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2015年的 Memorial Day long weekend, 以我們家的傳統來說, long weekend 就是要出去玩過夜. 茶米很愛查行程, 四月多就訂下這趟旅行, 一方面也是因為時間愈靠近飯店愈滿也愈貴. 經過去年底阿辰的表現優良, 再加上二三月爸媽來訪時仍舊喜歡出去玩(?), 這次的行程阿茶也大膽的規劃了長距離的拉車.


2015.05.22
Long weekend 週五的下午提早離開公司是必需的(握拳), 灣區的車潮平時就很可怕, 更別說是長週末的開端. Google Map 叫我們走一條超彎曲的小路, 茶米堅持要走, 基本上這條路只有單線有車, 我笑說這些人都是 Google Map follower, 扯的是也有警察跟著 Google Map 而來, 且頗有斬獲!! 三點半從家裡離開, 中間加了一次油, 讓阿辰出來透透氣, 再往北開到 Red Bluff 時已經是八點整, 阿茶開全程, 說不累不用我開, 還好我玩具帶得夠多還算能夠制得住小的. 其實在路上已經發現餐廳只開到八點, 但有人硬要闖(很固執), 沒想到到餐廳時發現竟然開到八點半!!! 好久不見的泰國菜, 早就已經跟茶米說好我要點一道很辣的, 叫他點跟阿辰共享的食物, 嘿嘿, 店員阿姨給阿辰三個糖果, 阿辰好開心, 不過不太吃飯, 懷疑是不合口味. 飯店在旁邊一下子就到, 阿辰一解放到床上馬上開始玩搖控器, 茶米將兩張床併在一起後他改進攻床頭的電燈開關, 真是猜不透.

0522.jpg

2015.05.23
鬧鐘弄八點, 但阿辰七點整就把我們叫醒, 只好小賴一下床就下樓吃早餐, 人滿為患, 在加州住飯店很容易就聽到講中文的. 好不容易搶到位置, 阿茶竟然去認真排隊做 pancake, 要是我可沒那個耐性, 先拿可以馬上吃的等沒人再去做就好啦. 沒有高腳椅, 抱著阿辰吃他最愛的 pastry 及乾吃喜瑞兒, 簡單的早餐卻也花了不少時間, 九點多一些才離開飯店, 還好 Lassan Vocanic NP 不太遠, 只有一小時. 話說在計劃時, 茶米有三個路線有興趣, 討論後我們選了兩個, 但要決定哪一個五月底 Memorial 去或是七月初國慶日去, 在我使出職業病之最佳化分析之後, 決定先來 Lassan, 但可惜的是, Lassan 有個很著名的 Bumpass Hell Trail 通常要六月底之後才會開, 有時甚至要等到七月中以後, 所以, 不是我的最佳化失效, 是提供的資訊不夠充足XD

開進園區門口招牌時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 好像是 GT 的學長一家呢. 我們先到遊客中心繳入場費, 在裡頭的 cafe 買好簡單可頌(為了阿辰)及 wrap 要當午餐吃. 套句老爸老媽的話, 阿茶的行程可是很操的XD 簡單的說就是走長步道, 誤餐, .... etc XD 離開前果然碰到學長一家, 小聊一下, 然後走行程去.

先到路邊就可以看到滾滾泥池的 Sulphur Works 地熱區, 聞得到硫黃味, 很爽, 很久沒聞到這種臭味了(?), 在這邊發現單眼相機沒電(原本打算前一晚在飯店充的但現在腦子有洞記不了那麼多事XD), 還好準備東西時一念之差帶了小台的相機, 不然就要再來一次了(?).

0523_1.jpg

 

很快的我們就往山上開, 兩旁的雪愈來愈多, 還有看到在霧裡的 Lassan Peak(這個公園的最高山), 然後還有一個莫名的石頭, 大夥都搶著跟他拍照XD 發現路旁就是應該還未開放的 Bumpass Hell Trail, 但有些許人馬往步道深出走去, 茶米好奇去問, 竟然有人想硬闖, 但馬上聽到去硬闖回來的另一團人說不可能過, 都是滿滿的積雪. 於是我們繼續徒步, 到對面已是完全結冰未融的 Lake Helen, 湖旁的道路積雪很深, 我們讓阿辰玩雪(其實是我自己愛玩), 他竟然也不怕冰的一直抓著我們做給他的雪球...

0523_2.jpg

有點冷, 上車往下個景點, 才開一小點路就發現 Lassan Peak 整個開闊, 雲都散掉了, 馬上又下車來到又是 Lake Helen 的旁邊, 我們把阿辰整個人放在雪地上, 他不太怕, 很好奇的樣子.

