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5>
經過了週一整天及週二上午專案簡介會議的荼毒, 還有週二下午捨命陪老闆去逛蔚山老市區, 陪他跟計程車司機玩"我不會說韓文"的遊戲(我本來就不會啊), 終於來到這一個離開韓國的日子, 雖然說在韓國待了一個多星期, 但我還有好多東西沒吃到喔, 嗚嗚嗚.

一大早沒睡飽的飛機由蔚山飛首爾再轉南京, 這還要感謝台灣同事的告知我們才有那麼好的航班, 要不然我還以為要飛上海再搭火車去南京咧. 到了機場根本是第一組 check-in 的人吧=.= 緊張大師老闆. Check-in 時老闆要求機場人員說要把我們的位置放在一起, 啊我是有答應嗎, 所以整個航程都在聽老闆碎念, 還要看他兒子的照片及影片.... 累人. 還好到了首爾我就跟他們分道揚標, 自己搭乘可以累積里程但聽說很會誤點的東方航空, 然後就真的誤點了, 不過反正一個人自由自在, 晚點到還可以晚點開始做事(誤).

到了南京, 直接搭計程車到 Sofitel 飯店, 飯店在整修一整個很混亂, 才沒放下行李幾秒鐘, 老闆就打電話來說要討論隔天報告的東西, 只好拿出電腦到樓下餐廳又當第一組晚餐的客人. 看在外面整修一整個不想外出覓食的份上, buffet 價格很高但反正公司會付(誤), 美食當前還要做隔天的投影片就很不爽, 還有一部份是要我上去報告的, 怪了我來中國不是打雜的嗎!? 一直弄到十點吧, 陸續也吃了一些還算可入口的菜, 及沒有牛肉的牛肉麵XD, 老闆回房又再回餐廳覺得應該要繼續努力, 終於讓我盼到可以回房休息的時間, 累人!! 在這餐廳還好笑, 就是我需要問了侍者問題之後再翻成英文跟老闆說, 但是在某個錯亂的時間點, 我竟然跟侍者說英文然後跟老闆說中文, 搞得三個人哈哈大笑...

201208015.jpg

<2012.08.16>
原打算早上六點要起床去看中山陵的(是有沒有那麼認真啊你), 想說週末再從上海過來一趟玩個週末也不錯, 就放棄了. 晚上和南京工廠的同事去吃飯, 道地的中國式料理(魚缸裡有鱉之類的..), 嚇得老闆是嘖嘖稱奇, 對乾魚翅的展示品更是拍照連連, 然後身為客人的我倆被叫去點喜歡的菜, 我就身負重任的將每一道菜翻譯成英文給老闆聽, 你們知道一些奇怪的中國菜要翻成英文很難嗎!?

這也是我 facebook "Got free food and 5-star hotel everyday for a business trip, but obviously need to work 14+ hours per day. And the consequence is to speak Mandarin to my boss and to speak English to the Chinese people. Also, to go shopping and sightseeing with boss and to translate every single dish in a Chinese restaurant is A LOT OF fun : )" 的由來!!

<2012.08.17>
早上由一位剛好來南京出差的上海同事帶著我們搭 taxi 到火車站再買票往上海, 在這邊我們也幫助了不會說中文但想要買票的女士一行人解決了一些小問題. 這位同事看起來年輕但實際上已經快 40, 沒想到老闆聽了相當不屑一顧, 認為快 40 了還每年為了薪水在換工作, 一點也沒有往上爬的動力... 到了上海火車站, 真是有種熟悉的感覺, 五年前, 我和媽可是從這個火車站出發玩了不少地方呢!

上海住的飯店是老闆的朋友推薦他的喜瑪拉雅酒店, 與杜拜的帆船酒店同是 jumeirah 旗下一員, 一個晚上約近 300 鎂的飯店, 因為公司有特約, 我們以約半價住到, 連住六晚, 也算值回票價, 然後我有去辦他們的會員卡, 想說累積一下點數看看能不能換到杜拜帆船飯店的住宿一晚, 不過我看我是想太多了 XD 很乾淨簡約的飯店, 也付有迎賓水果點心, 備品都是歐舒丹的(不過是大陸廠XD). 然後很可憐的我們, 到浦東公司附近發現沒啥好吃的, 最後竟然以便利商店的泡麵裹腹, 還被老闆嫌說前面的客人買關東煮很燙其實很危險, 還嫌我原本要買的微波便當其實很容易吃了拉肚子, 唉我又不像他可以吃一包 Pocky 當午餐的人...

