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8.23>
終於等到回台的這一天, 上午快速進了辦公室, 又捨命陪君子的和老闆去逛了一個在浦東的地下街(他找的, 已經去過一次, 為了要證明給我看很好逛所以又帶我去一次, 我根本不知道在哪XD ), 離開上海前還要再配合他玩我聽不懂中文的遊戲, 要買模型飛機問到店家都去倉庫拿貨了又說不買, 討價還價殺了又殺再買了兩件中國式衣服, 這一種商場是絕對不會讓我有掏錢的欲望滴, 果然歪國人還是有差 XD

下午 2:20 的飛機, 由虹橋直飛台北松山, 我沒耐性地趕著老闆說要回房間打包叫他逛快一點, 然後終於讓我等到這一刻, 我要去虹橋機場他要去浦東機場, 終於可以不用再帶著拖油瓶了XD 計程車飛快地載我到虹橋, 在機場吃了很貴又不怎麼好吃重點是吃不飽的午餐義大利麵, 因為等待的時間過長請好心店員用手機幫我接收免費上網的密碼. 登機後, 看著機場的招牌希望以後可以不用再來XD 兩個小時後, 降落松山機場, 這是第一次(搭國際線)從松山降落, 飛機在整排的高樓中找到跑道, 好刺激啊.

爸媽搭捷運來接, 三人連同行李搭計程車直奔中和的家, 稍事休息後等待我的是張阿禮招待的豪華龍都烤鴨!!! 我們點了幾盤小菜, 幾樣飲茶式小點, 接著把重點擺在現片的鴨肉上, 還有那鴨粥, 美味致極, 有大胃王一家四口加上翁小妞, 食物全數落入肚內, 果然這要提前幾週預約的烤鴨不負盛名, 就可惜茶米沒口福吃到啦.

201208023.jpg

<2012.08.24>
張阿禮精心安排了一日遊, 從上引水產開始, 又是捷運又是小黃, 才在一個感覺蠻荒涼的地方停下來. 悠哉地參觀了水池部份及熟食區, 去拿號碼牌時才意識到隊伍之長, 等了半小時後不見進展, 老媽還餓到先去附近的店家買乾糧, 於是四人決定立食吧, 又不是沒立過 XD 我點了海膽當前菜, 主菜則是四人分食三份, 加上味增湯料多味美, 實在也夠吃飽了. 海膽不如我預期的甜, 不過三份主菜裡的海鮮都很棒, 尤其是好幾年沒吃過的甜蝦, 經典!!

201208024-1.jpg

接著在阿禮的帶路下, 徒步至位於新生公園的花博公園, 原來他早已安排好參觀夢想館. 依票上時間入場, 一人獲得一個 RFID 的手環, 跟著大家與機器進行互動. 其中最吸引我的是一入場的紙片喇叭, 感覺超酷的. 最後則是用手環累積的能量產生花朵放入水中, 還可以獲得"基本運勢"卡一張, 及我很愛的到此一遊章. 老爸在參觀完後落下一句"噱頭" XD 純個人意見, 哈哈.

離開館後在公園內晃晃, 用拍立得留下四枚合影, 再來到另一頭的林安泰古厝, 四人在此消磨時間, 等待消化XD, 以準備晚上的那一餐. 大家都累了, 直接搭小黃到晚餐的椒房殿麻辣鍋, 與網上的評價一樣, 很多人, 且因為擔心鴨血賣不完所以滷得不夠入味(老闆自己說的, 我是吃不太出來XD), 原本可惜手機莫名的不能上網打卡, 不過老闆還是有送飲料, 不錯唷. 餐後收到小妞送的薔薇派一大盒, 四枚回家後只分食了幾塊, 實在是吃得好飽呀.

