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 不知道有沒有人因為寒流來襲而希望冬天早點結束? 在亞特蘭大, 一年下個幾次雪不知道有沒有人會抱怨?

至少我不會, 因為我還沒抱怨過...

半年多前搬到賓州來, 公婆在我還沒搬家時就已經先"警告"過賓州是很冷的地方, 但當時又怎會聽得進去呢, 開心自己找到了工作, 準備開始賺錢的新生活, 又怎會想到是會有多冷!? 加拿大都有人住了, 阿拉斯加也不是只有毛絨絨的北極熊呀...

上個星期在公司的新聞網站上, 第一次看到"groundhog day", 因為在忙別的事, 並沒有仔細研究是什麼東西, 只看到啥"影子"的. 沒想到隔了幾天去冰敷時, 跟治療師聊起天氣很冷, 雪下了很多(本來約星期二要過去的因為大雪出不了家門延到星期四), Carol跟我說, 希望冬天真的要結束了, 因為土撥鼠沒有看到他的影子, 我傻呼呼的想起了公司新聞網站上的那則故事, 於是上網研究了起來.

官網表示, Punxsutawney Phil這隻土撥鼠, 已經預測天氣125年了(應該是很多隻加起來吧@@), 據說命中率100%(比章魚保羅還強...), 從柵欄裡被抱出來之後, Phil會站在Gobbler's Knob上, 而inner circle(這個土撥鼠組織委員會)的會長會在旁邊聽著土撥鼠用土撥鼠語告訴他今年的冬天是即將結束呢? 或是至少還要持續六個星期!! ㄜ不是啦... 如果土撥鼠看到他自己的影子, 那冬天就會再持續六個星期, 若是沒看到影子, 今年的春天就會來得比較早~~~

好神的土撥鼠呀!!!
groundhog.JPG

將將將將, 2011年, 土撥鼠說冬天就快結束了, 讓我們期待春天的到來吧~~ 果然是要在冷天生活的人才會比較期待春天嗎 XD

這個傳說是從德國跟著移民者一起過來的, 每年的2/2, 都有一群人聚集在Punxsutawney, PA親眼見證土撥鼠預測天氣. 可愛的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7dre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