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2.08.12 >
是說原本對韓文的圈圈叉叉很反感, 但我竟然因為要做計劃覺得到時候版面會用英韓夾雜, 而興起了學韓文的念頭, 然後也因為工廠的同事簡單的幾句話告訴我韓語發音其實都是用圈圈叉叉所拼成, 只要每個子母音會念基本上就能發音, 想想其實跟日文很像啊, 於是前一晚搭地鐵的時候, 就用韓文與英文對照, 硬是記了幾個圈圈叉叉的發音, 連原本對韓語極無興趣的老媽, 這一天早上都跟我炫耀她已經記得好幾個了...

因為計劃今天去完釜山我得自己一個人回蔚山, 為避免時間拖得太晚, 起了個大早. 其實原本有打算週六晚上到海雲台住的, 但想到行李要多移動一次, 乾脆人動就好, 反而輕鬆. 20KG的大行李, 老爸老媽原本的行囊, 及簡單的早餐帶上巴士(往釜山票價4000won), 直奔老圃洞地鐵站, 在車站買了有甜到的小紅豆餅, 就搭地鐵進釜山市區, 直接到爸媽要住的東橫Inn寄放行李, 這飯店是日系商務旅館, 物美價廉, 兩老已多次利用.

201208012-1.jpg

步出門口就是所謂市區觀光的巴士, 買了票一人10000won的太宗台路線, 可多次上下, 車上人滿為患, 分別坐定, 便前往75廣場. 這邊下車的只有兩家人, 似乎不是大點. 不過漫步到亭子後涼快許多, 有人在野餐=.=, 可以遠眺釜山港, 據老爸所說這邊的貨輪比基隆港還多, 然後開始韓國經濟比台灣繁榮的論點.

201208012-2.jpg

乘涼過後, 等待下一班車要前往太宗台, 沒想到沒半個座位XD 這已經開在山頭上的車弄得我們歪歪倒倒的, 好不容易到達, 快速跳車. 標準的觀光點, 有招攬生意的餐廳還有便民的便利店, 跟著人潮走往太宗台方向, 先到詢問處詢問. 老媽偽裝日本人和櫃姐說日文, 我則是講英文, 然後我和媽溝通時講中文被櫃姐發現, 立刻變成中文溝通=.= 有1500won的Danubi小車車可以代步, 但沒想到排隊人潮超多, 又說是20分鐘發一班車, 我們猜想大概要等個一小時才有車, 不如走路上去, 沒想到是錯誤的決定. 當我們(尤其是老爹)走得氣喘噓噓的時候, 已經看到好幾台車過去, 想必是人多加開班次吧, 凸. 三人辛苦的走到觀景台餐廳, 晃了一下看起來不怎樣價格也偏高, 看到腳邊的巨石下有所謂"捕海菜"的船, 其實觀光客也可以體驗喔, 這釜山是海菜的名所, 品質好到連日本人來都會搬貨回去的咧. 隨後是一個下坡的觀景台, 三人意思意思走到第一個觀景台便打算打道回府, 更底下的就跳過了, 好累XD 然後因為太累了所以在這邊我們決定買Danubi小車車的票, 更還是1500ㄟXD 剛剛上坡真的是走身體健康的. 上了車, 迅速飆車到山下, 呼, 還好有坐車. 到便利店補充飲品及零食, 韓國的零食真的是隨便買隨便好吃, 我和老爸喀得很爽.

201208012-3.jpg

接著就是繼續搭觀光巴士回到市區, 我們選擇在離終點據說不遠的 Jagalchi 漁市場下車, 因為食尚玩家介紹首爾的海鮮市場被煞到的我想去見識一下韓國的現點現吃漁市場呀. 老媽捨命陪兩個胖子, 然後一直碎念說不要在這邊吃不知道乾不乾淨XD 簡單的看過後, 老爸就帶路說要去農協. 途經市場外的海鮮攤/餐廳, 營業的不多間, 我們也興趣缺缺的就直接去農協. 據說上次兩人在此大搬貨, 海帶芽昆布像不用錢, 新鮮水果的選擇也很多, 還有附近市場聽說也很好買衣服鞋子. 啊可是啊, 今天星期天, 農協他X的沒開!!! 期待落空, 老媽說沒關係他們隔天再來搬, 可是這樣我就逛不到了ㄟ...

201208012-4.jpg

餓了, 覓食. 看到一間人蠻多的店, 看起來是賣大鍋炒飯的, 就進去. 點了一份海鮮煎餅和(自以為)兩份有不同肉的炒飯, 一份有辣一份不辣. 看了隔壁桌的大鍋, 愈覺得奇怪, 到底別人是怎麼點的呢? 送上小菜的生菜蠻好吃, 海鮮煎餅是亞特蘭大少見的方型, 酥酥的口感還有對味的調味, 很好吃!! 接著就是上大鍋了, ㄜ怎麼整鍋都是紅的, 而且我們不是點了兩種嗎, 怎麼整大鍋像只有一種但份量是兩人份??? 趕緊試吃了一口, 完了, 我吃都小辣老媽一定吃不了, 然後趕緊召來店員, 兩人無法用言語交談=.= 但似乎他知道我們在抱怨太辣, 因為他從廚房又拿了一大碗飯, 準備倒進去大鍋裡稀釋辣味(?) 老媽快手快腳搶下那碗飯, 我們都知道就算放進去稀釋, 那種辣度老媽還是無法入口, 於是老媽只好吃白飯配生菜沙拉, 還續了一盤不加美乃滋的沙拉繼續配, 看來是該好好學韓語了!!

更扯的是付帳時, 因為要和公司的帳分開, 所以我用公司卡刷了一部份的錢, 接著要用現金付剩餘部份, 沒想到他不跟我收, 反而退了我7000won, 基於誠實道義原則, 我試著跟他說這樣算不對, 但要是可以溝通的話炒飯就不會是辣的了XD 講了兩次, 還用計算機算, 後來就放棄了, 道義已盡XD 出了店門老爸問怎麼付那麼久, 我解釋了一下, 一定沒吃飽的老媽就很開心的說大概是炒太辣了所以不收錢, 噗. 不過老實說, 愛吃蛋炒飯的我覺得這種辣味雞炒飯的味道很棒, 如果是自己點一份的話, 我一定是加辣不用錢的狂吃, 哈哈.

201208012-5.jpg

其實可以搭觀光巴士回飯店, 但懶得等了, 叫了一台小白直接回東橫Inn, 拿了行李進房間, 真的是很小, 不容旋馬, 果然如老媽所形容, "房間大小跟我們在首爾住的那間樂天飯店的廁所一樣大"XXXXD 休息一下吃了水蜜桃, 老爸已睡昏, 老媽便陪我走到就在路口的地鐵站, 送君千里終需一別.. 我就自己搭地鐵再轉巴士回蔚山囉, 咱們台灣見!!

20120801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7dre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