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篇可以不用寫的, 但因為序是茶米寫的, 所以這篇就讓我當結尾寫吧, 這樣才可以碎碎念.

話說這大溪地蜜月原本應該是在2011年回台宴客後的十一月出發, 但很機車的公司告訴我2010年上的"差18天就半年"的班連一小時的假都沒有, 讓我失控了一個星期, 接著是告訴老闆說那我請無薪假去渡蜜月, 他大概是不爽我過太爽, 跟我說他認識的人除非是生病不然很少人在請無薪假, 然後我被他講的很不爽所以就乾脆不去了. 辛苦的茶米都已經開始查, 大致的行程安排也都出來了, 唉.

不過鍥而不捨的茶米在2012年又重新提出了大溪地蜜月之行, 因為要積假, 所以只在年初時衝去加拿大看張學友時請了三天, 其餘可以全部用在大溪地, 你咬我啊, 不然是要再叫我帶公司電腦出遊嗎, ㄎㄎ

感恩節連假所以造就了這13天10夜的蜜月旅行, 所有的行程都是老公查的(遮臉), 真是有夠辛苦的, 尤其習慣了什麼都查清楚的美國本土旅行, 對於大溪地短缺的資訊, 實在是很痛苦(啊又不是叫妳查). 加上九月底公司年度總結外加因為鳥人因素所以拖到十月底才有個結果, 那段時間我真的是忙到瘋了, 阿茶也經歷了暴風雨的洗禮XD 及他自己埋頭實驗室的生活.

所以我覺得計劃做的很棒, 但一些細節我們卻沒有注意到, 譬如說帶了電壓110的吹風機去大溪地然後接上轉接頭後兩秒發現有燒焦味, 才意識到之前在網上查到的可能是錯誤資訊, 大溪地正確電壓是220!!! 當然如果全程都住高級旅館那就不用帶吹風機或轉接頭(旅館可以借). 又譬如說雖然我們知道大溪地會很熱, 但為了行李可以登機所以分裝了三罐防曬及一罐曬後, 但後來發現我們這12個白天的用量大概是一整罐10 oz的防曬呀, 雖然說當地可以買得到, 但事前的準備更周全些比較不會心裡不爽. 還有就是浮潛的呼吸管, 其實一般都是賣一套的面罩+呼吸管, 但因為我們單獨買近視面罩又想說呼吸管在飯店都會有, 如果全程都住豪華飯店的話當然是ok啦, 但除了這還有衛生的觀感, 像我在Tahha雖然用的是飯店看起來很新的呼吸管, 但要放在嘴裡咬的東西, 第一天下水就後悔沒有自己買一根帶來, 更別說在Bora Bora時船家沒有多餘呼吸管可借的冏境.

啊我不是在抱怨喔, 這些是下次再去海島國家渡假時最好的經驗值呀!!

時間拉回 11/27 老娘的生日, 當我們回到米國在LA轉機吃不知道哪一餐的時候, 我問茶米說, 12月子維在找的德州團有確定要成行嗎? 他說好像沒有, 而且他覺得好累喔12月就在家休息好了, 應該是因為拉肚子的洩氣感吧... 然後回到家睡了幾天之後(大溪地真是個好地方, 我們去之前沒時差回來也沒時差, 因為我們在米國過的時間差不多就跟大溪地的正常作息時間一樣XD), 突然德州團就成行了.... 真的是愛玩沒藥醫!!

回到亞特蘭大已經好晚了, 想要吃的日本料理店不是太遠就是已經關了, 在家附近吃了新開發的偽日式料理, 兩人都點了泰國菜/湯, 為這次的旅行畫下完美的句點, 。.

謝謝老公的豪華生日禮物, ㄎㄎ..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7dre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