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11.22 >
阿茶應該是擔心我寫遊記寫得太辛苦, 所以這一天讓我可以稍微休息一下, 冏.

話說前一天下午開始, 我們兩人的肚子好像都在賭氣似的不會餓, 加上可能兩天前出海看魚時被曬得過度, 身體狀況都不是很好. 然後前一天晚上就爆發了.

我小拉一次肚子, 阿茶則是瘋狂拉肚子, 據他本人所說是這輩子最嚴重的拉肚子狀況, 誇張到連喝水都可以拉的程度. 檢討了這幾天的飲食, 也許前一天中午的魚是最大的罪魁禍首, 但又因為我倆都有互吃對方的東西不應該只有一個人那麼嚴重, 所以最後歸納總結的是, 嚴重的中暑了, 身體用強烈的方式在反抗, 外加咖哩魚可能也有問題!!

兩人一整晚都睡睡醒醒, 阿茶一直拉, 我則是想盡辦法看看能做什麼, 差一點都想打電話叫救護車了(有沒有這種東西還是個問題), 可惡怎麼出門會忘記帶張國周!!! 因為打櫃台的電話不通, 大半夜的我也不敢一人出去, 所以只好在房間裡等到天一亮, 就去櫃台求助, 半夜裡還想著這天原本要去潛水的出海行程想必是要取消了, 程序要怎麼用才好.

爆炸頭先生這天上早班, 很快的跟他要到了兩包 Smecta, 說是拉肚子的良藥, 然後跟他詢問了當地看醫生的可能性之外, 再請他打電話跟潛水公司取消今天的行程, 據潛水公司所說, 當日因病取消需有醫生證明, 所以我趕緊回房跟茶米溝通了一下, 看來看醫生是最佳途徑, 可以免掉取消潛水而被沒收的費用, 又可以趕緊把拉肚子治好, 畢竟我們還有幾天的行程呢. 但, 在這地方看醫生, 看得好嗎? 費用是不是又是天價呢?

回櫃台與爆炸頭先生討論, 確認我們要去看醫生, 據說可以請醫生過來飯店, 但要加車馬費, 比我們自行前往診所的來回計程車費還要高出許多, 於是在茶米狀況還可以的情況下, 我們搭了計程車來回. 我也趁空檔去餐廳抓了一些東西吃, 一夜沒睡好肚子還真有點餓, 但阿茶就堅決不吃任何東西, 以免又拉, 冏.

說是診所, 不如說是民宅, 跟不會說英語的助理報上飯店名, 因為爆炸頭先生已經把我們的情況用我們聽不懂的語言跟助理報告過, 省得我們比手畫腳. 把護照拿出來, 完成手續後, 助理讓我們在門外的等候區等著. 前面的等候區就在充滿貝殼及死珊瑚的地上放了兩個長凳子, 蒼蠅不停的來吵鬧, 旁邊的兩位病人無視蒼蠅的存在, 我突然覺得好恐怖我到底是在啥鬼地方啊, 拉肚子, 熱天氣, 蒼蠅攻擊, 這時還突然來了雷陣雨!!! 男性病人試著跟我們交談, 但, 真的是語言不通, 我們連他講的是法語還是大溪地語還是 Rangiroa 當地的語言都聽不出來, 冏. 在等了40分鐘都沒有人出入診間, 開始不耐煩之後, 我去問了助理, 據說是醫生去了病人處看病所以會比較久, 再過了15分鐘左右, 醫生開著車回來了, 因為我們那時走去買一些飲料, 還是男病人先生主動跟我們比手畫腳, 我們才知道的.

看了前面兩位病人, 終於換了我們, 進入診間, 真的是我見過最簡陋的診所, 連冷氣都沒有. 在說明來意之後, 女醫生讓阿茶去診察床躺著, 用兩隻手在阿茶肚子上敲來敲去, 然後就宣判, 嗯, 肚子有問題! (我也知道ㄟ) 醫生開了四種藥, 說明了要怎麼吃, 建議阿茶吃一些新鮮水果, 然後我們提出需要就醫證明以取消兩人的潛水行程, 繳了 3600XPF, 就到不遠處的藥局去領藥, 再繳了約2500XPF的藥費後, 到對面的雜貨店買了些果汁跟水, 就請藥局的人幫我們叫計程車回飯店. 好在藥局及醫生都會講英文, 不然我們應該會求助無門, 哈.

好裡家在的是, Rangiroa 島算是比較大的島, 所以島上有長駐的醫生, 要是小一點的島上, 可能就只有護理人員存在而已咧.

是說, 我帶著相機要來拍鄉下診所的, 但因為天氣太熱 心太浮燥還真的都給忘了=.=

回飯店後已過中午, 我不怕拉的到餐廳點了魚排漢堡配薯條, 阿茶說只想吃水果但我多事幫他點了一些土司, 接著餵食了藥, 阿茶就繼續到床上休息, 而我則是有時睡有時跑到陽台看 Kindle.

很快的又來到晚上, 到餐廳去點了餐, 指定想要吃飯, 其他的就由廚師自由搭配, 這鄉下地方的廚師還真有兩下子, 做出來的東西好看又好吃, 連阿茶也吃了半份有.

Tahiti 7-1

這天, 哪兒也沒去, 一整天就只拍了八張照片, 話說這是老天爺強迫要我們安份的待在飯店不要亂跑嗎XD 潛水活動很可惜的沒有參加, 但也就是因為這樣, 才有下次再來的動力, 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7dre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