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

起床後覺得冷看了暖氣機其實是顏色的關係讓我們以為很髒, 趕緊開了取暖, 茶米問到隔壁有早餐店可以裹腹, 便開車前往. 點好菜一屁股坐下, 因為店家只收現金, 茶米問我錢包是不是在車上, 我在脫口而出之前, 熊熊想到我根本把錢包放在達拉斯沒帶出來啊, , 跟正在倒咖啡的老闆娘說我們沒半毛現金, 只好尷尬的離開, 這是我們第二次沒帶錢()去吃飯了XD

繼續往前開到下一個小鎮Panguitch找早餐店, 竟然第一家也只收現金, 第二家Cowboy’s Smokehouse Café也是!!! 只不過聰明的店家在店內放了會收手續費的ATM, 茶米決定直接領個兩百!!! 標準的美式蛋包早餐, 茶米點了帶骨火腿跟蛋, 沒想到阿辰超愛吃火腿的.

繼續前進, 要開143號道路到Cedar Break National MonumentPoint Supreme遊客中心, 一路往山上開, 路旁的積雪愈來愈高, 一整個很錯愕怎麼會XD 更傻眼的是, 開到底之後發現左轉不進遊客中心, 因為雪還沒除啊!!! 上網查說只有南邊的路有通, 我倆拋下阿辰在完全沒車的路邊拍下整片是雪的山景, 好冷好爽, 還不忘拍下國家公園的招牌!!

0510-1.jpg

接著, 只好原路開回到一半轉另條山路再轉14號道路, 要轉到148往山上開時, 看到路口有個閘門半開著, 茶米想都沒想就直接開上去, 我也心想要是關閉道路應該閘門會關著吧, 一路往上開, 兩旁雪愈來愈高, 漸漸的連地上都有雪, 且沿路只有我們一台車, ….., 刺激的來了, 地上雪多到開始有點小打滑, 然後竟然又開到盡頭惹!!! 看到前面有一台巨大的鏟雪車, 還有一個人朝我們走過來XD 一直不停的問, 路口的gate是不是關著的, 你們為什麼還上來, 我說gate半開所以上來, 他又問, gate上面有寫說road close, 我跳針回答因為gate半開所以以為有通XXXD 然後鏟雪車上的兩個人也下來幫忙指揮我們迴轉, 還有幫忙我們卡在冰雪水裡的窘境, 其中一人說讓他開一定一次就成功, 阿茶堅持自己開, 只好讓他們多幫忙鏟一次雪了XD 回程他們說讓鏟雪車先開, 我以為他們要幫我們開路, 結果是在鏟路邊的雪XD 阿辰看得很認真, 老娘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原來雪是這樣在鏟(鏟起來然後噴很高到7-8公尺遠的路邊) XD 到了一個路口, 鏟雪車就叫我們先走了, 然後因為老娘心想阿辰都來了沒拍到招牌很可惜 (之前在加州去了第三次 Lassen NP 才硬是下車拍招牌), 便下車拍, 結果後面的鏟雪車追上來, 兩個人跳下來說要幫我們拍照啦, 是不是有夠貼心, 拍完照後我看他們尾隨著我們下山, 想必是去把閘門好好的關好, 要不然他們一天都在幫誤闖的小白兔迴轉鏟雪不就不用辦正事了XD 後記: 回家看到這個國家公園的遊客中心在我們去時根本就還埋在雪裡, 而這裡的景色還真的是很美, 尤其若是可以在遊客中心剛開放時就來, 雪在陡峭的山壁上, 美呆惹.

0510-2.jpg

開下山來到Cedar City, 一路上阿辰鬼叫鬼叫逼得他老爸老媽想把他丟下車, 一個早上沒活動, 阿辰不累兩個老的也不餓, 但為了下午的步道, 還是來到計劃中的Centro Woodfired Pizzaria吃午餐, 點了一個pizza半份沙拉, 沒想到店員自動幫我們升級成整份, 而我們最後也吃光光XD 然後pizza雖大但是很薄, 還好兩人都不太餓不然大概要點兩個!! 阿辰一邊看影片一邊吃了快一片的pizza, 媽咪感到欣慰.

這時車子來搗亂, 說胎壓不足, 懷疑是白天去了冷的地方, 去加油站看了一下竟然有個輪子胎壓40 (正常是32), 覺得很奇怪, 通常去了冷的地方應該是胎壓會偏低啊? 放氣之後就閃人, 開往下個點的路上燈就熄惹.

下午的計劃是"走水", 來到Kanarra Creek Trail, 屬於National Forest管轄, 步道長度不明, 看健行者的實力(?) 路上看到一對男女按裝備來看應該也是要來走這個步道的, 好多行家啊, 來到停車場, 繳了10鎂的停車費, 據茶米說是因為這條溪是當地居民引以為生的水源, 原本他們不願意開放給民眾, 但最後設立停車場讓大家來走, 酌收停車費以彌補鄉民(?)

