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2.11.18 >
已經知道在法屬玻里尼西亞(以後簡稱FP), 基本上星期日的觀光地都是放假狀態, 所以這天我們顯得相當的悠閒, 睡到自然醒, 當然還是要趕得上那美味的早餐.

雖然說我們去 Tahaa 本島的計劃因為星期日而被迫取消, 不過還是把原本預計去的景點寫出來給後人參考. 本島上有一個海龜保護區 Foundation Hibiscus, 可以近距離跟海龜接觸, 所謂近就是可以親他們就對了XD 這是個私人機構, 所以T先生其實有幫我們問主人是不是可以破例, 但主人說早已有計劃要全家出海(捕魚?)所以就不好意思了. 另外一個是 La Maison De La Vanille 香草園, 可以看到 FP 名產香草的栽種地. 其他就是有一個制高點可以看海, 還有幾間和 Chez Louise 一樣都很有名的餐廳可以享受美食. Chez Louise 方便的地方是他提供到港口接送的服務所以相對較有名, 要不然在本島上租車是很麻煩(又貴)的, 吃完飯要還車還是大家都已下班的狀態... 我一直對於看不到海龜有很遺憾的感覺, 不過, 這也是下一次旅行出發的動力吧(握拳)!!

在海上步道上看到幾隻螃蟹在玩耍, 貪吃的台灣人(?)一直跟我說好想把它抓起來吃XD 這天的早餐還是長得差不多, 為了滿足好奇心所以我們選了不是蛋包的煎蛋, 不過煎蛋就比較普通了, 煎蛋, 就是煎蛋嘛! 蛋包是第二次吃還是一樣的美味, 法國土司有小時候阿娘做的味道, 很棒, 是記憶中的味道, 在米國吃到的都不一樣(攤手). Pastry(酥皮點心)系列的東西, 統統都很好吃!!! 超甜的鳳梨也是吃得我飽飽飽, 是說, 在大溪地旁邊的 Moorea 島是鳳梨產地, 較小顆的鳳梨做成的鳳梨汁可是很有名的!

吃完標準的早午餐, 我們開始逛飯店, 參觀了大廳旁的珍珠店, 一直說要買黑珍珠給我的阿茶終於意識到黑珍珠是高級珠寶... 我還看上了一件在海灘穿的衣服(不知道這種東西叫啥), 因為什麼都沒帶又不能賒到房帳上, 只好晚點再來買. 接著去看了健身房和 spa 處, 還發現原來飯店後面是當地人所住的地方(驚), 除了羨慕還是羨慕啊~~~

Tahiti 3-1
悠悠的星期日早晨

回到房間QK一下, 阿茶看著床底的透明觀景窗說, 前一天晚上看到的尖嘴魚又回來了, 急忙換了衣服就跳下水說要去抓魚, 哇哈哈哈哈, 然後我就趴在床上指揮在水裡的他, 跟他說魚游到哪邊了, 哇哈哈哈.

Tahiti 3-2
花花QKing

在這邊說一下, 因為我倆都是中重度近視, 所以雖然說大飯店都會提供浮潛的用具, 近視的人可以戴隱形眼鏡加面罩下水, 但考量到老娘我戴隱形眼鏡要一小時摘又要一小時的份上(有那麼快嗎?), 我們在出發前就在亞特蘭大一人買了一個適合度數的面罩, 雖然說不便宜, 但如果以後還會用到的話其實是很值得的(這次用了很多天都值了!), 我們買時有提供醫生開的一年內 prescription, 亞特蘭大推薦 Diving World USA, 老闆是一個很厲害有關於潛水病症治療器具專利的潛水專家喔.

再QK一下, 就又到 Coral Garden 去啦.

