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11.26 >
話說, 前一天跟 Beni 取消了早餐, 是因為茶米查到市區有像農夫超市的市集 Marche de Papeete, 身為市集控的我倆很自然的想要去逛一逛, 所以也打算在附近或路上尋找早餐.

拿著 Beni 的地圖, 自以為在地人的還走了最短路徑的小路想要快一點到, 早上七點半左右, 映入眼簾的是一個超~~大的建築, 有一些蔬果攤, 雖然很興奮, 但這是我們帶不走的XD 繼續往裡面走, 看到了令人開心的攤位 -- 紀念品店!!! 而這種紀念品店不是像觀光區那樣高級, 而只是紀念品擺在老舊的木頭桌上而已, 好對味啊!! 很快的茶米已經看上了大溪地產的蜂蜜, 而我是不顧家裡還有冰了超過三年的香草又看上了大溪地產的香草, 老闆娘熱心的解說若是要帶進美國的話, 要買有密封的產品. 我們決定先到處看看, 比個價再看看要在哪買, 跟老闆娘道謝後我們就離開, 瞥了一下旁邊的竹編帽及包包, 很快的便往另一區移動. 看到了大量的海鮮攤, 而海鮮的價位實在是有夠低, 尤其是那鮪魚. 再來是看到大溪地風的衣物及飾品, 因為我已經買了一件大溪地風海灘衣, 阿茶對衣物也沒啥興趣, 我們就上二樓. 這邊應該算是整個 FP 的紀念品專區, 有好多 Manta Ray 及大溪地特有獨木舟的木雕, 木雕其實在 FP 中的馬克薩斯群島最為著名也相當高貴(我們在Tahaa的紀念品店有看到由此群島"進口"的真品), 而這邊賣的產品算是中低價位, 但品質就... 完全是紀念品等級!! 最後我們回到樓下的老闆娘攤販處打算跟熱情的她交關一下, 先試喝了蜂蜜, 已經打算要買, 沒想到阿茶問了個更高級款的某花的蜂蜜, 硬是貴了500XPF 而且不提供試喝, 但阿茶可是心意已決的買下!! 我則是因為知道香草用量不會太高所以意思意思的挑了五根一包的香草, 再買了五小罐一組的疑似精油的大溪地當地產品, 老闆娘阿殺力的送了一塊大肥皂兩塊小肥皂級一個大溪地以木/石雕著名的TIKI神像肥皂(用掉會不會不敬=.=).

Tahiti 11-1.jpg

擔心晚點的行程, 所以很快速的選了可麗餅及咖啡當做早餐, 還硬是要用不太通的英文跟店員說請他們動作快一點XD 我點了相當美式的火腿起司可麗餅配咖啡冰沙, 阿茶點了巧克力香蕉可麗餅配拿鐵, 結果, 他根本就都在吃我的XD 他的巧克力太甜了, 最後被我們打包帶回旅館的冰箱放著打算晚上搭飛機時帶走當點心.

Tahiti 11-2.jpg

九點半左右, 我們訂的 Tahiti Safari Expeditions 稍微遲到的來載, 又讓我們緊張了一下XD 要先繳交費用, 但因為我們的大溪地幣已經屬於貧民程度, 所以司機兼導遊打了電話問他老闆歐元要收多少, 繳清後出發, 繼續到最後一間飯店接客人.

坐在只有不到膝蓋高的門檔旁邊, 搖搖晃晃的體驗大溪地的"爛"路, 睡眠不足的我倆還好因為興奮的心情而沒有不適的狀況, 先是行走在市區, 途中經過一間關帝廟著實讓我們驚了很久, 又接連看到幾家中國餐廳及家樂福, 然後終於出市區走了好大一段海線, 海岸線就像台11線花東線路段一樣的美麗與壯觀, 運氣不錯今天是個大晴天. 接著終於來到Radisson接最後兩位客人, 然後就進入山線啦, 接下來就是所謂的 safari 囉.

很負責的司機兼導遊告訴我們, 前方會停一家雜貨店, 可以買水或是午餐的三明治, 過了這家店就是深山了, 只有中午會停留的山頂餐廳會有吃的跟喝的, 我們下車買了一大罐水, 而三明治則是因為太熱怕壞所以我們決定到山頂去吃午餐給他們貴XD 這是個兼顧知識與探索的導覽, 司機兼導遊很盡職在不同點停留, 介紹植物, 不管是大溪地特有的植物或是大溪地居民引以為生的重要農作物, 先是用英語講一遍再用法語講, 好厲害... 在這邊我們看到了芋頭, 甘蔗, 很久沒看過的含羞草, 很多的瀑布, 喔對了, 還有花蓮名產小黑蚊 XD 帶的防蚊液根本是用倒的, 抹到全車的人都在笑, 還謝謝我因為蚊子都咬了我他們就逃過一劫 >_> 導遊說很多大溪地的物種都是外來的, 雖然某些帶了一些利益, 但也有某些造成了對森林的傷害, 而他們也因為需要, 在這條路上蓋了幾個水庫, 淡水在這大溪地本島也依然是個問題.