茶米換上短褲水鞋, 我則打算到要走水時再把褲管徹掉, 躲在車門間就地解放XD 戴上帽子, 背上昏昏欲睡的阿辰, 放棄單眼相機改帶防水相機, 防曬乳, 登山杖, 準備就續, 出發!! 怎麼好像很緊張??

一開始是不平坦但很寬的步道, 太陽很大很曬, 接著慢慢走到樹下, 沒走半小時就看到水惹, 徹掉褲管, 林老師咧, 水有夠冰, 跨過小溪, 一回到陸地上, , 腳要麻了, 這位先生, 你確定我們要繼續走嗎? 還好小人一下子就睡著, 老娘得以專心在走步道上, 遇到一對老先生老太太, 問了一下前方情況, 他們說有一對夫婦背兩個小孩所以應該沒太大問題XD 很快的遇到下一個難關, 是要爬山上的水管, 還是走30-40公尺的水道? 水太冰了選擇爬水管XD 接著在一個三岔路口又就地解放一次XD 還要爬很久尤其背小人, 尿意不解決超難專心. 很快的進入樹林區, 在這邊要一直跨過水道走兩岸的小步道, 老娘就在一直靠北靠母的哀吼聲中走過, 然後因為水實在太冰路太難走, 很想跟阿辰留在原地讓阿茶自己去探險, 但又不想錯過美景啊啊啊, 只好一直念阿茶說應該要買在REI看到那種保暖的特製襪子的, 外加還不負責任的把阿辰丟給阿茶背!!! 遇到一個年輕女生, 她跟我們詳細解釋了很快就會到slot canyon, 又燃起老娘的鬥志, 絕對不能在此時放棄啊啊啊!!!

0510-3.jpg

就在跨過好多次水道之後, 我們來到slot canyon的門口(?), 喔天啊, 這不就是我在照片看過好多次好想親眼看見的slot canyon!!! 一整個興奮的, 踏到水裡拍照, 取景, 腳都已經不是腳了, 現在是一種只要腳不抽筋我就忍到底的狀況!! 走跳到那個看起來就會被水噴得滿身濕的瀑布旁邊簡易樓梯, 茶米不經思索說要上去, 我先上去探路後發現那個金屬樓梯還不是普通的滑, 不敢看茶米背阿辰上樓梯躲到旁邊石頭上讓腳回溫, 上來之後, 往上游一看, 我們同時說出應該就是到這邊不再前進了, 兩個大水柱, 旁邊只有看起來很滑很垂直的大石頭, 這時突然看到有箇中好手像武俠小說那樣飛快的出現, 經過討教之後, 他認為我們可以上得去, 沒想到在大水柱裡頭按藏一根穩固的粗木頭, 可以當做樓梯爬上大石頭, 他也建議我們再繼續爬上去要記得走右邊因為左邊的水深及腰. 茶米爽快的又爬上去了, 看得我心驚膽跳, 換我時他還來關心我戰況如何, 我說你搞定阿辰即可我會搞定我自己.

0510-4.jpg

上來後水流就緩和下來, 經過這一仗打下來, 現在在水裡身輕如燕, 腳也一點都不覺得冷了(已痲痺), 繼續往上游走有記得走右邊然後來到一個瀑布, 照武士所說他們是走到這邊, 但若按那個年輕女生及背著兩個小孩的夫婦說法, 應該是再往前走會再有一個slot canyon, 只不過茶米覺得到此為止就好, 我只好訕訕然的同意打道回府. 回程經過那個木頭時我覺得我也變成輕功俠客了, 只不過下很滑的樓梯不知該背對還是正對樓梯, 決定背對然後因為腳太抖竟然想坐在樓梯上一層一層往下, 結果屁股就濕惹, 哇哈哈. 再經過無數次的走在水道上, 終於回到爬水管的地方, 然後回到停車場, 好刺激好興奮的一趟探險之旅!! 只不過我路上跟阿茶說, 你說來走水, 這明明就是朔溪啊, 早說是朔溪我會更興奮(?)好嗎, 至少會比較有心理準備XD

阿辰表示: 我好不容易睡著結果被媽咪鬼吼鬼叫吵醒, 讓我昏昏沉沉的過了整個下午.

0510-5.jpg

亞洲胃作怪, 好想吃亞洲菜, 不過看了評價加上先前亂試的經驗告訴我們還是不要亂來吧.  晚餐來到Tacos El Jefe, 是屬於便宜又大碗的墨西哥餐館, 小妹大方出借員工使用的網路讓阿辰看影片, 只不過在我問了她哪一道菜最辣的時候她跟我說都不太辣讓我有點失望, 便點了豬肉絲那一道, 阿茶則點了第一次見過的墨西哥牛肚豆子湯, 還跟店員確認是不辣的. 結果我的真的一點也不辣, 阿茶的辣得要命XD 阿辰吃了好多墨西哥餅皮外加墨西哥飯, 但就是不吃豬肉(在家也是)讓我懷疑他信回教, .

回到Cedar City市區的飯店, 很大很舒服, 終於好好的睡了個好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7dre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