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時候在亞特蘭大玩要寫遊記來著!? 因為我們搬離了住了七年多的亞特蘭大(好巧喔兩人不同時間到亞特蘭大但離開時都是七年多), 搬到了遠在西岸的舊金山旁邊的矽谷, 一個兩人原先都不想要成為定居處的地方.

廢話不多說(時間真的不多啊), 讓我開始寫遊記.

話說茶米辛苦了好久(我也好辛苦, 米嬤米公也好辛苦), 終於拿到畢業典禮的入場券, 是12月12日的早上. 雖然全家飛一趟參加畢典的成本很高, 但苦讀了那麼久不就是為了這一天(?), 所以我們早早買好12/11西南航空的票等著. 但很幸運(?)的是, 氣象報告說十幾(還是幾十?)年來最大的暴風雨將在12/11席捲舊金山, 請大家沒事的話不要出門!!! 因為東西岸時差的關係, 若是我們的班機取消的話, 就絕對參加不了畢典, 訂好的飯店跟車子也不能退, 所以茶米決定花300鎂改機票, 再多訂一天的飯店跟車子, 提早到12/10出發, 成本愈來愈高XD 不過也還好我們訂的是西南航空, 若當初是訂達美等航空的話改票加上票價差應該是上看1000鎂.

12/10週三
茶米多跟公司請一天假(他老闆說會假裝沒看到他沒來XD), 阿辰六點多被挖起來到汽座上(還好有)繼續睡, 三人體驗了一下矽谷上班的可怕車潮後來到機場, 過安檢時據說帶嬰兒的媽媽都會被加強測試, 然後我應該是因為擦乳液的關係所以沒過, 被帶進小房間搜身XD 才終於順利搭上第一次體驗的西南航空. 西南航空號稱紅娘班機, 因為不劃座位, 先上機先搶位, 後上機看對眼就坐隔壁這樣. Family被安排在中段上機, 我們三人先是安份的坐了兩個位置, 靠走道的女士先是坐著後來換去坐別的位置(大概沒人想跟嬰兒一起搭機吧), 然後茶米靈機一動就坐去靠走到的位置, 讓阿辰坐中間, 阿辰也很乖的坐著還讓我們綁安全帶. 然後就這樣飛機起飛惹, 我們賺到一個位置!! 因為是改機票的關係我們先到丹佛機場轉機, 在機場的餐廳阿辰吃了超多東西嚇到他老爸. 到達亞特蘭大拿到車再去吃個西岸的晚餐東岸的宵夜, 亞特蘭大真的是很神奇的地方, 隨便找一間韓國菜都比矽谷的排隊韓國餐廳要來得好吃, 宵夜完進到飯店時已經超過半夜十二點, 你以為洗好澡就可以睡了嗎? NO!! 小人可不知道身處東岸, 可是跟平常一樣玩到西岸的午夜才睡, 整慘他爹娘啦.

2014_12_10.jpg
嗨, 大家好, 這是我第一次在媽咪的部落格亮相, 請大家多多指教!!

12/11週四
睡到自然醒差不多就是東岸吃午餐的時候了, 前一晚匆忙跟一個GT朋友約吃飲茶, 這念博班的朋友有個機車老闆, 在沒知會學生的情況下直接辭職走人回台灣工作(對, 他老闆是台灣人), 留下已經念了七年差一點就要畢業的朋友, 他只能摸著鼻子找工作去.

下午換飯店, 三人休息一下, 晚餐去吃一間茶米老闆很推的高級餐廳, 五道菜85鎂, 就這樣我們帶著從矽谷家裡帶來的嬰兒座椅加上睡眠不足隨時可能暴走的小人一枚, 來到了店員比顧客還多的餐廳. 阿辰很給面子的吃了超多餐廳提供的餐前麵包, 我也適時的給他嘗一些餐點. 先是餐廳招待炸起司球, 還有一道湯品, 前前菜我點了生牛肉阿茶點生蠔, 前菜我點炸蟹肉阿茶點鵝肝, 主菜我點了豬排茶米點牛排, 後菜(?)我們各自點了不同的沙拉, 這時加碼招待了巧克力飲品, 再來是甜點我選舒弗雷阿茶點綜合巧克力. 原以為這種高級餐廳吃完晚上要加碼宵夜的, 但真的有吃飽耶, 而且東西都非常的精緻, 雖然沒真的吃過米其林(鼎泰豐不算啦)但感覺這間餐廳就是走米其林路線呀, 尤其招待的湯品讓我覺得味道深沉複雜, 30cc的湯大概是用50種材料去熬製而成的感覺. 收到帳單時嚇一跳, 原來我們沒注意到鵝肝要加價XD 吃到最後阿辰其實已經暴走, 阿茶抱他出去想哄睡但睡不著, 回來後換我抱讓阿茶吃甜點, 帶小人出門真是辛苦呀. 晚餐後回機場換車, 租車公司還因為信用卡額度爆掉而幫我們取消訂單要我們跟別家訂XD

