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去年剛認識賴大哥(見前篇)的時候, 隔天早上他就興沖沖的拿了瓠瓜及sweet basil給我, 跟我說他家有種, 長很多, 要我幫忙吃. 後來有一次一起出去玩回來, 在他家看到所謂的菜園, 而且還是很高級有在使用自製堆肥的純有機栽培...

茶米跟我都愛作菜, 當我跟他提到菜園時, 他也是興沖沖的說以後房子後面要有一塊菜園, 連架鐵絲網以免鹿來吃都已經想好了, 他前次來亞倫城時, 我們也是很神經的跑去walmart買了有機土壤, 盆子, 及一大堆的種子打算春天要來種(連茄子跟哈蜜瓜都買了=.= 真的以為我家是菜園喔XD) 四月中我找了個好日子把種子種了下去, 到4/26大概是種死了所有的蔥, 還讓超市買回來已經長得很漂亮的有機basil都變成咖啡色的葉子...= =

還有更難的!!

4/26, 我們大組(約120人)發動了一個叫Day of Caring的活動, 是到本地一些非營利組織去幫忙他們清掃園區, 我們去的是Burnside Plantation, 是一個農莊, 有個花圃和馬廄...

八點半到達, 兵分n路(據說有約60人到現場), 有人到門口去砍樹, 有人用除草機在除草, 我們約十個女生被分派到看似比較簡單的花圃去拔草, 拔草很簡單嗎? 在我看到第一隻蚯蚓之前真的是這樣想的!!! 但當我看到第一隻又肥又大的蚯蚓之後, 我的理智崩裂, 差點就大聲尖叫, 但尖叫完應該會成為我接下來在AP眾人的笑柄, 然後還要馬上被遣送回公司回到電腦前工作, 經過考慮(是有那麼多時間可以考慮XD), 我決定要撐下去!!! 就像隨著年紀的增長, 我把以前不吃的茄子豆子紅蘿蔔都吃了下去一樣, 我也要變得不怕蚯蚓!! (這什麼爛比喻) 後來跟同事聊天, 因為不會講蚯蚓的英文, 害同事以為我看到蛇而驚訝了一下XD
BP.jpg

從八點半開始拔草, 拔到桶子裡後, 桶子滿了要走到小後山去倒, 大概十點時我看了時間, 發覺這樣的工作時間過的比在電腦前面工作還要慢, 太陽漸漸大了起來, 正要去拿水時, 大老闆的助理用袋子裝了一袋的礦泉水提來分給大家, 就甘心. 十一點時日正當中, 好巧不巧這天又是入春以來最炎熱的一天, 可以當做是夏天了!!! 大人沒抱怨, 小孩子還是乖乖繼續做事. 春天不是才剛來, 怎麼雜草就那麼茂盛, 一根一根拔, 一桶一桶倒, 我感覺我已經快蒸發...

好不容易熬到十一點半, 大人叫吃飯了, 吃了是三明治及一些肥胖沙拉及纖瘦沙拉還有高糖份飲料及餅乾, 頓時覺得, 做完工不是應該要吃排骨飯配梅子綠茶的嗎 >< 吃完有點弱的午餐, 繼續上工, 砍樹跟除草的都搞定了, 所有人被叫到花圃去, 那看似不大的花圃還真的是讓我們從早玩到下午...

阿里先生也來了, 他問我之前有沒有做過這些事, 我說這是我第一次(做苦力XD), 他很驚訝, 他還跟我說, 以後買房子就每個星期都要做這些喔, 我因為之前看了一些房子對美國房子有些概念, 我回了他一句, 我要考慮買townhouse了, 結果旁邊一群人在笑, 噗~ (住townhouse(連棟)會繳管理費, 社區會請人統一處理, 住single-family house(獨棟)的話, 就要自己除(除非自己花錢請人除)), 結果這句話被當經典句子, 我後來又聽到目睹我跟阿里對話的人再把話傳出去 XXD

除了累還是累, 聽到有人在討論說以後不會再抱怨要進lab做實驗的日子, 外加有人想買townhouse, 看來這的苦力做得真是發人省思啊XD

最後補一張我家小菜圃的圖~~
IMG_41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7dre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