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08.05 >
這一天是要前往蔚山的日子, 再心不甘情不願, 首爾停留時間再短, 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的!!

打包裝箱後, 將行李拿至樓下讓小弟暫存, 晚點回來取. 搭地鐵到東大門, 看看傳說中的成衣批發, 但很不巧的, 星期日休業!! 隨意亂晃, 往看起來稍有商業大樓處走去, 發現一間 mall! 週日的 mall 十點半才開, 但我好像看到有很多人往一個小門走去, 先去探路, 發現是進到 mall 的小門, 趕緊把爸媽喚來吹冷氣. Mall 其實還沒開, 所以我們三人在旁邊的咖啡店點了一杯咖啡和一個派一起吃(好窮), 老媽則拿出她事先印好的 Doota 禮品兌換券. 用護照+兌換券換到兩個小布袋裝了 Doota 的 coupon 及一些小東西, 可以當作韓國的紀念品囉. 小逛了一下但咱家的人都是喜歡逛超市勝於百貨公司XD 到兒童層找不到花花的親戚就轉身離開.

20120805-1

突然不知道要幹麻, 老媽又剛好喊肚子餓, 趕緊找尋超商買了個麵包先充饑, 就又搭地鐵前往明洞!! 到一間藥妝店拿 coupon 換了一片面膜後(老媽功課做得真認真!!), 老爹按記憶找到我們兩天前經過人聲鼎沸的那家海鮮店. 怪哉, 都沒人, 燈暗暗, 還沒開嗎? 走近一看才發現又是星期天休息!!! 第一次看過有人星期日不開餐廳的啦, 莫名其妙XD

老媽拿出日文旅遊書, 參詳後決定去吃有名的明洞餃子!! 看了店門口的圖, 這餃子是蒸餃吧, 好吧, 蒸餃也是餃子的一種, 只是我想像的餃子是水煮水餃! 店內只有四種餐點, 分別是餃子, 餛飩麵, 韓式涼麵, 及豆漿冷麵(季節限定!). 三人無法決定要捨棄哪一款, 所以在我可以報帳的刺激下(誤), 四種都點!! 每一樣 8000KRW, 便宜! 首先上菜的是紅激激的泡菜, 這家泡菜跟別人家不一樣!! 他是蒜頭口味的, 而且蒜頭辣到不行. 很好吃, 很爽, 不是辣椒的辣是純蒜頭辣, 但辣得我連一碟都沒吃完 (三人所以上了三碟). 老爸才強, 吃完自己的吃老媽的再吃我的一些, 還讓店家又夾了兩次!!! 看得我和媽心驚膽跳的說! 嚴格來說, 韓式冷麵好吃, 蒸餃好吃, 餛飩麵勾欠太稠我不喜歡, 豆漿冷麵則是混了些麻醬的感覺醬汁也很稠吃得我是三條線. 不過本著勤儉持家而且以後不會去地獄吃今世留下的..., 我們三人很努力的將它們幾乎消滅光. 講得好像很難吃, 哈, 其實也沒有那麼慘啦, 只是可能是有點不合口味就是了.

20120805-2

一路閒逛至飯店, 也看到一些大排長龍的店, 可惜胃只有一個, 在首爾又只停留兩晚. 因為有點不確定週日的韓國高鐵 KTX 會是啥光景, 我們取了行李就直接小白伺候飛車至首爾火車站. 雖然看到隔壁就有樂天超市但因為已經有扛一個 20kg 的大行李箱, 所以忍住, 直接進車站.

跟櫃台嚕了很久, 很扯的是堂堂首爾火車站的售票小姐不會講英文!!! 妳不會講好歹也把我們指引給會講英文的人咩. 我們要買三張到蔚山 Ulsan 的票, 因為事前同事提醒過要小心不要買到 Unsan 的車票, 所以當票價出來低於我預期時, 就猜到小姐搞錯地方了. 換票後, 又是一個低於預期的票價, 但我們因為三張票想分兩份付, 我的想用公司信用卡刷而爸媽則是用現金付, 所以跟小姐說要分兩份付, 結果竟然會影響座位! 來的是三個各自在不同車箱的位置, 而且恢復原價48,500won, 這三小!! 當場已經一個頭兩個大, 也忘記其實三人都付現再拆帳就好, 總之就用了兩種付款方式拿到三個不同車廂(還離很遠)的票, 冏.

時間還早, 到我那時很愛的 Dunkin Donuts 去坐坐, 亂買了咖啡和甜甜圈, 但因為太飽沒人想吃=.= 韓國的 Dunkin 有賣珍珠奶茶喔, 神奇吧!! 待著無聊, 就先去月台了, 因為爸媽從釜山來首爾時的車票也是在不同車廂, 有個好心車掌小姐跟他們說可以到第 18 車去, 是自由席. 所以兩老就提議我們搭上 18 車. 然後就是災難的開始!! 這輛車, 18車並不是自由席, 所以三人只好罰站, 後來老爸到三張票最近車廂的位置去坐, 我就也趕老媽去離第二遠的車廂坐, 我則是待在18車因為要顧我的20KG行李, 登機箱, 及有電腦的背包. 過了大概半小時吧, 18車冷氣壞了, 站著的人都流竄到17車去, 我忍了一陣後也棄守, 都要站幹麻不站有冷氣的=.= 然後老媽來叫我到16車說有位置, 我隔天要上班行李換她顧, 啊我怎麼可能給老媽罰站, 所以就堅持站著, 老媽就生氣臭臉而去XD 大概再過半小時, 老媽又來叫, 說是前面有許多空位, 站在17車18車交會的地方其實還是很熱, 連車掌小姐都來發放礦泉水及說明可以請乘客填退費單, 所以我就去16車坐著吹冷氣了, 停靠車站時再去18車看一下行李就是了.

20120805-3

好不容易到達了這個我朝思暮想=.=的Ulsan, 有點興奮又有點期待, 不知道最常聯絡的韓國同事 KH 長什麼樣子耶!!

20120805-4

出了月台, 發現這 Ulsan 高鐵站其實就像日本台灣的鄉下高鐵站一樣, 其實不是在市區裡, 到詢問處問了交通方式, 那小姐英文講得之流利, 應該派她去首爾站賣票的!! 結論是, 反正是一定可以報帳的, 就招了小白一輛, 直驅蔚山樂天飯店, 省去搬行李之苦.

雖然同是樂天飯店, 但並沒有因為在鄉下所以房間就比較大, 反倒小了很多, 而且舊舊的, 浴室也很擠, 當初訂房時, 公司規定的訂房網站還賣一晚兩百多鎂, 首爾的才一百多, 真的是黑店一間.

在附近的小街道裡尋找晚餐處, 看起來還蠻熱鬧的但老媽不吃辣老爸不想再吃燒烤, 很難搞定, 最後到樂天飯店附近的現代百貨地下室吃, 什麼種類都有, 隨個人口味點. 老爹選了牛肉冬粉鍋, 老媽點照燒雞肉, 我點長崎什錦麵, 結果老媽的照燒雞辣得她唉唉叫, 就只好跟老爸換了, 還好三人之中至少有一碗不辣=.= 連我的長崎什錦麵都被韓國人給做成辣的, 湯還有點稠稠的, 真是服了他們!!

20120805-5

借來熨斗及插頭轉接頭, 把整個星期的衣服熨好, 只有一張大床, 老爸可憐得打地舖, 唉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7dre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