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08.06 >
早上先在飯店把前一晚在對面 Paris Baguette 買的麵包吃了, 再去 PB 買咖啡及一個小禮盒當做與同事見面禮, 等 KH 來飯店載. 因為之前就跟他連絡公事及出差的事, 所以見了面還蠻有話講的. 他說他覺得我一定很會旅行, 起因是我因為擔心他第一天突然不能來載的話, 我又不會韓文怎麼辦, 所以請他 email 了工廠的韓國地址, 以備不時之需, 哈.

下午我因為時差的關係覺得很累(奇怪了前兩天就不會XD), KH 看我快不行了就主動說幫我叫計程車要我早點回飯店休息, 我趁眾人不在時趕緊用會議室電話打手機給媽, 這是貼心的樂天飯店配給每一間房間使用, 收話不用錢, 打出去才要, 剛好讓爸媽帶著以便我們聯絡. 沒想到老媽一接了電話是抱怨連連說蔚山的路真爛, 坑坑洞洞的, 害她腳小扭到.

回房休息了一下, 跟爸媽抱怨工廠的午餐竟然是工廠餐廳自己做的, 雖然是韓國真正的營養午餐, 但老娘吃得還真是不爽. 於是到樓下請教小弟哪兒有好吃的東西, 要來點豪華點的, 沒想到他拿出一本講義夾讓我選, 我靠著英文關鍵字 seafood, BBQ 認真的選了兩家, 抽出兩張講義道了謝就拿回房給兩老選擇, 最後決定是海鮮鍋. 三人下樓後, 老媽再三跟小弟交待說絕對一點都不能辣, 然後小弟就幫我們打電話去說明及訂位, 據說我們只要報上飯店名稱就可以了.

路上老媽在龜應該點兩人份就好, 不過猜測小弟已訂好且店家已備料, 果不其然, 7-8分鐘後至店內, 店家一看是三個外國人, 還來不及等我們報上飯店名就讓我們入座然後鍋就上來了... 為了確認, 又跟他說了是樂天飯店, 老闆娘欣然點頭. 這餐終於算是比較正宗的韓國料理, 小菜一碟碟上來, 海鮮鍋裡的章魚還在動 >.< 鍋旁另碟海鮮裡的鮑魚也還在動 >.< 干貝也給得超大顆, 老爸老媽吃得開心極了, 尤其是老媽, 整桌菜都不辣每一樣都可以下手!! 飯後老爸及我加碼免費咖啡, 好苦喝不習慣!

20120806
海鮮鍋物

沒辦法收據拿去報帳了, google map 的蔚山又不給看街景, 這家餐廳在樂天飯店正門一直走, 稍往右拐後, 會看到一個大平面停車場, 這時, 餐廳在左手邊停車場的左邊, 有興趣的人可以直接去樂天飯店問, 印象中三人份的海鮮鍋約是 42000 won.

回飯店的路上一邊尋找花花的親戚, 一邊又找店家買擦勞滅, 老媽腳扭到急需啊, 沒想到碰到一個在學中文的韓人店員, 媽跟他兩人用簡單韓語及中文溝通, 超有趣的. 回房繼續吃首爾來的水蜜桃!!

< 2012.08.07 >
早餐的咖啡換成是對街的星巴客, 前一天沒去買是因為他的開門時間就在與 KH 約好見面的時間, 而這一天因為我提早下來想說去看看, 沒想到星巴客竟然提早開, 點了一杯上面放著紅豆的抹茶星冰樂, 怎麼星巴客 localize 的那麼徹底 orz

原本已經跟爸媽說好晚上還是一起吃晚餐, 結果 KH 載我回飯店的時候, 突然很神秘的告訴我說, 要帶我去吃好料!! 蝦米, 那爸媽不就等我等到餓扁扁!?

