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解釋一下為什麼叫逃不出加州, 因為加州實在太長了, 就算我們身處北加州, 但要開到加州北邊的奧瑞岡州邊界也是要五個半小時, 要離開加州最快的路線反倒是往東北開往太浩湖 Lake Tahoe, 大約三個半小時.

我們這次的行程有考慮接近加奧邊界的 Lava Beds National Park, 但考慮到好開的路要先開到奧瑞岡州再開回加州, 於是茶米決定先放棄, 以後去奧瑞岡州玩的時候(?)再順道(?)過去. 決定要去的點改成原本去年感恩節就要去但被我打回票(阿辰太小, 且是他第一次 road trip) 的 Redwood National Park. 但是路程也沒有短多少, 差不多是再開半小時就可以到奧瑞岡州的差距.

Redwood 在爸媽來訪時就在灣區看過一次, 一開始我也不是很懂為什麼要開那麼遠看差不多的東西, 經由阿茶解釋, 才知道這邊有著原本是世界上最高的紅杉, 只不過在 1994 年時樹頂枯死所以被打敗, 然後因為樹(?)怕出名豬怕肥, 雖然現在世界上最高的樹是存在在這個公園裡的某處且離原本這棵不遠, 但公園不願意公開, 怕世人蜂擁而至讓樹屎掉這樣. 這個解釋為什麼要到訪 Redwood NP 一點也沒有比較說服人, 紅杉大都長那麼高我們是看得出來哪一棵比較高逆, 茶米果然是世人(?) XD

2015.05.24
廢話太多惹, 讓我們出發吧. 早上依舊是提早半小時被阿辰叫醒, 有了昨天(不管做什麼事都會有被吃掉的時間)的經驗, 我們馬上起床, 準備到與飯店特約的餐廳去吃早餐. 有四種餐可以選, 小人也有, 所以阿茶去跟櫃台說我們有個小人, 從兩份大人餐改成兩大一小. 離飯店有段距離, 但反正吃免錢就去了, 很新的餐廳人也很多, 等了一下子才入座, 幫阿辰也點了份 pancake, 沒想到小人的是米老鼠頭的形狀, 很有誠意. 配著已在飯店加熱昨晚的牛排, 我們吃得好飽, 不過也因為等餐花了一些時間, 九點半多才從餐廳離開, 經過了去年感恩節去的 Whiskeytown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 後, 進入了山路區. 好不容易阿辰睡著, 我爬到前座去享受很久不見的兩人開車時光, 也避免已經有點暈車的頭再度爆炸.

三個小時後, 我們來到 Arcata 這個小鎮的市中心買要給阿辰吃的 pastry, 然後再往北開到更小的 Trinidad 吃午餐, 我點了 BBQ 牛肉絲的漢堡, 阿茶莫名的點了 fish & chip(他一般不太點炸的食物), 等了好一段時間才上菜, 阿茶趁等餐時間去隔壁超市買水, 省一點時間, 小人不怎麼愛吃, 倒是玩了不少的蕃茄醬. 餐後我覺得沒飽硬是排了等很久的隊吃了一個 現做 waffle cone 的冰淇淋, 試吃了兩種口味都不愛最後點了的也偏甜我不太愛, 吃完後太飽可能又有乳糖讓我的肚子不是太舒服.

再往北開來到 Kuchel Visitor Center, 問了要去 Tall Trees Trail 的 permit, 原來是早上九點開始發放, 每日限 40 台車, 這天兩小時就發放完畢, 但 ranger 跟我們說週一人應該會少很多. 聽完放心許多, 隔天應該拿得到. 離開遊客中心後我們往國家公園的最北邊開去, 再一路往南玩. 開到了 Crescent Beach Overlook, 一進到停車場區我們就很興奮, 好美的海岸線!! 小人已睡, 我們小心翼翼的將汽座放到推車上然後繼續享受耀眼陽光及湛藍海岸線, 阿辰沒拍到照就由鹿猴代表囉.

0524_1.jpg

短暫的停留後往南開, 來到 Klamath River 出海口附近的至高點 Klamath River Overlook, 在這邊山嵐(還是大霧)瀰漫, 出海口的海岸線都看不清楚了, 小人在此時醒過來, 幫他穿上溫哥華大衣之後抱下車, 這邊有個小 trail 可以走到底下的觀景台, 不過考慮時間已晚且風大霧大所以就跳過了.

