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0 Sun
前一個晚上在飯店上網, 安排今天的景點及早午晚三餐地點, 原本打算午餐的店改當早餐, 午餐則是回到前一晚晚餐的Ocean City解決, 晚餐在回程途中隨緣, 橫批: 有那麼容易安排就好.

於是我們到了在美國著名的旅遊網站TripAdvisor上找到Ocean City總排名第一的Fractured Prune在Salisbury的分店開始這一天, 兩人各吃了一個火腿蛋培果(被茶米影響現在都盡量吃比較不油的火腿, 少吃sausage及很油的培根), 我點了咖啡茶米點了熱茶, 沒想到小鳥胃的茶米還沒吃完培果就開始叫飽, 我則是突然驚覺到這家店最有名的是他的手工甜甜圈啊~ 拋下茶米到櫃台邊拿了有三十種選擇的甜甜圈名冊, 決定和茶米一人選一個 - 我選Sundae, 茶米點Black Forest, 可以當成在國家公園內誤餐時的救命仙丹. 吃飽喝足, 開始今天的行程吧. 因為甜甜圈是現做的, 我一上車就吵著要吃, 還好敵不過很飽的胃, 終究先放棄了. 隔了一天當成下午茶吃了, 沒有一般美國甜甜圈的甜膩感, 反而因為灑上了脆脆的核果及巧克力粒而顯得挺爽口的, 推一個.

培果與甜甜圈
DE2-1.jpg

繼續往南開了一個多小時, 經過了前一天在網路上國家公園地圖看到所以想去逛逛的NASA在Wallops的遊客中心, 可是殘念的是只有週間有開, 於是今天就變成單純的國家公園之旅. Assateague Island National Seashore是一個長條型島的國家公園, 從Maryland州的Ocean city南邊開始, 縱向延伸到維吉尼亞州, 國家公園的北方和南方各有一個入口, 但是一般遊客是不能貫穿這個國家公園島, 得繞到國家公園外開一般道路才能再從另外一個入口進入. 我們今天的打算是兩個入口都要玩, 先從遠的玩起, 所以是的, 我們又往南邊開到了維吉尼亞州. 神奇的是, 除了去年中搬家的那趟旅程外, 我們從亞特蘭大往北開到最遠就是維吉尼亞州, 當時是到紅襪高階1A去看智賢哲瑄, 而搬到賓州後, 最南竟也是維吉尼亞州. (耶, 剛查了一下, 我們曾開到西北邊的St. Louis其實更北, 不過方向不同, 就先不算了.)

當我們要開進就在Assateague Island西邊的Chincoteague Island時, 發現GPS以為我們開在海上XD 想必是一條新的連GPS都還不知道的路... 覺得好笑就趕緊拍了下來.

歡迎來到維吉尼亞州的海XD
DE2-2.jpg

入場費$8, 不過因為我們去年三月到死谷國家公園玩的那趟買了國家公園年票, $8省了起來. 到國家公園的第一件事就是到Toms Cove遊客中心去逛逛, 在跟ranger聊了十多分鐘之後(是有這麼好聊), 茶米突然發現遊客中心後方有一個大水池, 上面寫了類似歡迎觸摸的牌子, 小孩子茶米就馬上捲起袖子去水裡拿了那跟手掌一樣大的蛤蜊及螺, 我則是膽小的只敢戳他們的殼(?), 還幫了一隻害羞的小海馬拍了側面照.

可愛動物區
DE2-3.jpg

離開溫暖的遊客中心, 我們認命的走向刮著可怕強風的海灘, 藍色的天空和近白色的沙灘是最棒的組合. 海鷗滿天滿沙灘的飛著, 好不容易被我找到兩隻乖乖的趕緊拍特寫, 一群群的野雁呈人字型飛著, 接連著兩天看到如此多的鳥類, 好像離大自然更近了一步. 海邊不算太多人, 很安靜很悠閒, 如果可以一直在沙灘上待著該有多好.