Tahiti 3-3
魚兒們

 

 

為了看到更多的魚! 我們往外海走去(驚), 發現飯店旁邊的小小島上有原住民(驚), 他們生火在烤魚吃(羨慕).. 穿過人群, 看到遠處出海口有人我們就往那方向走去, 不過後來發現他們在左邊的對面, 中間有珊瑚群們我們過不去(哭), 就只好往右轉走在沙石上踏浪, 薄底的布希鞋在這邊都快被穿孔了XD 阿茶也一直很擔心我會踩到渾身是刺的海膽們XD 最後因為我們兩個的背都快要燒焦了XD 而且阿茶看到遠方有烏雲飄過來, 所以往回走. 之前看到的兩個人已經在兩個小島間的 Coral Garden 往回游去, 我倆只好尋來時路一步一步慢慢走回飯店.

Tahiti 3-4
外面一點的水中生態似乎不太一樣

走回游泳池附近時發現天又亮了, 烏雲沒了, 所以兩個人就又開始想要幹麻, 看到借通氣管的地方有很多海上玩具, 我們就, 哇哈哈哈...

看到有人在玩 Stand Up Paddleboarding, 我們就拖了一個也下水去, 我先試玩了好幾次, 大概是還沒站起來就掉到水裡的狀態, 阿茶看不下去就換他, 沒想到他還蠻厲害的可以划很久, 不過也被我拍到完美落水的影片, 哇哈哈哈哈... 後來我不死心又玩, 抓到訣竅後還是可以划很久的, 都快划到 Coral Garden 去囉XD 因為水淺, 所以落水其實不可怕, 可怕的是掉到水裡太快落地屁屁會很痛XD 接著, 就讓我們來看看完美落水的影片XD

 

這次因為學乖了XD 有把鑰匙拿去櫃台放, 所以回去領, 又碰到 T 先生, 跟他聊了一下 Coral Garden, 他就又說明一次, 原來我們看到的那兩個人才是標準參觀 Coral Garden 的方法: 走到出海口, 想辦法游到兩島中間, 然後利用洋流的推力可以不費吹灰之力的飄回離飯店比較近的地方, 只要戴上面罩跟通氣管就可以一路看珊瑚及魚. 聽到這裡我恨不得再去一次, 不過真的被太陽曬累了, 就下次吧, 還會再來的對吧, 蘇阿茶我一直在鋪梗給你喔, 哇哈哈哈哈...

沒事找事做的兩個人說要比賽誰先回到房間, 原來阿茶早已看上從櫃台走海線(?)XD 回房間的方式, 而我則是走鋪好的石頭路及木頭橋, 猜猜誰贏XD 阿茶說他回到房間時還看到我在石頭路上走, 大概是快我超過一倍的速度這樣.

回房把黏黏的海水洗掉, 我們就到泳池旁吃可麗餅了, 還點了杯草莓口味飲料. 其實本來是想點酒精飲料的, 但又不想點像 Bloody Mary 那種常見的, 啊可是不常見的又看不懂(攤手), 結果就點到無酒精的了=.=

Tahiti 3-5
下午茶

啊有注意到我們沒有吃午餐逆?

Tahiti 3-6
傍晚的悠閒

晚餐前先去買了那件海灘衣, 用珍珠店的袋子裝著看起來高貴極了XD 肚子餓扁加上前晚的經驗, 我們點了前菜加兩個主菜, 外加一瓶大溪地自產自銷的啤酒. 其實原本我有問阿茶要不要再去 Chez Louise 吃的, 不過為了我們的歐元現金著想, 還是在飯店吃吧(可以刷刷刷XD). 前菜是生魚沙拉, 阿茶點了魚配蔬菜, 我點菠菜雞肉, 聽起來很弱對吧, 但超好吃的喔!!! 我們都在想為什麼這種有(ㄈㄟ)點(ㄔㄤ/)鄉下的地方會有這麼厲害的廚師, 給你一個讚!!

Tahiti 3-7
晚餐處都是一對一對的

晚餐後問了 T 先生關於隔天要離開的時間安排, 不過 T 先生說, 說明都放在房間了, 請我們詳讀, 不用擔心.

回房看到一張紙以詼諧幽默的口吻提醒我們幾點要把行李放門口, 幾點要吃早餐, 幾點要到碼頭集合, 啊啊啊我開始傷心要離開這個這麼美麗的地方了啦... >.< 以後不能來怎麼辦!!! (再鋪一個梗)

Tahiti 3-8
泡完澡, 休息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7dre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