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趟紐奧良之旅, 真的是從頭到尾都是觀光客.

有朋友到紐奧良玩的時候, 連續兩天吃了同一間的早餐, 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看在好像很好吃的份上, 我們在這一天的早上(說是早上其實也已經快中午了)來到了 Surrey's Cafe & Juicy Bar. 在找店時經過了一下, 嚇傻了, 怎麼可以那麼多人在等, 還在猶豫要不要吃的時候只好先開離店門口, 最後決定還是要吃, 就停車走回店, 先去報名字等位置. 等了一個小時, 終於有位置, 快哭了. 因為等了很久, 所以已經決定要點什麼了. 來到這種吃 brunch 的店, 當然要先點個 omelet (蛋包)來吃一下. 茶先生點了 crawfish omelet, 我則是點 smoke salmon omelet, 一人選點比思吉, 一個人點土司, 另外再點了一人一杯價格不斐的現榨果汁. 蛋包超好吃, 配上燻鮭魚或是crawfish的醬有不同的風味, 他們的比思吉也真的像店員推薦的一樣很特別, 不會像KFC那種入口就整個嘴巴乾掉的感覺, 蠻推薦的, 果汁感覺得出來是蠻原味的啦(我點的那杯酸到不行), 但是價格實在是太高, 喝得我直說等拿到薪水之後要考慮來買台星巴客打冰沙用的那種果汁機.

NO3-1.jpg

因為店裡負責處理客人"報到"及帶位的先生看起來相當親和友善, 茶先生忍不住的問了他這附近哪裡有賣 crawfish, 而那位先生也很和氣的說叫我們沿著同條路繼續開個幾分鐘就會有一間叫Big Fisherman的店會賣. 走回車上看了一下昨晚茶米查賣crawfish的店查到三點=.=的清單, 果然也有這間, 於是就興沖沖的開到那間店去. 果然也真的有賣, 車子剛停好要走過去就聞到 Cajun 味道隨風飄. 店裡還真的有賣活 crawfish, 但最少是一次要買10磅. 茶先生相當興奮的想要買, 但我制止了他, 我說10磅真的太多了 =.= 另外兩種選擇就是比較小隻的現煮好的及比較大隻的煮好放冷的. 最後決定買大隻的, 另一方面考量是我們帶的是冰桶, 買冷的比較好存放, 畢竟要等到晚上回飯店才有冰箱冰.

於是下午兩點才開始我們今天的遊玩行程. 先到前一天有去過的管理處所負責管轄的 Barataria Preserve, 位在紐奧良的西南邊, 是個沼澤區. 下車時準備噴上之前茶米朋友來時才買的防蚊液, 但發現已經噴不出來, 據說是噴頭壞掉了... 搖一搖裡面明明就還有好多的... 沒辦法只好硬著頭皮走了. 心理作用的我一邊走一邊覺得身體超癢的=.= 不過可能是因為剛下過一場雨, 所以感覺地板上不會有一堆蚊子在飛那樣. 看到超多蜻蜓的, 有藍色的身體也有綠色的身體, 走了很久覺得怎麼還沒到於是問了前面的一群人, 他跟我們說這條trail沒有錯, 應該快到了, 還跟我們說沼澤裡有鱷魚, 我們真的是只顧不要被蚊子咬都沒在注意鱷魚的XD 他們還發現了蜥蝪也叫我們看, 發現我在那邊揮蚊子還問我們有沒有擦防蚊液, 跟他們解釋了一下他們拿出防蚊液要給我們擦, 真的是人太好了. 再走沒多久終於到了marsh overlook (marsh也翻做是沼澤, 但不知道他跟swamp有啥不同=.=), 一大片的植物, 看了很舒服. 往回走時我們一直在找叫聲很大的青蛙, 沒想到後來被我發現那種蛙的藏身之處, 就在一堆像浮萍的上面, 跟浮萍一模一樣的顏色, 小小一隻但是叫聲超洪亮的.

NO3-3.jpg

下一個景點是 Oak Valley Plantation, 在紐奧良的西西南邊. 因為這個地區在密西西比河流域, 河流又呈現S狀, 這些莊園就是以前的有錢人蓋的. 其實有很多很多的莊園, 大概就是一塊地上有一棟主人住的主建築, 再加上一些奴隸住的小房子和一些磨坊這樣. 有六個主要有整修過現在對外收門票進到建築內參觀的莊園. 我們到的 Oak Valley Plantation 是最大的, 有許多電影都在這邊取景. 不過因為我們來的晚, 已經沒有進到建築內參觀的tour了, 不過還是可以在莊園內走走拍拍照, 也感覺蠻愜意的. 據說那些大樹大概比那棟主建築還要老個100歲呢.

NO3-4.jpg

後來我們還去了 San Francisco Plantation, 想當然也已經關了, 但他不像 Oak Valley Plantation 那樣沒有tour還可以進到莊園內, 而是直接整個關起來, 而因為樹也很高大, 所以看不太大很亮麗顏色的主建築就是了. 這個莊園很可憐, 被一個很大的石化工業區包圍, 那條路光從第一個工廠開到離開工廠區大概就開了有十分鐘之久.

晚餐是回到紐奧良吃 The Rivershack Tavern, 主要是要來吃 poboy 及辣雞翅. 帶著台灣鄉巴佬的心情問了店員說, 紐奧良雞翅不是很有名嗎, 那為什麼你們菜單上還是寫 Buffalo Wing? 店員回說: 紐奧良沒什麼有名雞翅啊, 都是Buffalo Wing, 不過每家店的醬汁都不太一樣就是了. 帶著疑惑的心情還是點了, 我期待辣雞翅多久啦, 怎麼可以不讓我吃XD 上菜後發現真的就是 Buffalo Wing, 一種幾乎每間美式餐廳都會賣的前菜... 然後又酸又辣(酸>>辣)的雞翅是吃得我津津樂道, 但茶先生則是一邊唉一邊很快的把六隻雞翅給啃完, 對不愛酸的人來說這雞翅真的是太酸了. 回來拜了google大神之後才知道原來 台灣的紐奧良雞翅 = 美國的Buffalo Wing, 氣死我了, 而真正的紐奧良烤雞則是cajun風味, 可惜無緣囉. 另外我們一人點了一份 poboy, 茶先生本來想點包炸鱷魚肉(驚~)的, 但自己想了想說怕肉太硬=.= 所以還是點了平易近人的炸鯰魚(catfish), 我則是中規中矩的點了炸蚵仔跟炸蝦子的綜合口味. 我的那份大概就是6吋的長度, 大概十公分高=.= 把他壓扁才勉強進到嘴巴裡XD 蝦子跟蚵仔都還是一樣的美味無敵, 我想以後對紐奧良的回憶大概就像馬克吐溫所說的一樣"紐奧良的食物簡直是美味的有罪" XD (照片因為白平衡炸掉所以全部都變藍色底, 加上燈光太暗所以根本看不出來是在拍啥XD)

吃飽回到飯店休息一下後, 來解決最後兩瓶思美諾(雞尾酒). 然後, 開始再把 crawfish 煮滾外加一點自己買的 cajun 粉, 煮好開始享用, 又鹹又辣, 配上酒, 好像真的懂了為什麼有那麼多熱炒店的存在了. 事後證明, 我的制止舉動是對的, 因為光五磅我們就吃不完了, 哈哈, 決定帶回亞特蘭大加菜用.

NO3-5.jpg

明天就要回亞特蘭大, 還真捨不得, 尤其不想面對那些討厭的學校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7dre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