Toms Cove
DE2-4.jpg

嫌鳥看得還不夠多嗎? 在往Chincoteague Wildlife Refuge遊客中心開過去的時候, 發現路邊一排車子停著, 突然之間看到一隻黃嘴鳥躲在枯黃的樹叢中, 沒記錯的話, 這鳥在我們來時路就已經一動不動的站在那了, 更扯的是, 下午吃過飯我們開回Toms Cove遊客中心補蓋國家公園章的時候, 他還在那..... 因為偷看別台車的攝影設備, 突然看到一群snow geese, 好幾百隻那種, 大概受到驚嚇突然飛了起來, 嚇得我趕緊拍照存證XD 離開黃嘴鳥, 繼續往Refuge的遊客中心開, 又發現一群拿著大砲的攝影師們對著一個地方猛拍, 是一隻長脖子鳥, 我們想當然的跟著停了車下車拍照. 隨後還看到結滿松果的松樹.

Swans Cove Pool
DE2-5.jpg

接著我們來到Chincoteague Wildlife Refuge Visitor Center, 這個野生動物園區和國家公園其實可以算是在同一個地方, 可能國家公園是保護自然的海岸風光, 而野生動物保護區就是保護動物了. 有趣的是在遊客中心裡, 有一台小電視, 撥放著管理人員在發現園區內有老鷹築巢後架在巢上方的攝影機拍下的畫面, 據說幸運的話可以看到父母交班時所露出的老鷹蛋. 在聽過遊客中心的人解說哪裡可以看到瀕臨絕種的動物時, 我們龜了許久, 到底要去第一個管理員說的Woodland Trail看松鼠呢, 還是去Marsh Trail看河獺? 最後我們選了0.5mi沿著Snow Goose Pool的Marsh Trail. 茶米努力的用園區附設的望遠鏡想要看到河獺, 而我則是放輕腳步想要聽出在乾枯的樹叢裡跑跳的到底是不是松鼠, 沒想到沒想到, 我們被一群小鳥耍了(怒)...

什麼都沒看到(只看到耍我們的小鳥的影子XD 還有飛得老高的老鷹), 我們又一邊龜毛著已經快要兩點的這個尷尬時刻, 到底應該往北開到國家公園在MD的入口, 或者是乾脆整天都奉獻給VA這邊呢? 因為真的很想去看瀕臨絕種的小松鼠, 再加上有一個3.25mi的trail在三點過後會開放給車子通行(減少開放時段來降低對動物的干擾), 我們決定就都待在這邊吧, 北邊入口等三月底時再一次攻堅... 於是我們就開到外面的島上找了一間家庭式的義大利餐廳解決午餐, 以前對buffet都很有興趣的, 沒想到看到全都是肉的buffet檯, 外加吃buffet很花時間又會吃太飽(<- 沒自制力), 很輕易的就和不輕易吃buffet的茶米一人點了一盤主菜, 輕鬆在一個小時內搞定, 趕緊回到園區去...

Marsh Trail及義大利式午餐
DE2-6.jpg

吃飽了, 開始運動囉, 但在那之前我們先回到Toms Cove遊客中心去蓋我們還買了本國家公園冊子來收集的國家公園戳章. 接著到全長1mi的Woodland Trail去看松鼠囉~ 我們很幸運的在走到trail的最深處時, 看到了傳說中瀕臨絕種的松鼠Delmarva Peninsula Fox Squirrel, 這種松鼠跟平時輕易就可以看到的松鼠不同點在於他們的尾巴那球比較大顏色也比較淡. 靠著單眼相機的優異表現, 外加我們成功的靠近不太怕人的松鼠, 拍下了一連串的照片. 幸運的是還看到了兩隻, 左上角那隻比較害羞一下子就跑掉, 看他站的直挺挺的, 把照片放大可以看到一隻一隻的手指頭, 好可愛, 其他照片就都是松鼠二號囉, 手上拿著紅色不知名在地上撿的植物, 最後因為我太靠近所以他衝上樹頭, 可愛極了.