Tahiti 11-3.jpg

接著來到了一個水池, 三個人下了水, 我也去換泳衣, 因為我想下水尿尿 XXD 這邊是淡水水坑, 坑底很多青苔, 解決了民生問題叮嚀茶米小心點就上岸換裝, 堪稱史上最麻煩的廁所. 導遊還從高石上表演跳水秀, 嚇死我了, 大概也只有他因為知道那邊水多深才敢這樣跳吧. 一路上因為我倆已經是旅行的尾聲所以很多這幾天累積的問題都一次問完, 不小心還破了幾個導遊的梗, 真是不好意思. 與我們同團的唯一一位單人行老先生, 說他已經七十多歲, 從英國來, 來大溪地前已經去了紐西蘭及斐濟, 茶米說, 咱們要好好保養身體, 等退休了有錢了好好的玩個痛快!!

Tahiti 11-4.jpg

下午一點多終於來到山頂的餐廳/旅館 La Maroto, 似乎剛下過雨, 山嵐繞著山頭好美. 我們要在這邊吃午餐, 單人行老先生說要與我們一起坐, 然後說他覺得很奇怪, 怎麼有人都出來玩了還要省錢去吃三明治, 要是臭酸了怎麼辦XD 一邊等餐一邊和他聊天, 我們倆個點了一份雞肉飯餐及一個提拉米蘇合吃.

Tahiti 11-5.jpg

眾人用過午餐再休息了一下後, 就繼續向前開往今天的終點, 途經一個很濕冷的黑山洞, 出了山洞導遊摘了路旁的紅莓給我們吃, 當時覺得有點怕怕不過還是吃了, 哈, 超酸. 終點是一個湖, 有個美麗的大溪地愛情傳說, 其實原本的路線是穿過這個湖邊從大溪地本島南邊出來再回飯店, 可是呢, 這幾個月來當地的人把路封了, 所以我們只好原路返回. 在這邊剛下過雨, 地濕濕的, 我差一點就跌得狗吃屎. 聽了傳說, 慢慢地體驗完這大溪地的純樸後, 原路回去. 路程約到一半時開始下雨, 我們因為不是坐車的最後面所以還不用檔雨, 靜靜享受側面帶進來的雨水, 接著, 下傾盆大雨!!! 導遊把車上的透明塑膠布拉下扣好, 免除我們變成落湯雞的可能性. 好玩的是, 在快出山路的時候雨真的就瞬間停了. 把布拉起來享受海風, 海景, 和海上衝浪的人們所帶來的臨場感.

Tahiti 11-6.jpg

請導遊將我們放在市區的夜市旁, 其實今晚本來有看中一間高級法國餐廳的, 但因為它五點半才開, 我們應該會來不及, 所以降級成路邊攤. 很窮的只剩兩千多塊大溪地幣, 兩份都點不起(泣), 只好點了一碗(偽)鮮蝦餛飩湯麵湊合湊合, 結果因為麵超小碗, 我們看了看剩下的零錢想再加麵, 好心的小姐說加麵不加價XD 所以我們就吃的很飽, 但很鹹就是了.

Tahiti 11-7.jpg

吃完後快馬加鞭連滾帶爬的衝回旅館, Beni 看到我們就用很誇張的口氣說我們怎麼那麼晚快要遲到囉, 還有另一位先生也在等著要去機場. 其實我們覺得有點誇張, 哪有那麼趕, 所以就假裝乞求他讓我們還是快速沖個澡吧, 不然上飛機應該沒人想坐在我們旁邊XD 他說要很快, 我們就非常快速的把前一晚已經準備好要換洗的衣物從行李箱拿出, 洗澡, 換衣, 塞髒衣服, 煥然一新(?)的站在 Beni 面前, 出發!!

那位旅客先生應該是個很厲害的人物, 他說他現在這個藥廠公司要請他去上班時, 他提出的條件是"我想放假時隨時都要讓我放, 不支薪", 這應該是超級顧問吧XD 後來發現他明明跟我們是同一班飛機飛米國, 哪有那麼趕, 扯.

到機場看到長長的人龍就知道太早來了=.= 跟 Beni 說了byebye後, 就先去重整行李, 阿茶排隊我去買郵票寄明信片, 看到一個女生一個Kipling登機箱一個Kipling拖運, 兩人對看了一眼笑了一下 (我的Kipling裝備也差不多), 也看到好多人都是St Regis的購物帶滿手提, St Regis的行李條箱箱掛, 我們倆人真的是來大溪地玩的窮人, 連大溪地航空的貼紙也捨不得撕掉...

啊你說那個被放在冰箱的早餐可麗餅呢? 就跟現在寫blog一樣, 忘了... 噗

我的刮眉刀在安檢後被要求主動放棄, 想是飛米國才要求那麼嚴格, 可是那刀明明就從亞特蘭大跟著我出發的, 還好不是我的高級指甲刀被查到, 哼哼. 逛了一下免稅店, Kipling竟然可以在小小的免稅店佔上一席位, 看來是日本人買功了得, 亂晃了一圈, 沒看中啥想買的, 阿茶更是從買到他的蜂蜜後就心如止水...

很傳統的從最後幾排開始上乘客, 接著餵食, 餐點的選擇有魚跟牛肉, 我應該至少聽到80%我身邊的人都點了牛肉, 想必這些美國人都很想念美國好吃的牛肉吧, ㄎㄎㄎ

一路睡回LA, 半夜的飛機真的是聰明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7dre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