神秘的開不知名道路來到現代百貨, 我還是從停車場進到百貨公司內部才發現我已經來過, 冏. 我們到9樓的高級餐廳區, KH 說 VIPS 的牛排很棒!! 進去之後, 我藉要上廁所之名, 跑到剛好也在 9 樓的服務台, 很匆忙地比手畫腳表示我想要借用電話, 沒想到服務小姐慷慨的馬上借用. 跟兩老說明後, 我才趕緊又回到餐廳. 這家餐廳的價位頗高, KH 點了一道看起來是季節限定的巴西式石盤烤肉配墨西哥式配菜, 這是兩人共享式餐點. 這邊還有 buffet, 內容當然是很韓國, 還可以自己搭配做成(非)石鍋拌飯. Pizza, 味增湯, 生菜沙拉, 韓式小菜, 很能混, 哈哈哈.

跟同事吃飯要一邊聊天所以裝胃小, 牛排上菜後, 貼心的 KH 將肉放到石盤上烤, 切好再遞給我, 還有烤鳳梨可以吃, 如果是跟家人朋友來吃該有多好, 哈. 兩人套餐還有附上兩杯飲料, 這樣一餐大約是 88,000 won, 肉的品質很棒有值這個價, 不過要是可以讓我盡情一點吃會更好, 嘿嘿.

20120807
肉很棒的石盤牛排

一邊吃當然就亂聊, 知道 Ulsan 是個工業大城, 現代更是當地的大老闆, 現代百貨, 現代汽車, 現代OOXX, 記得當時 KH 跟我說全 Ulsan 城有70% 的上班族是在為現代集團工作, 有夠扯. 還有據說到韓國出差, 如果主人沒有招待去餐廳吃晚餐是個大罪過, 而客人被視為是可憐人, 前一晚是因為他看我很累所以放過我, 而他說隔天又有事所以雖然這一天其他應該要參加的同事沒法空出時間, 還是堅持要帶我一起吃飯.

KH 堅持要付帳, 不過其實沒啥大差別, 反正最後都是 AP 付, 哈. 吃沒飽喝沒足, KH 送我回飯店. 回房後發現爸媽還沒回來, 只好背著電腦包去隔壁的樂天百貨地下室亂買. 因為沒吃飽, 瘋狂買了麵包, 結果竟然因為快關店還附送蛋糕一大塊, 扯. 然後還到超市買了被我愛上的玻璃罐裝豆漿, 有原味, 黑豆, 及豌豆口味, 每一種都好喝, 前後幾天試過幾個牌子, 有的偏甜, 但豆味都很濃郁.

到 lobby 櫃台問了一下是否可以換大一點的房間, 因為當初做功課時有發現這樂天有三人房(一大床一小床), 於是就直接指定. 沒想到升等房間不用加價, 大概是因為我已經付了過高的費用了=.= 看了兩間三人房, 第一間離電梯太近但第二間有煙味, 所以還是選了第一間, 還好電梯聲沒啥影響, 只是偶爾會聽到電梯到達時的叮叮聲而已.

等爸媽回來後將房間物品移至新房間, 老爸終於可以睡床了, 前兩天不知道在窮緊張啥. 之後跟老媽到樓下跟小弟英日文並進的, 幫爸媽訂下了艮絕串海岸的一日遊, 他們這次到蔚山陪小姐工作, 沒有事先安排任何行程, 所以到了這邊, 有啥活動只要有空位就參加, 這飯店提供的一日遊還是免費的咧, 為什麼我不能跟啊啊啊.

< 2012.08.08 >
這一天是父親節, 想必 KH 也要回家當個好爸爸, 所以這天我也樂得回飯店與爸媽一起慶祝父親節. 其實剛google了一下發現 8/8 並不是韓國的父親節ㄟ!! 照例問了(同一個)小弟, 他應該快被我們一家煩透了, 哈. 又拿出他的講義夾, 我們很快的選了其實是兩天前我就選中的那另外一家, 是韓式 BBQ 李朝. 離樂天飯店也是走路的距離, 約在西南方. 走進店裡的一瞬間, 我們發現是要脫鞋席地而坐的吃烤肉, 老媽龜了一下, 想想是飯店推薦的應該很好吃, 所以就克服了心理障礙來到店裡, 沒想到... 跟大嬸講了半天, 用英文用日文, 發現雙方無法溝通, 而大嬸大概因為我們溝通很久又不點菜好像還生氣了!?