咪挺完的下午更慘, 陪老闆逛上海城隍廟, 又要開始玩我不會說中文的遊戲, 大意就是上了計程車, 我裝作一切都聽不懂也不會說(這回是真的要裝了=.=), 讓老闆自行與計程車司機溝通讓司機瞭解我們是要去哪裡..... (無言). 然後陪他丟臉得殺價也是要假裝我什麼都聽不懂, 啊可是那些攤販罵他時他聽不懂我聽得懂ㄟ, 更!! 晚餐就在城隍廟附近旅館的餐廳裡吃 buffet 裹腹, 也的確, 這樣的餐廳雖然高價位, 但其實並不是很合我胃口, 而且跟老闆一起吃飯真的是索然無味!!!

201208017.jpg

<2012.08.18>
好好的一個週六, 又被老闆給毀了. 陪他坐很久的計程車去買模型, 結果說太貴又要擔風險運回美國不划算, 然後再去看乾珊瑚想帶回去又怕被美國海關查扣, 最後再看了畫作結果又要玩我不會說中文的遊戲讓他跟店家殺價, 殺了很多又不買. 看似簡單的三件事情從飯店的早餐完一直到下午三四點才結束, 我都餓到快死掉了.

好不容易回到浦東的正大廣場吃東西, 看上的王品(因為很貴!!)下午休息中, 只好轉戰別處, 想吃日本菜的我(因為很貴!!)被說有賣台灣菜還不吃, 啊我早就知道不會道地了當然不吃, 但最後他堅持要吃, 但台灣菜好吃的好多都是豬肉, 他又是不碰豬肉的人, 我只好讓偽美國人點了啥 General Tsao 那種道底是哪裡來的菜還無解的料理, 還有烤蝦, 宮保雞丁, 這些到底什麼時候是台灣料理了!!! 最後只好怒點一杯花生冰沙帶走, 算是這餐裡最有台灣味的一道菜了XD

吃完飯我想逛書店買學韓文的書, 他覺得幹麻不回美國再美, 他說要去看浦東的夜景, 我看過了懶得陪他, 叫他自己去, 等時間會合再一起回飯店. 一回飯店我就裝死說我要去按摩, 說很累明天要在房間休息, 他隔天只好悻悻然自己與一位 intern 的哥哥赴約了.

*我發現這篇根本不是旅遊文, 是抱怨老闆文 XD

按摩其實蠻高價的, 可能是在上海的關係, 以前在東莞被寵壞了XD 不過據飯店說這家是連鎖企業, 加上又在高級飯店對面(這啥邏輯?), 所以我也很放心的進去了, 跟按摩的小姐聊天舒壓, 他說我看起來根本不像兩個孩子的媽, 是啊, 我一定是說了什麼讓她誤會了 XD

201208018.jpg

<2012.08.19>
這天醒來先裝睡不接電話, 知道老闆離開後我的計劃就成功了!!

先是搭地鐵從花木路到徐家匯, 五年前住過幾個月的老地方, 去吃俏江南XD 一個人點菜很難點, 但反正有人會付(誤), 大吃了水煮魚, 紅油抄手, 及蒜泥白肉. 吃完去逛美羅城, 喝與五年前同一牌子的珍珠綠茶, 逛書店, 再去星巴客買咖啡及蛋糕(其實根本吃不下). 找不到上網的地方只好回飯店休息XD 晚餐搭計程車到環球金融中心, 逛了幾個高檔店家, 看上一款 LV 包包XD 但價格比美國高好多, 再到樓上去吃鼎泰豐(其實還是吃不下), 怒吃了空心菜, 酸辣湯, 小籠包, 及抄手(是有那麼愛一天要吃兩次逆?)後, 我的戰力已為零... 只好回飯店休息, 盤算著該如何跟老闆報告我今日的行蹤 XD

201208019.jpg

<2012.08.21>
今日晚餐原本想出去放鬆一下, 但老闆在餓得要死的我先吃了一碗單點的炒飯後也餓了, 就說那他吃 buffet, 害我心裡非常的ooxx, 只好再怒點一盤沙拉!! 晚上收到送洗的睡衣褲裝成禮物回來, 實在是有夠扯XD

201208021.jpg

<2012.08.22>
這一天是上海的最後一晚, 經過了前幾天晚餐與大頭們的荼毒, 加上老闆今晚有重要飯局, 我樂得一個人輕鬆過, 於是決定到上海國金中心吃太和殿!!! 一個人吃麻辣鍋是很慘的, 更慘的是低消一"桌"500人民幣, 在我狂點亂點後還是不到, 侍者通融說, 妳第一次來又只有一個人先這樣就好沒關係(48x), 下次再來要記得喔. 所以我就一個人怒吃了兩千多台票的麻辣鍋, 原來大腸頭吃多還是會怕的 XXXD 回到飯店, 沒想到老闆電話就來, 竟叫我陪他去外灘逛逛, 好吧, 最後一晚就捨命陪君子吧. 我們從人民廣場走到外灘, 他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似的對什麼都很好奇, 我則是面無表情心裡也覺得很無聊地走完這一段.

2012080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7dre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