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2.08.05 >
睡不好, 賴床賴到快十點才起床, 有人已經開始嗑麵包跟蛋糕了, ㄎㄎ..

一起床就覺得好餓, 老媽趕緊餵食麵包, 還有阿弟從日本帶回台灣再帶來韓國的煎餅咧. 中午吃啥? 話說我這次是來出差的, 所以所有的行程都是阿娘負責, 所以, 今天的午餐是位於仁寺洞的皇后蔘雞湯, 據說阿娘在土俗村及皇后蔘雞湯中猶豫不決, 而最後讓她下定決心的是, 噹噹噹噹, 土俗村的座位是要席地而坐而皇后蔘雞湯是坐椅子XD

到飯店一樓請小弟幫我們查出皇后蔘雞湯所在位置的韓文, 列印出來, 接著我們交給taxi司機大哥, 聽說韓國的計程車是黑色比較貴(為優良駕駛)白色比較便宜, 昨晚(忘記了)誤搭黑色碰到不找零事件, 可見黑車也沒啥比較優良XD 離題了. 司機大哥按紙上打了通電話給店家, 告訴他們有三名外國肥羊等著送宰, 喔不, 是確認店家所在位置, 就出發了. 首爾的司機可通一點日文, 所以阿娘都偽裝成日本人跟當地人溝通, 哈.

我們是第一組客人, 菜單送上, 我闊氣的點了最貴的皇后蔘雞湯(38000won, 約38鎂), 反正可以報帳, 再點一份一般蔘雞湯(14000won), 三人合吃. 接著熱茶送上, 爸媽的小菜送上, 再送上我的是用一個木盒裝著也是小菜, 及一杯甜酒. 粉快的上湯了, 一看到真的是大呼過癮, 比亞特蘭大某家蔘雞湯讚多了, 再來是上我的皇后蔘雞湯, 喔看起來就好高級啊啊啊. 侍者將兩個鮑魚用剪刀(=.=)剪開, 讓三人分食, 我們也很快的喝了兩鍋的湯, 想比較看看有啥不同, 皇后蔘雞湯非常非常的鮮, 多了乾燥(再浸了湯的)菇菇提味, 還有鮑魚的海鮮味, 好好喝, 而一般蔘雞湯的湯也是相當濃郁, 果然是名不虛傳, 雞肚子裡的糯米更是我的最愛. 最後, 兩鍋湯都鍋底朝天, 一滴不剩.

20120804-1

吃飽了, 在仁寺洞逛街, 在這邊我終於見識到大韓民族的厲害, 不誇張, 三步一間保養用品店, 而且幾乎都有會說中文的大陸店員, 這邊也有很多韓風民俗製品, 我因為覺得才第一天不想就開始扛紀念品所以都沒買, 但其實錯了, 對我(這個忙碌的人)來說, 這邊是最好買的地方啊!! 扼腕...

老媽僑裝成日本人, 問了仁寺洞一個小遊客中心"景福宮"要怎樣去, 要去搭計程車的路上, 經過了一個大公園, 隨意散步的看到了一個古蹟, 圓覺寺十層石塔, 因為是古蹟所以被一個透明方框包起來, 實在是粉..., 照片就跳過了. 上了小白, 沒一下子就到了景福宮, 在光化門門口下了車, 正好趕上衛兵交接, 看了一下發覺自己快暈倒, 終於找到一處販賣機, 投了一瓶運動飲料, 我和老爹狂灌, 怕甜的媽就只好還是喝被氣溫給弄熱的溫水. 沒想到又是更大陣仗的表演儀式, 我們發摟著他們, 近距離看那些在韓劇中才會出現的"古"人, 覺得每一個都好像閔政浩喔, 啊啊啊... 然後我就中暑了, orz 一定是時差, 外加我這個米國人過慣了冷氣房裡的生活, 真的是"澳笑連", 坐著繼續看儀式, 又看了一次交接, 跟"古"人拍了照, 我們就決定打道回府, 先吹冷氣把我的中暑治好再說, 這八月的韓國太陽還真的是毒死人!!

20120804-2

在房間休息了一下, 看爹睡得香, 我和媽就決定兩人自行前往隔壁的樂天百貨, 先去美食街逛生鮮食品(這真的是有遺傳到), 因為我頭痛買了杯咖啡, 再慢慢一層一層逛上去, 想找花花的親戚, 還逛了些昂貴的高級品牌, 看看物價, 哈. 逛到頂樓發現有個樂天免稅樓層, 萬頭鑽動好像不用錢一樣, 我和媽一直不解為啥韓國人國內會可以免稅, 後來問了韓國同事才知道, 這是給即將出國的韓人好處, 先在這邊選好貨物付了款之後, 等出國完回到韓國時取貨, 這, 也太詐了吧...

回房間將阿爸叫醒, 又是晚餐時間, 阿娘已經又開始啃我帶的蛋糕了, 還不停稱讚蛋糕真是好吃(愛做東西吃一定是有遺傳到, 做的東西好吃應該還是有遺傳到, 哈), 晚餐的目標是, 在食尚玩家看到的新村八色三層肉. 我是首次搭首爾地鐵, 沒想到兩老已經一人一張地鐵卡在手, 說是阿弟之前來時買的, 我因為只坐兩趟所以買單程票, 出站後把卡還回機器再退卡費. 出站後覺得路長得都一樣=.= 最後問了一個大媽, 她竟然好心的特地帶我們到店門口再走回我們遇見的方向, 糾感心ㄟ...

20120804-3

這家店就一道大菜可以點, 八色三層肉, 是說還沒點時, 小弟就已經送上烤盤及一鍋不太紅的火鍋. 接著上肉, 八碟肉有著不同的口味, 標示著韓文日文中文及英文, 建議從顏色最淡的開始享受, 小弟也很快的幫我們烤了起來. 旁邊有自助式生菜吧, 第一次送來的吃不夠就自己再續盤, 火鍋其實蠻辣又鹹的, 肉是三層肉, 所以很軟(ㄆㄤ\), 阿娘肉吃得不多拼命吃菜, 我跟阿爸把其餘幹掉, 看老爹好像意猶未盡, 我也好像吃得不夠飽(ㄔㄥ), 但最後決議還是不加點, 老爹自助去拿了一瓶韓式雪碧, 就買單啦. 八色豬肉30000won, 便宜!

20120804-4

想吃水果, 所以進了兩家小百貨, 第一家沒生鮮, 第二家有, 就又讓咱家三人逛了半個多小時有=.= 最後精簡的買了四顆水蜜桃4980won, 超便宜. 是說本來我們只買兩顆, 因為隔天是移動日不想要帶吃不完的水果, 可是兩顆與四顆同價, 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 買兩顆換四顆. 回飯店吃水蜜桃看奧運, 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7dre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