0524_2.jpg

回到主道, 跨過河的對岸, 來到原本預期可以開車沿路欣賞海岸線的 Coastal Drive, 在 High Bluff Overlook 附近看到交叉路所以先往北開去(因為想要等下往南沿著海岸線開), 發現變成單線道所以預告著我們要再開一次來時路才能往南, 再繞回來時我們往下開碎石路到 High Bluff Overlook, 這邊景色很美, 尤其在寬廣的平台 trail 另一側有個只能一人通過的小步道走下去之後更是壯闊, 而且沒有欄杆圍住, 整個腳底很癢XD

0524_3.jpg

受不了很強烈的海風, 也是短暫的停留後就往下個點開去, 然後發現原本以為可以往南開的 Coastal Drive 早已不能讓車子通行, 只能徒步走完, 我稱這一段插曲為鬼打牆=.= 沒辦法囉, 只好往回開回主道, 來到幾乎每天都可以看到 elk 的 Davison Road, 不免俗的停下來拍幾張照片. 因為時間已晚的關係, 趕緊再上路往海岸方向開, 經過了一大片的高大紅杉區, 終於海闊天空的看到了海岸線, 再開一段路要到 Fern Canyon. 沒想到我們在這段路上看到一隻大角公鹿, 超興奮的!!!

終於來到 Fern Canyon, 原來這邊有 325 百萬年前古老種類的蕨類, 我穿著球鞋背上阿辰就出發了. 先是一段一般的步道, 接著就開始看到溪流, 水很淺大概最深 15 公分, 有個老婆婆要踩溪上的木頭但腳一滑就掉到水裡, 我馬上改成小心謹慎的穿過小溪流. 以為就這麼個關要闖, 沒想到接下來大概 5-10 步就一個溪要跨, 都是要找倒下的木頭踩, 聽起來不難, 但因為那些木頭都還會隨外力滑動, 我又背著阿辰, 實在是很緊張!! 再闖了大概五關之後我們遇上大魔王, 我決定把阿辰送給阿茶, 真的是泥菩薩過江XD 我開始焦躁問阿茶我們來這邊到底要看啥(整個不知道 fern 是啥意思), 阿茶說就是要看峭壁上這些蕨類啊(這邊有名的像五隻手指頭的蕨類), 我才恍然大悟, 然後就說看起來繼續再走應該也是看差不多的東西(?), 我們決定就往回走吧XD 往回走時我因為猶豫不決要踩哪所以一隻腳深陷泥沼然後鞋子連同腳就溼惹, 阿茶說過這種水就是要快狠準=.= 下圖左下腳那個爬樹的行為並不是必要的, 應該是他們在玩, 但看起來很魁所以就拍了起來. (知道很魁是什麼意思的請舉手XD)

0524_4.jpg

回程又在 elk 出沒區停了一下子讓阿辰看看愈來愈多的 elk 們, 然後抱持著今天應該又有好運雖然很晚但還是可以吃到計畫中晚餐的心情, 一直到手機終於有了收訊, 此時已過八點, 電話那頭傳來我們營業到八點的傷心消息... 靠著斷斷續續的 4G, 查了飯店附近及路途上有開的, 沒啥中意的, 一直開到一間比較感興趣的 pizza 店門口發現是外賣的店且可能一次要訂一整個之後, 阿茶看了一下手機, 我才說有點中國胃有點想吃中國菜這樣, 可能是那支冰淇淋的關係. 我們開到不遠處的中國餐廳, 結果我跟阿茶都覺得很難吃, 還有玉米筍感覺像臭酸這樣, 但阿辰吃了這幾餐中最多的一次=.= 是他才是中國胃吧.

回到飯店小人感覺還蠻正常的, 正當我洗好澡要和他一起睡時, 發現其中一個床棉被打開有尿騷味, 於是跑到另個床睡, 茶米出來後用他不靈光的鼻子確認有味道, 於是我們打了櫃台, 櫃台說房間全滿沒辦法幫我們換房間只好給我們新的床單讓我們自行解決, 此時小人開時躁動, 加上我們發現換床單並不能解決任何問題, 只好快速決定睡橫的避開有尿騷味的地方, 小人暴哭, 我馬上開始講桃太郎的故事, 他秒睡.

2015.05.25
為了要去拿入山證, 我弄了七點半的鬧鐘, 手機放在枕頭下, 早上竟然是被震醒的. 轉頭看看小人, 發現他與昨晚入睡時的姿勢一模一樣, 看來是累到連翻身的力氣也沒有惹, 好可憐. 我們小聲的起床, 我去餐廳拿早餐回房間吃, 一直到我回房時他才起來, 快速吃完早餐, 準備好行囊, 再回到餐廳拿了兩杯咖啡跟水果就出發囉. 發現反正飯店的早餐都大同小異, 以後都拿回房間吃比較省事又省時間.

約半小時的路程又來到 Kuchel Visitor Center, 很快速的拿到 permit, 只聽到 ranger 建議我們穿外套及帶食物跟水還有可能會遇到熊或山獅(驚), 就被小人吵鬧到旁邊去玩國家公園的簡介了. 帶著開鎖的密碼, 我們往山上開去, 大清早的山間小路好美, 還有耶穌光, 我和茶米選了個最美的點下車拍照. 接著轉入需要密碼的支線, 開了鎖, 車開進去, 再將門鎖上. 沒開多久, 我 們 竟 然 看 到 黑 熊 惹 !!! 而且還是隻小黑熊, 記得之前在大煙山國家公園看到的都是大隻的呢.