終於送來一位會講中文的救世大嬸, 很快的幫我們點好肉, 小菜就一盤一盤送上來, 很多沒有看過的種類, 還有那種骨頭軟到可以吃的茄汁魚咧, 高級. 既然是慶祝父親節, 那老爸想喝啤酒也當然就點來喝. 之前看電視說韓國人吃燒肉是要菜包肉/蒜/蔥, 然後餵對方一口吃下, 表示彼此的感情不會散, 所以我們三人就很嗨的一直包一直餵, 哇哈哈. 又因為是父親節, 最後又加點了一盤高級肉, 沒想到高單價的肉份量卻很少, 原來這款是沒醃過要沾鹽及麻油吃的高級牛里肌啊. 合照過後, 帳單就由女兒包啦.

回飯店前又去樂天百貨地下室買了隔天的早餐麵包, 加碼兩個馬卡龍想說可以慶祝父親節, 沒想到一個2000won的馬卡龍他兩老竟然一點興趣也沒, 只好給花花跟Miu吃了. 接著又請小弟幫訂了蔚山市政府辦的 city tour, 但因為太晚了所以要隔天才有辦法訂及知道是否有位, 那就明天再說囉. 話說, 大概是因為韓國人參加奧運的項目很多, 電視播報奧運的很頻繁, 老爹還厭惡的不想看可以聽中文的中國 CCTV, 而改看聽不懂的韓國電視, 哈.

20120808
父親節快樂

< 2012.08.09 >
這天廠長一早就說好今晚有落人要請我吃飯, 一起做專案所以待在同一會議室的小女生同事有空, 剛好又有個女同事從首爾來, 就一起去. 所以我們三個女生及 KH 晚餐去吃一間義大利式料理, 四個人坐大包廂, 好像很氣派. 不過餐點就普通, 我沒有很愛而且又沒有吃飽!!! 據 KH 說, 他們也覺得沒有很優, 說隔天要去扁那個推薦我們來吃的那位樓下的同事 XD

20120809
有點吃不飽的義大利餐點

回飯店, 媽說今日的 city tour 已滿未成行, 所以他兩搭公車自己玩. 隔天有個歷史的 city tour, 已報上名, 等著出發.

< 2012.08.10 >
這天一早廠長又說要請吃飯, 而且他會同行, 還說不好意思前幾天一直沒空出時間, 小廠長也都一起來. 五點下班, 準時出發. 我讓 KH 載, 他老大是覺得我們已經混得很熟了嗎? 竟然在我面前說出亞洲棒球日本第一但韓國已經超越台灣是亞洲第二, 當場真想給他兩拳!!

來到一個不熟悉的區域, 是一間韓國烤肉(哈), 能讓韓國人帶著國外貴客(誤)來吃的想必一定是很棒. 這時就沒有語言問題啦, 全交給他們. 這天一共有五個人, 據說同桌中最年輕的男性要負責烤肉!! 所以就是 KH 烤啦. 然後竟然跟我說若是長輩幫倒酒, 就要一口喝掉它表示尊敬(!?), 廠長幫我倒了一小杯所以我就只好乾了, 還好我酒量也是稍有練過, 哈. KH 在此時爆出驚人之語, 他說在韓國, 烤肉是前菜!! 所以吃完烤肉會點一碗豆腐湯配飯, 韓式冷麵, 或是韓式冷湯麵當做主菜, 才算完成一餐. 我以為他在開玩笑, 結果我對面的小女生同事也認真地說是真的, 我才相信, 好扯, 烤肉是前菜=.=

小女生同事點豆腐湯, KH 點韓式冷麵, KH 幫我點了韓式冷湯麵, 他們都大方的讓我試了幾口, 個人還是最愛韓式冷麵, 辣辣的好爽啊.

201208010
正宗韓式烤肉吃法

敬了廠長一杯, 他其實是韓國東南區域的總負責人, 感謝他百忙之中還請我這小妹妹來吃大餐, 還一直落人陪著, 真是感激.

爸媽參加一日行很滿意, 景點很多, 這幾天晚餐也都靠樓下(同一位)小弟幫他們推薦, 到後來都已記得這位女顧客不吃辣XD 聽他們吃的東西好好吃, 可惜我肚子已經塞得滿滿的, 無福再去吃宵夜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7dre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