠海的城市最熱鬧的區域就在叫Enchanting Harbor的漁港附近。今天是禮拜六,港邊的購物中心只有寥寥幾間店開著,港內停泊著休息的漁船和遊艇。我們本來想去的Colorful Market早已關門(沒錯,他們早上四五點就擺攤了),外頭也像租車店老闆說得一樣熱,於是待了不到半小時逛了幾間店後就還是決定騎車吹吹風。

Tahiti 2-3
我騎... 右上圖是當地路上的自助式(?)水果攤

遠離Uturoa後,兩邊都是一般的民家,家家戶戶幾乎都在庭院種滿熱帶水果。除了椰子、鳳梨、香蕉、芒果外,還可以常看到台灣比較少見的諾麗果跟麵包樹。騎了沒多久,來到了一個路比較寬敞的地方,我的摩托車處女秀沒想到竟然會是在大溪地的小島,而且過程比我想像中順利得多,後面的路程也就由我負責啦。鄉間的小路沿著海岸線繞行,有時幾乎就是貼著海水與海平面等高。在這個荒僻的鳥地方,不但路沒有指標連一些在行程裡覺得頗重要的景點也沒有標示,害我們miss掉一個植物園、Faaroa River的出海口跟幾個觀景點。還好最重要的Taputapuatea Marae在我機警的停車下,總算保住了沒繞回頭路的命運。Marae是波里尼西亞當地原住民的建築,他們在此舉行宗教跟村落的活動,有點類似祭壇。大溪地每個島都有不同的Marae,Taputapuatea Marae的特色是在廣場中間有跟石柱,而且是保存最完整的Marae之一。在Marae上還可以發現一些木板刻成了的動物形狀或一些奇特圖像,叫做unu。根據解說,這些東西代表著神擁有的資產。Marae座落在海邊一個公園, 我們在此休息的時候,發現了地上有無數個螃蟹洞,一群螃蟹發現有人就匆忙鑽入洞躲起來;還有下圖可看到一種植物的種子竟然是鑲在葉片上。

Tahiti 2-4
Marae

逛完Marae沒想到環島已經差不多超過中午一點了,剛好我們看到了Opoa Beach Hotel,是租車行的老闆極力推薦的餐廳。這間飯店蓋在大斜坡下的海邊,我們一度覺得等會兒上來有一個人要用走的。到了餐廳門口,拖個鞋(就是要拖鞋)看起來空無一人,我們試圖引起服務人員的注意,終於讓她發現我們。我們不是這裡的房客,當然也沒有預訂她們的餐點,服務生確定了還有在供午餐後便拿來了菜單。寶寶點了份帕尼尼,搭配了沙拉;而我則又來一份我最愛的鮪魚沙拉,滿滿的一大杯呢。帕尼尼烤得很香,而鮪魚沙拉我認為是吃過調味最清爽最能表現出食材清甜的。

Tahiti 2-5
無敵海景之午餐

(換手)

飽食完, 在海邊拍拍照, 阿茶就狂催油門的爬上了那個大斜坡, 在這種豔陽下我一點也不想要用走的XD 在這一小段由Opoa Beach Hotel 繼續往南行的路上是環島道路上的制高點, 往底下的海看過去真的是無懈可擊的無敵海景!! 上路後突然想起了租車老闆所說的瀑布痕跡, 原來因為這地方不常下雨, 但雨季又會讓這些巨大的石頭上出現瀑布, 所以乾季就只能看痕跡啦~~ 看那些痕跡的數量狂多, 若雨季來看到都是瀑布應該超級酷, 不然就是雨水瀑布傻傻分不清楚 XD

Tahiti 2-6
山海景, 海色真美

接下來漸漸下坡回到跟海平面差不多的高度, 我們就這樣(阿茶)一直騎(我)一直看海, 你問我海不會看膩嗎? 我說, 真的不會. 原本淡藍色海水在轉個彎之後就變成深藍色海景, 再轉個彎就變成兩種顏色都有再外加海上的小小島, 相機也因為這樣一直都沒有停過, 看不累, 拍不停. 這一段島西面的路上, 若往左看是海景, 往右看就是鄉下小鎮, 這邊的居民很熱情, 知道我們是觀光客, 猜測我們不懂他們的語言, 可是都熱情的跟我們揮手, 有的還會害羞的擠出一句hello~, 這邊的景色很像台灣的鄉鄉鄉鄉間小鎮, 有香蕉樹, 芒果樹, 椰子樹, 還有跟花崗國中裡面長一樣的鳳凰花呀, 然後我都死命的拍, 好像第一次看到一樣XD 可是就覺得在這樣的旅遊勝地看到和家鄉一樣的東西很有味道咩. 是說我們騎車時, 看遠處有個不明黑色物體, 以為是大窟窿之類的(大近視), 騎近一看發現是一個小孩子跟狗直接躺在馬路上睡覺, 你說有沒有悠閒到!!

Tahiti 2-7
阿茶擔心我曬傷所以換手後就一直堅持他要騎, 仆街的花花<-出來玩總是要還的

Tahiti 2-8
很像花蓮 ㄎㄎ

感覺已經快回到起點, 看看還有時間, 我們就下車進入一家雜貨店, 在這麼熱的天氣裡, 阿茶一直吵著要喝現剖椰子汁, 不過可能這邊椰子多到沒有人想要賣吧!? 這家也有賣生鮮的雜貨店看得我們很興奮, 在這邊真的是肉比魚貴, 那一大塊的鮪魚看得我們真的是很想買回去自炊!! 但最後只買一支冰淇淋!! 騎回市區, 發現所有的加油站都已經關了(三間), 照租車時的說法是若我們還回未加滿油的車就是補繳油費, 因為還有很多時間, 我們往回騎到Uturoa, 又去逛了兩家超市, 裡面有賣滷肉飯你相信嗎!!! 可以猜到這家超市是中國人開的, 不過有台灣樣的滷肉飯也太神奇了!! 雖然很想吃, 可是看在這麼熱天氣的份上還是不敢買, 還是回飯店吃比較免驚.

在機場等船(?)時, 看到一隻螃蟹突然從我腳下經過讓我發出嚇到的聲音, 結果後面傳來一陣笑聲=.= 原來有一群人已經follow那隻螃蟹很久了XD 接著換我follow, 最後它是在沒有登機證(?)的情況下進去機場裡了!!

Tahiti 2-9
美食配美景

晚上又到 Restaurant Le Vanille 去吃飯, 不過晚餐變成是單點囉, 我點了墨魚飯, 阿茶點了香草醬的魚, 我沒吃飽, 阿茶覺得醬太甜所以都沒沾, 啊啊啊我想念剛剛的滷肉飯啊!! 雖然沒吃得太飽還想再吃, 但因為時間晚了, 就在阿茶說"很快就可以吃明天的早餐囉!"的誘導(?)下, 我們就回房休息. 沒吃飽也是可以愛睏的, 兩隻豬躺在床上沒兩秒就都睡著, 醒來已經是半夜的事了...

Tahiti 2-10
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7dre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