2014_12_11_1.jpg
2014_12_11_2.jpg
2014_12_11_3.jpg
晚上不睡覺在小露香肩的小人

12/12週五
終於等到這一天, 在前一晚還是東岸三四點多睡著狀況下, 硬著頭皮七點半也是要起床, 更慘的是通常我們出門會全部準備好再把小人抱到汽座, 要馬他可以繼續睡要馬至少多睡一下子也好, 但我想小人應該有感受到這天的重要性, 在他老爸老媽起床後他也跟著起床, 然後就要有一個大人陪著, 出門準備工作只能以兩倍慢的速度進行. 茶米下樓拿早餐回房, 邊塞邊準備, 好了之後換我塞早餐準備出門, 開車到場館旁問了工作人員才知道我們可以把車停在宿舍區的停車場, 果然參加這早場的畢業典禮有優惠, 要不然晚上的可是要停到遠遠的呢. 早場的畢典是只有博士參加的hooding ceremony(中文可以叫加冠儀式嗎其實我也不會翻譯), 晚場則是碩博一起參加的上台領(偽)畢業證書儀式, 四年前我畢業時這兩個儀式是都在晚上一起辦, 時間拖得很長(因為碩班超多), 分開辦是好事, 所以茶米決定只參加早上的, 晚上的就放棄囉.

在我不停的龜毛要背辰還是讓辰坐汽座後, 停好車阿茶穿上(很貴的)博士服, 我把一直沒有睡著的阿辰放汽座, 三人一起走到畢典場館, 進場前檢查包包後阿茶就被叫去另一個入口, 九點前報到, 所以我一個人推著阿辰進到場內後就被要求把推車放著因為典禮在底下舉行(那我龜那麼久是龜心酸的嗎), 只好把多餘的衣物丟車上然後用背帶背阿辰在前面, 左邊背媽媽包右邊背單眼相機請叫我神力女超人!! 坐定位已是9:20, 開始跟家裡line, 放辰出來玩, 還跟辰一起看書, 終於等到十點博士們要進場了.

進場時看阿茶一直找不到我們的傻樣好好笑喔XD 然後我就糟到報應了. 待新科博士們坐定位, 典禮開始, 唱完國歌, 小人就暴走了!! 在校長致詞的時候小人開始哭, 一直都很怕這種群眾無聲壓力(是誰給你壓力了?)的我, 趕快把阿辰綁回背帶然後背著相機就站起來走到上面去, 走來走去哄辰睡覺, 底下發生啥事我已經管不著了, 然後發現好幾個媽媽帶著不同年紀的小孩在上面要馬在玩要馬就是抱著睡, 天下的媽媽都一樣辛苦. 好不容易阿辰睡了不吼了我就比較不緊張了, 開始觀察上台的博士輪到哪了, 終於看到茶米老闆先上台幫別的博士生hood, 然後茶米上台, 我趕緊拿起單眼狂拍, 事前溝通茶米想要拍照不想要錄影(沒辦法人手不足只能選一了XD). 電機系是晚上台的, 很快的典禮結束後我跑去跟我的co-advisor JP打聲招呼, 然後茶米老闆Brand就出現, 互相合照後看到也是電機系的朋友也合照了一下, Brand邀請我們和他遠從歐洲來的爸媽合照並一起午餐. 恭喜阿茶!!!