0523_3.jpg

途經道路最高點, 然後就是要去走長步道了, 來回3 mile, elevation change 700ft 的 King Creek Falls. 帶了中餐和一堆零食還有買了很多年卻只用了一兩次的水壺背包. 阿辰看起來愛睡, 帶著他心愛的鹿猴一起走, 沒想到才把阿辰放到背帶上他就睡著了, 老娘樂得輕鬆, 不必娛樂小子XD 一開始路很平, 我們莫名的就走了0.5 mi, 開始聽到水聲, 也看到水及小瀑布, 風景很好天氣也開始熱了起來, 然後發現我們似乎找不到繼續往前的路, 還好靠著阿茶事前的功課有作足, 加上前人的軌跡(被踩出來的小路), 我們在往上爬了一大段路之後(喘屎我也), 終於找到看起來是正途的路, 也疑惑著我們什麼時候把路走岔了XD 然後是苦難的開始, 雖然是一路下坡, 但大石頭加上很乾燥的土, 就是滑滑滑, 前面背了一個小人更怕跌倒不知道要保護誰(?), 走道老娘快"起毛壞", 終於離開這段難走的乾燥石頭路, 來到可以體驗另一種滑滑樂的雪地路=.= 小心翼翼的走著, 終於聽到水聲, 愈來愈大聲, 喔耶我們走到了瀑布, 而我還以為瀑布在前面繼續往前走, 沒想到這瀑布的"觀景區"相當狹窄也相當刺激, 用幾根看起來不是很牢固的木頭加上鋼線圈著XD 才開始拍照, 敏感的阿辰就醒了, 一醒來就開始吼, 我們只好隨意拍幾張照片就找陰涼處打算野餐. 用阿茶的外套當野餐墊讓阿辰坐, 拿出食物們很快的就解決掉, 走到瀑布上游的水邊洗手, 水聲愈聽我愈想尿尿, 問了阿茶, 決定就地解決, 真大膽XD 辰喜歡看水, 我們要離開前他吼了好久意思應該是他還要繼續看, 這時要趕快跟他說"跟瀑布說掰掰, 跟小溪說掰掰", 這樣他就會揮手掰掰然後就不吵了, 冏.

0523_4.jpg

回程當然就不是我背惹. 阿茶背阿辰往上爬那段石頭路真的是太勇了, 我看了腿都痠(是真的很痠), 而且阿辰大概嫌無聊一直吼, 我就跟他爸說你要娛樂他, 抓他的手揮舞要不就是要唱歌 XD 有夠操的. 回到車子後, 繼續往北開, 來到 Summit Lake, 我們帶著原本要當午餐的 parfait 優格到湖邊打算坐下來賞美景加吃東西, 沒想到風好大冷得要命, 阿茶抱著阿辰我負責餵食, 都還沒吃完我們就決定要回車上, 實在是太冷惹. 而在這邊我們也終於發現, 帶小人出門實在會花很多時間在不知名的地方, 譬如說上下汽座, 換尿布, 穿脫厚重衣物等等等.

0523_5.jpg

繼續往西北開到 Manzanita Lake, 很美, 人也比較多, 阿辰看到鴨子很開心. 不過因為天冷加上我們想再多去一個景點(應該說阿茶堅持有排在行程的都要去XD), 很快的跟湖說掰掰. 開離開國家公園再開進國家公園, 來到公園東北邊的 Cinder Cone. 辰很可憐, 大概是因為上上下下的關係, 他一直想睡又沒辦法睡, 好不容易在到 Cinder Cone 前十分鐘的石地路被搖到睡著, 馬上又被抓下來, 還好, 雖然被我們穿厚重衣服及調背帶座墊弄醒, 但還好很快的又睡著了.

0523_6.jpg

這前往 Cinder Cone 的 trail 雖然好走(200 ft elevation change), 但因為都是火山灰, 愈重的人陷的愈深(逃), 加上我又背著阿辰, 真的是不好走. 阿茶說可以爬到 cone的上面, 靠著這點意志我們在好幾個已經看到cone的點想往回走時繼續向前行, 天真如我很想要爬上去但阿茶認為經過了剛剛的操勞瀑布行之後應該是有點困難. 終於來到cone的下面, 我仍舊想往上爬啊啊啊啊啊. 阿茶說他爬爬看要我幫他照相, 結果爬沒50公尺就衝回來說很難走, 火山灰看起來很硬但其實踩起來很軟超級陷落, 於是我們放棄並相約(?)下次再來 Lassan 走 Bumpass Hell Trail 及 Cinder Cone(請見下圖右上角的好漢坡步道)............. 真的再來的話就是第三次來了(去年感恩節就來過一次了啊!) Cinder Cone 旁邊還有所謂的 Painted Dune, 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亮, 粉美.

幸運如我們, 小相機的電剛好用到也快沒了已經在閃紅燈, 因為阿辰還在睡所以我只好背全程, 緩步如牛的走回停車場, 討論著下一趟旅行..... 就在快到停車場的時候, 超幸運如我們, 看到了一群一共有六隻的鹿就在離我們不到十公尺的地方!! 因為聽到我們的聲音一直看著我們, 阿辰也很開心的指著鹿群, 我們看著他們繞過樹林再經過步道口再離去, 讓阿辰跟鹿說掰掰.

0523_7.jpg

上車後往西開, 終於要回到文明世界 Redding 了, 要去吃一間很特別是 non-profit 的餐廳. 用斷斷續續的4G查到餐廳開到八點, 正打算另外查餐廳時, 因為有了前一晚的經驗, 想說打電話過去確認, 沒想到竟然開到九點... 我說啊, 連兩天晚餐都去趕人家下班時間是怎樣XD 餓屎惹, 結果我倆點的東西都沒惹=.= 我選點了另一款沒有蝦的義大利麵, 阿茶點了 8oz rib eye, 結果來的大概有 16oz 吧. 阿辰可能太累了沒啥食欲, 也晚了, 我倆匆匆吃飽把餘下的 8oz 及蔬菜打包打算幫隔天的早餐加菜.

回到飯店阿辰又是一尾活龍, 真是辛苦他了, 只有一個queen bed的房間, 只好橫著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7dre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