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2.08.11 >
悶了五天, 終於可以放風了, 這種用公費出來的旅行累歸累, 但是可以一小時公車就到韓國第二大城的釜山其實還是爽度很高的, 尤其在韓國人爆多的亞特蘭大待久了, 韓國料理嘗得比台灣料理還勤, 對於正宗韓式料理還是很期待的.

上班時跟同事提到要去釜山跟海雲台, 馬上被建議搭直達的公車前往海雲台, 免得搭公車到了釜山還要轉地鐵, 花錢又費力, 真的覺得韓國工廠的同事對我都蠻好的, 哈哈.

賴床加梳洗完, 老爸已經如識途老馬地到對面巷子裡的 Isaac 買了三份豪華早餐外加便利店的香蕉牛奶草莓牛奶回到飯店(老爸你知不知道你女兒不喝牛奶的XD), 這 Isaac 的早餐受到爸媽的激推, 說跟台灣的美而美很像, 那說什麼我也要吃. 老爹點了三份不同款, 三人口水交流的互相交換吃, 我應該吃了不只一份的份, ㄎㄎ, 真的好吃喔, 有吃有推, 對我這種長期離家千萬哩的小朋友來說更是美味至極.

跟著老蔚山的老爸老媽走到公車總站, 買了前往海雲台的票, 4200won, 便宜!! 因為還要等而且很熱, 就到 Lotteria 買冰吃, 然後我才知道原來 Lotteria 就是儂特利呀. 好吃的煉乳刨冰, 我覺得我應該在美國餓了很久.

201208011-1.jpg

車行平穩, 一個小時左右就到了海雲台, 下車後老爹想靠著海的味道找路, 但我和媽還是比較相信比手畫腳的超商問路, 這種大熱天一點也不想要走冤枉路. 走約5-7分鐘就來到海邊, 只能說"扯!!!", 至於為什麼, 來, 讓我們看照片XD

201208011-2.jpg

這個地方若是沒有藍色的陽傘及黃色的游泳圈們, 一定會是個很美麗的海灘, 但這種景象實在是太驚人了, 三人只突破重圍地簡單摸個海水就落荒而逃. 在離開海灘前還有設置水管讓人沖腳, 就甘心ㄟ. 因為是舊地重遊, 老媽推薦到 Bexco (釜山convention center) 的 Party & Play 享用 buffet!! 首先是送上要用茶泡開的像藥錠的紙巾, 第一次看到蠻新奇的, 接著當然是進攻食物囉, 我喜歡的是韓國特有的豬頭肉, 烤得很香的牛排沾各式香料海鹽, 燻鮭魚, 泡菜炒豬肉, 現打的果汁群們, 最後則是以一碗超~~~級辣的擔擔麵結束正餐部份, 話說辣到我連麵都吃不進去的, 可真所謂極(辣)品XD 三個食怪繼續進攻甜點, 老爹更是在侍者來說要打烊了請先結帳後硬是再來一杯咖啡及一碗冰淇淋, 三人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一人33000won.

201208011-3.jpg

識途老爸帶路, 走到新世界百貨, 據說這是全世界最大的百貨公司(喔天啊), 先在地下室用老爸老媽的釜航登機証換了兩張免費的Sky Land汗蒸幕入場券, 一張價值14000won, 然後到一樓去用護照領了三份coupon本, 三人暈頭轉向的在這超大百貨公司裡繞了一下想要尋找花花的親戚, 無功而返後又逛了幾家高級品牌過過乾癮, 至於為什麼不逛衣服鞋子, 啊那些名牌美國那麼便宜幹麻來這邊買折磨自己XD 這逛超市比逛百貨公司還嗨的三人, 在消化掉肚子裡過多的食物後決定直接去汗蒸幕了, 沒想到coupon本裡面發現一張八折券, 所以我就買了一張八折的成人票, 三人領了三個手環一起進去了.

