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篇文章提到說因為我們附近重點旅遊區好像都玩過了, 加上王建民8/14 1pm預計在費城先發, 倪福德8/14 5pm跟鐵豬碰頭, 我們選擇了簡單輕鬆的紐澤西一日遊, 順道看看傳說中的普林斯頓大學.

8/11號中午, 我做了我在美國的第一個手術(surgery), 聽起來很可怕吧, 還好只是個小手術, 在美國, 拔智齒不是由牙醫執行, 而是有另外一位動手術的醫生(對, 拔智齒在美國也算動手術), 而我舌頭上早在去年底就長了一個小球球, 被牙醫師建議割除, 當時牙醫還建議我把兩顆智齒都拔掉, 經保險公司報價後開價3xx鎂, 嚇到不敢動, 所以那顆小球球就一直被擔誤著, 一直到8/9去洗牙, 醫生出現把我訓了一頓說身上長了奇怪的東西一定要注意, 怎樣可以這樣輕忽, 所以我就選在茶米還在賓州的兩天後, 8/11, 動刀.

十二點的約, 大概在1:30p左右才進去, 緊張加上醫院冷氣很強, 快把我冷死, 醫生抓著我的舌頭(超噁心感)要打麻藥, 看我頻頻作嘔, 他在幫我打完麻藥後說了一句: 最苦的過去了(驚). 然後我全身只有舌頭是無知覺的, 眼睛閉上不想管一個醫生+兩個護士到底在幹麻. 但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 在我突然感覺他們都沒管我時, 我張開眼睛, 好像感覺有線在我嘴巴裡, 醫生叫護士拉著某端, 然後就感覺醫生的手在我舌頭上動來動去, 我搞不懂他們在幹麻, 也聽不懂他們在說啥, 很快的, 醫生說, 搞定了... 然後護士把茶米叫進來, 接著護士跟我說了一串話, 我聽不懂又問, 但有種大舌頭的感覺不知道自己在講啥, 護士受不了轉身去問茶米: 你英文有講比較好嗎XD 然後經過翻譯, 我才知道我的舌頭縫了線... 天啊~ 因為舌頭沒感覺, 吞口水也變得不自在. 拿了寫著要吃抗生素的處方籤, 預約好一個星期後回診, 我們就離開了. 去了CVS買藥, 10顆抗生素要價13.99鎂, 裝藥的同時, 我們去Walmart買杏仁漿, 然後我感覺麻藥一直在退, 退到回藥局拿藥時我覺得我舌頭快爆炸了, 像不小心咬到舌頭時那種痛*100倍, 然後我跟茶米說: 天啊怎樣會有人咬舌自盡, 很痛ㄟ... =.= 回家後就是魚片蛋花湯, 杏仁漿, 美祿輪流伺候.

12號請假在家休養, 早上量體重比前一天輕了整整一公斤, 茶米問我想吃什麼時我跟他說"牛排"跟"薯條" XD 結論是: 不能吃東西, 真的很痛苦!! 下午出了門買電腦椅, 懷疑我手痛是因為原本的餐桌椅太矮, 大概吃太少了, 有點暈眩, 懷疑隔天週六能夠出門嗎? 但茶米行程都查好了呀...

(落落長跟主題無關的三段文結束)

8/13出門前, 我還有點擔心我會不會體力不支, 但為了玩還是拼了. 我們先到Bethlehem的一間飲茶Eastern Palace吃午餐, 咱們點了蝦仁腸粉, 糯米雞, 蟹黃燒賣, 粉蒸排骨, 鳳爪, 腐皮捲, 我跟服務生要了刀叉, 把所有的東西都切成小塊才能入口才能嚼, 但還是會痛, 完全是靠著美食當前怎可不吃的意志力在撐. 辛苦的吃完午餐後, 我們就繼續往東開往Easton, 接著過橋進入紐澤西州, 再過橋開回賓州, 來到一個神奇的由郡管轄但卻很出名的Ringing Rocks Park(茶米說這個網站有時候會打不開, 開不了的話不是我放錯喔XD). 來這個公園的目的很簡單, 就是來敲石頭, 看到有人手持榔頭像極了狠角色, 原本擔心我們啥都沒帶要怎樣敲, 沒想到茶米順手撿了一個石頭, 照樣敲得很開心. 聽說這邊的石頭很多都是空心的, 但空心得又不完全相同, 所以敲起來會有不同的聲音, 最有趣的一種聲音是平交道的警示聲, 其他各種頻率也都有, 實在感覺像在敲鐵琴, 相當神奇. 敲完後, 我們往看起來很蠻荒的步道走去, 發現一個據說以前是瀑布的峭壁XD 簡單的拍了照, 並沒有隨著另外一家人往原是河水的上游走去.
NJ1.jpg

