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我們還是在恐龍公園裡, 不同的是, 我們要去泛舟啦!!

花蓮的泛舟就很盛行, 可是當時年紀小, 家裡怕危險不給去, 然後一轉眼我的年紀就已經是當時的將近兩倍, 冏. 阿茶在訂票當時跟我說我們要參加 Don Hatch 的團去 river rafting, 然後給了我兩個網站, 一個是推薦參加者要先去健身保持良好身體狀態的簡介, 另一個是要簽同意書, 我讀完還跟阿茶討論了一下, 然後把表簽好傳真過去, 就忘了這事. 但這家船公司一直沒給我們確認會成團 (六人成團), 我們前一天去恐龍公園前還因為這樣先去了另外一間民宿老闆娘推薦的店詢問有沒有確定成團, 得到的結果是還沒有所以我們只好慢慢等, 看看有沒有最後一天加入的人群. 還好, 應該是在開去公園時, 就收到 Don Hatch 打電話來說突然有一家子人加入, 所以我們的團確定成行, 喔耶!!

20120602-1
我也好想生活在這樣子的地方呀, Jensen Inn, 右下圖為 teepee

早餐完開車到西邊的 Vernal 店家集合處, 帶了該帶的東西譬如說防曬, 太陽眼鏡, 帽子, 還有穿上必備的不露腳趾鞋子(不能是布希鞋), 龜了好一陣子終於把傢私傳好, 店家又要我們填了一次同意書(當初白傳真就對了..), 把車鑰匙寄在店家以免落水, 咱們就坐上一台古老校車, 出發去了!!

路上專職司機專心開車, 有三個校長兼撞鐘的導遊跟大家互相介紹聊天, 首先先在兩處石刻處停留, 短暫的步道帶我們到石刻旁, 有導遊的講解我們又多對石刻有了些認識, 不過從猶他行第一天就開始看石刻真的是開始頭昏了XD 三度坐上校車, 終於我們要去 rafting 了!!!

20120602-2

但一直到這時, 我都不知道 rafting 就是泛舟, 一直到導遊開始講解 rafting 的危險性, 若是翻船時要怎麼自救, 為什麼要穿不露腳趾的鞋子等等等時, 我才知道 rafting 真的是泛舟ㄟ!!! 被導遊講得很害怕好想退出, 可是想想都來了, 而且那麼多小鬼頭都沒人在怕我是在怕啥, 然後就開始穿戴上救身衣頭盔, 終於上氣船, 然後拿到一人一根槳, 導遊開始說他等下會下口令, 可能會只有左邊划, 右邊划, 或兩邊一起划, 我跟阿茶都坐在右邊, 等全都介紹好, 開船!!!

首先當然要先練習一下左邊右邊, 船被轉 180 度是右邊還左邊, 練習完導遊會讓大家很有參與感的划船, 然後他還會介紹這個地方的歷史故事, 因為我們這船有兩個導遊(一個應該是船老大), 他們之間互相打鬧也很有趣.. 終於, 我們要經過急流了 (rapid)!! 很緊張的經過斷層水, 水噴上身, 還要很驚險地一邊聽導遊的指示划槳, 往下衝之前要先划, 讓人覺得更刺激. 划過這一個, 導遊說是第二級, 急流分六級, 第一級是最簡易的, 導遊說了等下會有三級的, 害我一整個很緊張. 順流一陣子後經過了三級急流, 順利過關後全船要把槳聚在中間高點, 像是過關斬將後的擊掌, 再過了一個三級後, 就進入到午餐時間, 喔耶!!

20120602-3

三個導遊從我們船上搬出桌子, 架起洗手的乾淨水, 先放一些洋芋片給我們當點心, 他們就開始準備午餐, 我們在旁邊玩水, 欣賞風景, 看到旁邊經過的船們, 才知道有些人是參加三四天的 tour, 從更上遊的地方順流下來, 船公司會準備食物及睡袋, 他們晚上就睡在這兩岸猿聲啼不住(誤)的水邊, 聽得我好想參加!!!

吃完簡易午餐之自製三明治(我吃了兩個 ㄎㄎ), 繼續順流而下, 經過一個小湍急(忘了一還二級), 就在很緩慢的漂流中, 欣賞著愈來愈窄的河道, 還有藍天中的噴射機... 很快的, 我們到達終點, 各自上岸, 等待氣船被打包到校車後面的拖車上, 我們一行人就很臭的踏上歸途, 當然最臭的是導遊三人, 他們應該很累所以全身大汗, 記得快到達終點時, 他們還跳到黃河也洗不清的跳到河裡也洗不掉他們的臭XD p.s. 水其實蠻冷的..

泛舟其實還蠻有趣的, 初體驗感覺很棒, 導遊很嗨, 讓我們很盡興, 不過費用不是太低廉就對了 XD

回到船店的路程僅僅 20 分鐘連我都睡著了, 拿了車鑰匙, 換上了乾爽的衣服, 跟眾船友說拜拜後, 我們迅速離開, 因為要回鹽湖城啦, 要開三個小時咧. 兩個很渴的人買了芭樂口味的剉冰, 愈吃愈冷的踏上歸途, 阿茶還累到需要換我開車咧.

20120602-4

回到鹽湖城, 吃了一家美式日式料理 Takashi, 鬧饑荒的合點了一個壽司卷, 我點了牛排阿茶點了豬排, 兩個人吃得飽飽飽, 雖然不是道地日本料理, 但是食物的口味及份量都很符合我倆的口味. 累壞的兩個人終於回到在機場旁的飯店, 買了一次用洗衣精洗了一鍋衣服, 共商隔日大計.

事實上, 我們買了猶他行的機票後, 阿茶的老闆才告知說要他參加在南卡的研討會, 而研討會時間就很剛好的是 6/4 開始. 我們原本的計劃是, 6/3玩鹽湖城市區景點, 搭下午五點的飛機回亞特蘭大, 再直接開車到南卡, 但因為時差的關係, 晚上十點半才會到亞特蘭大, 開到南卡大概是半夜四點左右(四小時車程), 所以阿茶做出最後決定是要改票提早回亞特蘭大, 但在達美銀卡沒辦法免費改票的情況下(改票要 150 鎂加上票價差), 我們看好班機時間, 決定隔天一早到機場看看有沒有位置可以提前走, 雖然有點傷心鹽湖城市區的行程沒玩到, 但根據這次玩的心得, 我們都相信, 不久的將來, 我們一定會再飛鹽湖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7dre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