超級可愛的松鼠 希望你們不要絕種
DE2-7.jpg

被我說走路很吵的茶米, 這時發現天空中有動物在啄木頭的聲音, 找了很久很久很久, 發現沒有被耍, 是真的看到鳥在啄木頭, 可惜鏡頭不夠好拍不到, 不過沒想到這種遺憾引起了茶米對於相機鏡頭的好奇, 趕快去賺錢買小白給我吧XD

最後的景點, 是那個三點過後到太陽西下之間可以開車進去的3.25mi的Wildlife Loop, 懶人如我們, 選擇了開車逛. 眼睜睜看著我們前面的車子在入口處試著想要讓感應式的柵門打開, 但卻打不開所以他開走了, 我們也試了, 也是不行, 往右手邊一看, 太陽還是高高掛, 不是說好了太陽西下前可以進去的嗎? 於是我們停在旁邊的停車場, 繼續看是不是有其他車子可以成功進去, 沒想到大家都無功而返. 大概十分鐘後, 我生氣了XD 特地為了松鼠和這個可能可以看到河獺的景點而犧牲了MD的入口, 雖然真的有看到了松鼠但還是不甘心, 所以我, 拿出了我在北京旅遊中心的氣度..... 打了在野生動物園區所提供的簡介背頁的電話, 原本其實是不抱希望的, 都已經五點了, 還有人上班嗎? 沒想到響了三聲後有個男生接了, 我劈頭就問, Is the wildlife loop supposed to open to vehicles until sunset? 對方回答是, 我又說: but we can not get in.. the gate does not open. 他回說這樣啊.. 又問了我是不是還有不少的車子在等呢? 我說對啊, 有些車看不能進去就走了但我看到還有一台在等, 他就說他會過來開門, 要我們等一下. 然後我就尖叫了=.= 然後很驕傲的跟茶米說, 以後碰到類似的事一定要盡到自己的最後一份力 XD

所以帥哥管理員來開了門, 問說是不是我打的電話, 他跟我們解釋說因為現在太陽下山的時間愈來愈晚, 所以先前的設定已經不管用了, 我跟他說 I'm glad I called... 接著看到一群車子跟著進來, 哇哈哈~ 我做了好事一樁. 這是繞著Snow Goose Pool的trail, 據二號管理員說他曾在池的北岸看到河獺, 於是我們興沖沖的來了. 除了看到還沒見過的鳥外, 還因為太陽剛好西下所以拍到許多顏色很漂亮的景色, 在開車的時候還看到一隻野兔衝出草叢跑在柏油路上再衝到另一邊的草叢, 算是今天意外的收獲. 天色漸暗, 風開始冷了起來, 準備打道回府, 今天的接觸大自然一日遊相當充實, 只少去了那個似乎在遠處但其實很近的燈塔.

Wildlife loop
DE2-8.jpg

wildlife loop
DE2-9.jpg

離開了園區, 一路往北的開回家, 沿路上兩個人肚子不知道在鬧什麼脾氣, 都不會餓, 所以也就沒想吃的慾望, 最後我們決定在Delaware的大城Dover吃晚餐, 誰知是場惡夢. 想著每次旅行的回程最後一餐好像總是日本料理, 我們選了看地址似乎是連在一起的兩間日本料理餐廳, 打算吃看得順眼的那間, 看到第一間時, 茶米說太弱, 但第二間又沒開, 我們只好轉戰第一間. 惡夢不是假的, 以前吃的就算是大陸人開的山寨版日本料理, 也還算過得去, 這次來到的是老美/老墨開的日本料理, 醋飯不酸又潮溼, 炒飯又油又鹹, 我們兩個嫌到無以復加, 於是匆匆離開, 茶米盤算著要好好吃一碗冰淇淋做為補償, 於是我們在晚上十點開到了Middletown, DE的Friendly冰淇淋店, 在我們下車時突然下起了雪, 好夢幻~

然後這場雪就斷斷續續的跟著我們回到賓州, 又下雪了, 真不想上班啊~

DE2-10.jpg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7dre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