201208024-2.jpg

<2012.08.25>
早上因為去小妞推薦位在頂溪站旁邊的美容中心弄臉, 小逛了一下光南, 搭捷運回家後發現兩老已經在啃麵跟米粉了, 原本打算的外食因為老媽肚子很餓所以讓阿禮外帶乾麵回家, 也不錯, 好久沒吃到道地(又便宜)的台灣味了. 晚餐則是在中和的泰北小館大吃泰式料理, 全都是下飯的好味道, 四人吃得飽飽飽, 不過呢, 宵夜還是要的, 珍珠綠茶加鹽酥雞還有老媽的愛心蘋果保健康XD

201208025.jpg

<2012.08.26>
中午和小屁及蛋約吃高記中山店, 據說有比頂泰豐更讚的小籠包, 還點了醉雞及上海菜飯, 很不錯吃喔. 接著到百貨公司喝咖啡, 想坐著聊天可是星巴客整個爆滿, 三人只好到樓上找有椅子的地方小聊, 再去逛書局買烘焙的書及思考人生的書 XD 在百貨公司會合後, 晚餐全家一起和小妞到朱記餡餅粥朝聖, 點了豆干小菜, 牛肉麵, 素蒸餃, 酸辣湯分食, 回家後再拿出百貨公司買的香帥芋頭蛋糕來吃, 這趟回台之旅還真的是美食之旅咧.

201208026.jpg

話說我其實原本在這一天下午要回米國的, 但是就在某次聊天之中, 老闆得知我只回台三天為我感到可惜, 就叫我改機票, 在詢問之後發現改華航國際線要9鎂達美國內線要150鎂, 只多留兩天我很捨不得花下去, 他知道後跟我說, 叫我回台後找一天進公司的辦公室, 反正因為本來專案的合作人就是待台北辦公室的, 改票費用由公司支付相當合理, 於是我在上海時就在房間打國際電話改了(沒記錯的話這通電話大概是五十幾鎂XD), 延後兩天到 28 號回美. 其實原本老闆叫我多待一週也可以, 但很"可惜"的是, 我和茶米老早訂好勞工節要去玩的機票與住宿(遊記呢?), 而勞工節就在這週末, ... 只好趕緊回美國調時差, 不然怎麼玩 XD

<2012.08.27>
所以我上午就進辦公室了, 小聊一下, CJ 請我吃了公司附近在地下室的商業日本料理(忘了叫啥名), 很不錯, 然後認識了一個跟老爸很像的生產線總經理, 也發現英文掛 manager 的 CJ 在台灣辦公室其實是副總, why? 下午獨自一人想到舊火車站買東西(要買啥我現在已經忘了XD 是竹編蒸籠嗎? XD), 但台北的路不是一個過客可以理解的, 所以我迷路了, 在走得熱得要死的時候買了飲料, 問了重慶北路往那個方向, 還好, 我終於回到稍微熟悉的地方了XD 既然不認得路, 那只好進百貨公司了(?), 到京站底下買了芋頭酥及豆干當茶米的等路, 再去買內衣, 買韓文書, 提得我是重得要死, 只能回家了XD

晚餐與小妞阿禮約在公館的峨嵋川菜, 鳳梨蝦球回鍋肉豆腐魚五更腸旺等好料, 吃了兩碗飯有, 重點是五人還是完食, 是大胃王來著. 飯後在公館夜市吃黑糖剉冰豆花, 不如預期, 連我這過客都覺得這小攤怎麼能夠在這開下去XD

201208027.jpg

<2012.08.28>
早餐的永和豆漿永遠吃不膩, 外帶蔥餅回米國當等路(其實是妳自己想吃吧?), 午餐簡單在家附近吃炸蝦捲飯, 好吃到都想外帶回米國了, 然後搭上阿禮訂的專車, 由家裡直奔中正機場, 40分鐘, 超快的. 在機場和爸媽拍照, 小聊一下就進去了. 搭的是商務艙, 所以可以進華航貴賓室, 進去寄放了隨身行李後又去吃了XD 不過肚子不太餓只小吃一下而已, 反正上飛機還有好料可以吃(?)

機上的三種主菜很難抉擇, 最後就選名氣大的米其林一星餐點, 是與日本餐廳合作的, 另外交待空姐我要吳寶春技術指導的麵包 XD 不是我在說, 這主菜味增煎魚配上很有口感的麵還真的是好吃!! 早餐則是清粥小菜配饅頭麵包(妳豬啊), 久違的好味道.

201208028.jpg

在 LA 轉機, 差點趕不上XD 還好, 終於在半夜十二點前落地, 回到亞特蘭大溫暖的家.

<全文完>

OS: 終於寫完了, 下一篇要寫哪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7dre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