三人都是第一次, 被這豪華又大間的汗蒸幕搞的頭好昏, 先要脫鞋進場, 把鞋子放進手環上指定號碼的鞋櫃, 然後進到內場拿了一人一套的"家居服", 約好六點在此處會合, 就分兩組而去. 進到女更衣室, 我很有誠意的問了旁邊兩個年輕女性這裡面是要怎麼玩XD 還好有碰上講英文的, 解釋得超清楚的, 我跟老媽就換上家居服往指示方向走去. 兩人傻傻的爬樓梯上三樓(後來發現有電梯XD), 經過了各式各樣的付費豪華享受及免費的視廳中心, 再從三樓走到二樓, 終於看到一間一間門外用電子顯示溫度的房間, 走進去發現原來每一間的主題都不一樣, 溫度濕度也都不一樣, 兩人各自享受不同時間長度的不同溫度濕度的環境, 一邊尋找老爹, 但始終不見蹤影. 用了手環"買"了一罐礦泉水, 雖然有些飲料看起來很吸引人, 不過咱們家始終是走健康路線(?)的. 二樓一樓都是小房間, 也有開放式空間給人納涼看電視, 一樓有飲食部, 還有室外的泡腳池, 一整的大又新, 這汗蒸幕初體驗真的很棒.

算了算時間, 回到更衣室換成日本溫泉模式, 到澡堂洗澡泡水加水力按摩, 怎麼時間有點不夠, 哈, 設施太多. 六點與老爹會合後才知道原來老爹所有的時間都花在澡堂XXXD 三人狂笑完, 決定再幫老爹要一套家居服, 再進去小體驗一下, 果然三人一起比較有搞笑的氣氛呀. 我鼓起勇氣進去一間70C的房間, 腳底燙得我快變烤豬腳, 小待10秒就出來, 恐怖喔~~

201208011-4.jpg

結束搞笑的汗蒸幕初體驗, 老媽為了想要拿到有消費就送的小禮品, 我們來到地下室想買麵包, 但是真他X的貴, 最後決定不為小禮品多花錢, 沒想到我靈機一動, 用汗蒸幕的發票一張及兌換券兩張當成三張消費, 硬是換到了三個韓風袋子, 韓國人真的是超nice的啦XD

老媽說要到西面逛逛, 這邊蠻熱鬧的, 也有許多路邊攤可以體驗, 三人不餓所以隨意亂逛, 只不過對於路邊攤還是沒有勇氣, 哈. 隨後來到一家家常店, 選了小水餃, 拌飯, 及烏龍麵配關東煮, 強調不辣後開吃, 可惜拌飯還是有辣的配料, 且關東煮上硬是放一坨辣椒醬是怎樣, 快手快腳撈掉不然老媽就只能吃一口水餃了XD 吃了11000won, 有夠便宜, 在米國那碗拌飯就要11000了吧!!

吃完飯進入地下街, 很長的地下街, 據老爸的直覺兩邊的盡頭會各是一個地鐵站, 根據後來兩個神經質女人問路的結果證實老爹是對的XD 搭了地鐵到老圃洞再搭高速巴士回到蔚山, 料金5200won, 不知是這邊比較遠還是夜間加成. 到了蔚山, 三人識途老張直接步行回飯店, 途中好奇心驅使買了路邊攤小發財車的辣炒雜匯XD 付了3000won, 看到老韓是直接站在車旁現點現吃關東煮直接用竹籤算帳, 好像很爽. 再到 PB 瘋狂買了麵包及一支香瓜冰棒, 邊走邊回飯店. 辣炒雜匯蠻辣的, 年糕為主角, 還有雞蛋鵪鶉蛋, 外加韓式豬血糕, 我和老爸各嘗了幾口, 肚子太飽, 味道太單一, 鹹又辣, 老媽也無福消受, 就...

201208011-5.jpg

今天吃的有夠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7dre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