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是紅襪AA的智賢與哲瑄拜訪離我最近AA球場-Reading的三連戰, 週五下班很理所當然的就衝了, 結果只有哲瑄上場, 智賢公休. 周六晚間六點及周日下午兩點的比賽, 如果兩場都衝就都沒玩到, 討論了一下後決定放棄星期六的比賽到附近的州立公園玩上一天, 星期日再"義無反顧"的飛奔到球場XD

Ricketts Glen SP據說是賓州最棒的州立公園之一, 擁有很多很多很多的瀑布, 而Hickory Run SP則是同事推薦擁有一大片石頭的公園.

開了黑心有料道路I-476再轉賓州118直奔Ricketts Glen SP, 到了遊客中心拿了公園的地圖後, 就開到Lake Rose Trailhead的停車場, 滿滿的都是車... 四月底的賓州, 天氣舒適怡人, 最適合戶外活動了. 這個州立公園一共有26 miles的步道可以走=.= 看了地圖, 我們很自然的決定了要走這個公園內最著名的trail, 就是繞一整圈看所有的瀑布!!!

一開始的計畫是從左上的Mohawk開始, 走到Erie後看狀況決定要不要走到Murray Reynolds後折返, 再往右上走到Onondaga, 再走highland trail回到停車場, 如果全走完的話會是3.2 miles, 可以看到21個瀑布!!! 但一開始就是一開始XD, 最後我們走的路是黃色線標示的, 少看了五個瀑布, 少走了可能將近1 mile, 一整個狀況很差><
PA1-0.jpg

一走近瀑布步道, 興奮著玩著相機拍著照, 長曝光照瀑布是我的最愛, 但也因為隨意增加曝光時間, 怎麼總感覺這趟瀑布之旅拍的照片有點過亮... 第一個標示的瀑布都還沒看到, 就先面對陡峭的階梯, 一大批人看著階梯猶豫著要不要走下去, 茶先生就一馬當先的衝了=.= 我也趕緊跟隨著他的腳步, 原來踏出了第一步就容易多了, 沒想像中的困難, 不過這也印證了在步道口的標示: 這是個困難的步道, 請穿著適當的鞋子. 春天是個賞瀑布的好時機, 這點在我們2009年去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時就有很深的體會, 那種走近瀑布會全身濕的感覺, 很爽XD 這次也不例外, 充沛的水量吸引了大批的遊客呢!!
PA1-1.jpg

一邊整理照片, 一邊對照著哪些照片是哪個瀑布, 真是件困難的工作, 而且想必步道資料上印著的絕不是春天的瀑布, 水量真的差好多XD 走到左邊那段步道的一半, 我就已經快要發瘋了, 一路不停的下坡真的走得很累, 一開始對於瀑布的興奮感也漸漸消失, 一小時之內看八個瀑布, 真的會有疲憊感XD 重點是體力經過將近半年的冬天之後降到30年來的低點XD 一路只能靠著不停的抱怨來支撐著已經快要蒸發的感覺. 近入中午, 太陽惡毒了起來, 愈來愈累, 甚至肚子也餓了起來, 不過還好有陽光, 才看得到水與陽光的最美麗組合 - 彩虹.
PA1-2.jpg

終於在快發瘋的狀態下到達了兩條河流的交會點Water Meet, 我想不用問都知道, 我們很快的決定放棄了繼續往下走的那三個瀑布, 在這邊坐著休息一下之後, 繼續踏上"歸程" - 還有剛剛走下來的兩倍路要走...

這段路跟剛剛走下來的路大不同, 往下走的路是看瀑布就要回頭看, 腳指頭也因為不停的往下壓力而負擔沉重, 回程路段是往上走, 腳舒服了些但體力上更為吃重, 好處就是一邊走就可以一邊看到瀑布, 還有就是這段步道不停的與河流交錯, 所以會有橋, 橋與瀑布的組合也是另一種美麗. 腳下愈來愈沉重, 肚子愈來愈餓, 愈來愈有"我這是何苦"的想法在腦中盤旋XD 而回程就在不停的"靠腰"及拍照中很努力的爬著. 有趣的是, 很多年長的遊客還是背著高檔單眼相機補捉著美景, 看看我們這兩個年輕人, 真的是弱掉了, 我看我們應該一人去買一根"拐杖", 這樣走起路來會輕鬆許多.
PA1-3.jpg

經過了Shawnee Falls之後, 看到岔路, 叫short cut to parking lot, 我心想既然有捷徑, 當然是要走這條啊XD 一直到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原來因為走了捷徑而錯過了兩個瀑布XD 走在Highland trail上, 心情輕鬆多了, 雖然是高地, 但全都在高地上已經不用再爬上爬下, 一整個開心. 回到停車場發現車子愈來愈多了, 這是個挑戰體能的瀑布步道!! 也許不久的將來我還會想再來一次挑戰呢!!

離開了Ricketts Glen州立公園, 已經餓到受不了的放棄了原本打算去的湖畔, 直奔窮鄉僻壤中的唯一選擇 - 小麥, 吃午餐. 偌大的Quarter pound漢堡真的是三兩下解決, 身體終於恢復了厚度XD 裝滿無限續杯的沙士, 上路, 再出發!!


回程繼續走黑心有料道路轉賓州534來到Hickory Run SP, 在534的路上有這個公園的遊客中心, 我們拿了地圖就繼續往公園內開去. 來到這邊的重點之一是Boulder Field Natural Area, 還是個National natural landmark. 可能因為是很原始的保護區, 要開到這景點停車場時走的是石頭路咧. 這堆石頭原本是一個很大的石頭, 因為長年受到水的侵蝕, 所以崩解成一顆一顆的大石頭. 在這邊, 蘇先生選了一顆大石頭就這樣躺在上面, 說是可以拉直脊椎, 一解走步道的疲憊XD
PA1-4.jpg

在這裡看到許多遊客都沿著石頭堆的邊界走了起來, 為了不當個到此一遊的觀光客, 我們試圖橫越這堆石頭, 但是那邊界上的樹林看似不遠, 走起來卻要人命, 尤其在我看到了一隻爬在石頭上的大蜘蛛後信心頓時瓦解, 決定就"到此一遊"吧的往回走.

在停車場拉了拉筋, 舒解一下疲倦, 蘇先生竟然說要衝到Reading看六點的比賽XD 我想他一定是覺得我很想看吧XD 我跟他說明天再看就好, 當時已經五點半了耶, 開過去還要一個半小時就七點了咧XD

決定不去看球後, 我們試著再找地方玩, 於是回到534上的遊客中心拿了Lehigh Gorge SP的地圖, 可惜的是大多數這個SP的活動都是水上活動, 當時天還沒熱到可以玩水, 加上天色已漸暗, 就決定回家囉.

回程決定到亞倫城市區去吃泰國菜, Thai Thai II看起來比較高級但是周圍沒地方可以停車, 就去Thai Kitchen, 以泰國菜來說, CP值沒有很高, 要不是吃飽已經快九點, 我一定會大喊吃不飽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7dre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