2014_12_12_1.jpg
2014_12_12_2.jpg

來到熟悉又陌生的Tech Square, 開了好多新店, 來到Spense, Brand選了一個很高的位置所以高腳椅很難使用, 加上阿辰睡到一半被我因為放到汽座而弄醒所以很不爽, 帶的食物都沒吃之外還把座位弄得一團亂, 我也在一打一個情況下(要讓茶米跟老闆聊天啊)終於吃了一些食物, 還好老闆要去監考所以小聊一下就離開, 離開前Brand還對阿辰說, 你的爸媽都是博士, 你將來會很tough喔XD 本來下午是打算要到GT校園拍照的我們, 開車往系館附近的停車場, 茶米因為阿辰睡不下去所以多繞了幾圈, 一直到睡著後我們才進停車場, 茶米補眠我失眠, 阿辰沒睡多久又起來吼, 所以老娘我決定, 絕對要回飯店補眠, 雖然有點可惜碰不到可能會在學校的實驗室同學但阿茶說沒關係. 路上來去costco買了pizza解餓. 開回飯店後小人一回到房間就醒了, 他醒了兩個大人也不用睡惹. 累得要命完全沒補到眠又到惹要跟朋友約吃飯的時間, 很近所以阿辰也沒在車上睡著, 很怕又要作亂的阿辰竟反常的乖乖吃餅, 這波斯料理餐廳給的餐前餅對了小人的胃, 吃了好多, 也讓我們跟朋友們好好的吃飯聊天, 而阿辰則是跟隔壁桌的阿嬤玩得很開心XD

12/13 週六
起床後赴中午的約, 與送給我們bouncer的Pauline一家, 小牛小牪以及P媽媽一起吃飯, 大家一起聊小孩應該是我的生平第一遭, 看他們兩個都在工作工時又長又要二打二打得辛苦從台灣派了救兵來, 想想我們二打一茶米工時也正常可能還算好吧(?). 吃完飯其實聊天很累XD 原本想回飯店休息, 但我建議重要的校園巡禮最好不要排在要搭機的行程最後一天免得有啥狀況就拍不了了, 所以決定往學校開去. 好笑的是, 一坐上車我就發現, 產後的第一次MC竟然報到惹, 只好衝到超市買然後再衝回飯店(還是回飯店惹), 而且我穿的是白色褲子XD

10846190_10152447553646507_9013128204142298708_n.jpg

搞定後當機立斷回學校, 先到兩棟舊系館, 學生中心, 圖書館(在這邊茶米驚覺到他鑰匙還沒還), Tech Tower, 再回到新實驗室休息.

2014_12_13_1.jpg
2014_12_13_2.jpg
2014_12_13_3.jpg

晚餐是我們期待已久的韓國料理長壽. 想當初只是我們經過這條路我看到一間不顯眼的建築上面寫著tofu然後用yelp(美食網站)一查發現評價超好, 接下來就是常常光顧, 這次回亞特蘭大怎麼說也是要來回味一下, 尤其在知道矽谷的韓國菜不怎麼樣之後(有個朋友搬到舊金山後在感恩節買機票回亞特蘭大吃韓國菜有沒有那麼誇張!? 有!!). 這頓飯吃起來隔外的美味, 尤其因為小人睡整場!!!

2014_12_13_4.jpg

12/14 週日
早上很餓所以我先下樓吃了早餐, 很快的阿辰起床後, 茶米找了一間順路去Dekalb Farmers' Market的早餐店, 我吃了兩頓早餐好飽啊啊啊, 接著到Dekalb FM買核果果乾, 是有這麼想念就對了. 接著到很愛的Highland Bakery買甜點準備帶回矽谷吃, 然後我們就卡關了, 晚上七點的班機現在才兩點多是要去哪XD 放棄大自然的公園們(很冷)決定到Lenox Mall去吹暖氣XD 買了星巴客拿出自備甜點來吃消耗時間, 再小逛一下mall, 等時間差不多就往機場出發, 帶著小人出門真的是準備時間都要抓兩倍!! 過安檢前先去用肥皂洗手把乳液洗掉, 有加強檢查但是有過喔, 隨意買了晚餐上機吃, 實在是不太餓. 機上我們又是坐了三個位置, 還讓阿辰躺在中間的位置好好睡了一覺. 直飛, 回到舊金山機場本來想去吃點好吃的, 但帶著小人, 還是回家吃泡麵吧XD 結果回到家處理小人也就什麼也沒吃, 趕緊睡覺隔天(茶米)還要上班咧.

2014_12_14.jpg

結論: 亞特蘭大的冬天很冷又很乾, 阿辰的臉都紅紅的, 北加州真的住起來比較舒服.

不知不覺還是又寫了那麼長, 只花了兩段阿辰的午睡時間就寫完了, 加上一段午睡弄完照片, 一共花了兩天, 讓我們拍拍手, 看來以後我還是可以寫遊記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7dre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