繼續開車前往就在河對岸的Frenchtown, NJ, 吃, 下午茶. 茶米根本在折磨我, 我的舌頭只要吃東西就痛, 還一直餵食我>< 真的是看準了我有得吃就不會拒絕 XD 既然來到frenchtown, 就要試一下法國下午茶Lovin' Oven, 這是一間很精緻的小店, 很有自己的風格, 坐下後先點了一杯冰咖啡, 想解解我的頭痛. 我們在甜點區看上一款Baked Almond Pudding, 看到pudding就無法抗拒的我們兩個加上茶米相當愛杏仁, 我們決定點這款, 而茶米又看上一種叫Quiche的像派一樣的鹹點, 他說之前在Las Vegas吃到飽吃到的不好吃, 想再試一次正宗的口味, 果然, 我們點的兩樣都很好吃, 兩個胖子忘記不久前才吃完午餐, 又把兩款都喀光光, pudding相當值得提的一點是, 通常甜點吃到最後很會小膩, 但這款pudding很大, 而且吃完時不會有那種硬塞的感覺, 每一口都還是很享受, 又不甜, 大推!! 下車忘了帶相機又懶得回去拿手機又沒電, 所以就憑各位的想像了XD 更好笑的事, 在離開前我去上廁所, 出來時發現茶米把我的咖啡喝光光, 然後我就做出哀號狀, 沒想到很丟臉的被店員看到, 就笑著問我們要不要續杯, 我客氣的說不用(想說都要走了), 反倒是茶米在我拒絕後問我為什麼不要, 然後轉頭跟店員說好, 店員就再上了3/4杯, 還沒有忘記帶新的牛奶出來讓我們加, 大大推!!

吃得飽死了, 就開到frenchtown小市區把車停下來走一走, 看看這條Delaware River(賓州跟紐澤西州的交界), 很多賣藝術的小店, 價位高得嚇人. 把小鎮走完一圈後就開車繼續往東南邊開往Princeton, NJ.
NJ2.jpg

在去拜訪普林斯頓大學前, 我們去了茶米很推的一間叫Trader Joe's的超市, 這家超市賣的是有機食品, 但價位卻比Whole Food或是Fresh Market便宜得多, 可惜的是鄉下地方並沒有這種好超市, 只能在進城時順道解解購買欲. 我們買了一大盒櫻桃及一盒小蕃茄(美國的小蕃茄一盒都是3.99鎂的, 貴死人不償命, 這邊看到佛心價2.99), 買了六包不同的冷凍肉品還有冷凍旗魚, 試喝了有機芒果綠茶, 茶米馬上決定敗一罐. 一共花了5x鎂後, 我們終於離開超市XD 說也奇怪, 為什麼我們兩個可以愛逛超市勝過逛outlet(請待下回分曉), 真是另人猜不透 XD

終於要去普林斯頓大學啦, 已經是接近晚餐時間, 話說茶米幾年前來這時因為在路上迴轉被警察警告XD 這次開起來隔外的小心. 其實我們也不知道要逛哪部份的校區, 就把GPS設定在學校的書局(想必會在校區中央), 然後突然看到遠處有一個尖塔, 就往那邊開去. 把車停下來後走進去以為是啥教室或實驗室的尖塔裡, 在亂逛了很久之後發現了, 這古老的建築物竟然是宿舍!! 也太高級了吧, 好像在住城堡一樣說, 當下就跟茶米說, GT真的是醜爆了XD

離開了高級宿舍, 我們往學校的中心開去, 其實也不知道中心在哪, 只是就不小心又看到一個尖塔XD 想說可以再下來走走, 就混入了學校中心啦. 把車停好後, 到大草皮拍漂亮的但不知道做何用途的建築, 很奇怪的是, 在這學校看到的每一棟建築物都沒有寫明是做什麼用的, 像是教務處, 歷史系, 學生宿舍等等, 真的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NJ3.jpg

NJ4.jpg

我跟茶米說回家後我一定要跟吳小屁說princeton很漂亮, 叫她快點來念 XD

行程結束啦!! 要做啥呢? 當然又是吃囉, 今天的晚餐是當地相當有名的Triumph Brewing Co: 一間啤酒廠+bar. 在往餐廳走的路上, 發現一間叫Morning Glory的小店, 裡面竟然有賣totoro, 馬力兄弟的產品, 還有angry bird的布偶, 可惜店已經打烊了, 不然我應該會走不出來XD 嗨完繼續往餐廳走, 終於看到招牌, 一個小小的門打開後, 是一條長長的走道, 走到深處就發現裡面熱鬧滾滾, 不知道的人可能還嫌在外面的門太小不願意進去咧XD 就定位後, 我們點了七種自製啤酒中的chocolate stout, 喝起來真的有巧克力的味道, 相當的有趣. 接著因為我們的肚子都還不餓, 決定兩人點一道前菜及一道主菜就好, 前菜選了墨西哥風味的chicken flautas, 主菜則是為我量身定做的亞洲式miso tuna(因為我吃不了太硬的東西), 茶米對miso tuna相當稱讚, 半生的tuna, miso味醃得相當好, 還配上青江菜咧...

接著我們往車子方向走去, 經過普林斯頓校園就進去晃了一下看看校園的夜景XD 然後出來時再去The Bent Spoon吃冰淇淋XD 這家冰淇淋相當的有名, 我們在frenchtown吃的那家下午茶及晚餐的餐廳都有賣他們家的冰淇淋當做甜點, 想當然排隊也是一定要的XD 既然排了隊, 就選了三球XD 分別是蕃茄, 薰衣草, 及開心果, 我們還試吃了培根玉米口味, 真的相當的像, 可是不會想在吃冰淇淋的時候吃到培根味XD (p.s. 舌頭痛吃冰淇淋超痛苦的)
NJ5.jpg

接著就是開車回家啦, 還遇上莫名暴雨, 車速狂降, 兩個人八隻眼睛專心的看著前方, 音樂也不聽了(因為聽不到), 話也不講了(因為要用吼的), 還好, 在比原預定時間晚20分鐘左右還是順利的回到家了, 結束了辛苦的一天, 茶米開車開得很辛苦, 我是吃東西吃得很辛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7dre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