0525_1.jpg

 

繼續往山裡開了一段路, 看到了鹿 deer, 然後開到一個不大的停車場, 難怪這邊需要控管人數, 當然也是希望對生態的破壞減到最低吧. 我們大概花了 20 分鐘準備要帶下去的東西, 背包裝得滿滿的, 還要記得上廁所XD 我背上阿辰, 阿茶準備了阿辰的長頸鹿準備讓他睡覺, 然後終於要出發惹.

一連串的下坡, 但路很平穩很好走, 只不過我沿路靠北身上的外套實在是太防風太悶熱了, 大約 45 分鐘我們就到群樹聚集的最底下了. 接著是一圈平坦的步道讓我們可以好好欣賞巨木群, 都是仰著脖子也看不到頂的紅杉. 半路遇到一個背著 Nikon 的年輕人要我們幫他拍照, 我們也請他拍, 就是左下角那張(照片裡真的有三個人XD)!!

0525_2.jpg

走到靠河邊的這一側, 看到了幾棵長成橫的樹, 還有一整片楓葉好綠好綠, 然後終於來到曾經是最高紅杉的樹腳下, 請路人幫我們拍下(模糊的)合影, 這棵樹被圍了起來, 想必曾經是大家想要上前一親芳澤時所留下的.

0525_3.jpg

因為這個步道比我們預期的輕鬆太多, 我一點也不累的說我們直接往回往上走吧. 只不過走了大概十分鐘看到好幾隻會變蝴蝶的毛毛蟲之後, 我們停下來想要稍微休息一下, 然後小人就醒惹. 既然醒惹那就吃點東西補點水吧, 順便換人背, 哈. 吃了前一天買的 pastry, 包杏仁餡的可頌好好吃阿辰吃好多, 繼續往上走, 茶米衝很快被我念說沒感情, 應該要慢慢走跟阿辰玩跟我聊天這樣XD

回到停車場, 本來午餐我想要去吃昨晚沒吃到的餐廳, 因為比較特別, 是進餐廳後不點菜, 當天餐廳供應啥就吃啥, 還包麵包沙拉咖啡及甜點, 可以吃很飽XD 不過時間有點晚的關係, 加上早上打電話過去問, 中午是供應豬排, 阿辰不愛, 所以我就決定還是去吃阿茶原本計劃的. 是間三明治店, 走有機風, 小小的店客人很多, 想吃的也缺貨了. 等了一陣子, 開吃, 沒想到阿辰竟然愛吃火腿及火雞肉片, 離開前買了咖啡結果搞笑因為店家不提供外帶杯, 我只好回車上拿水杯請店家幫我把我的熱咖啡變成冰咖啡這樣=.=

阿茶是個愛硬撐的人, 所以昨天開了全程硬是說不用我開, 這天要挑戰五個半小時到舊金山吃晚餐所以我說我要開, 他就讓我開吃飽飯最想睡的這一段XD 還好不是說吃得很飽, 只不過咖啡又因為愛嘗鮮點了 Mexico Mocha, 有可能是豆蔻的味道然後還有點辣辣der, 有點沒提到神.

因為這邊實在是很郊外, 沿路的風景實在是很美, 美到我開得其實有點想睡了但還是想繼續開下去, 我看阿茶小睡一下在後面好像很無聊問了我兩次要不要換他開, 才換手. 我想趁小人醒之前也睡一下但睡不太著, 然後等小人醒了便換我睡著, 阿辰真乖沒有吵媽咪. 中途到麥當勞上廁所也讓阿辰出來透透氣, 繼續殺到舊金山市區吃德國菜. 我點了老梗的德國香腸搭配馬鈴薯泥佐白色德國酸菜, 阿茶的是燉牛肉配德國麵疙瘩佐紅色德國酸菜, 睡眠不足的阿辰吃得意外的開心, 尤其特愛麵疙瘩吃了好多. 我們都很滿意這間餐廳, 真的很好吃, 而且很吵XD 都不怕阿辰亂吼亂叫XD

回家的路又換我開, 沒想到我竟然敢在舊金山市區開車, 車好多又快, 40 分鐘後到家, 已是十一點, 快速整理梳洗後就馬上去睡, 有人隔天還要上班咧.


後記: 隔天有人去上班, 說累累的不太能做事, 所以一邊跑電腦模擬, 一邊在查國慶日的行程..... =.= 隔隔天下班回來跟我說他把國慶日之旅的飯店都訂好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7dre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