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就從猶他玩回來一個月了, 如果遊記再不寫, 就不知道要積到什麼時候了... (每次不都是這樣講嗎, 但也不見寫完的一天 =.=)

看到老媽的出書計劃, 佩服老媽可以在出遊回來後都認真的把一點一滴記下來, 看到茶米已經在計劃下"三"趟的行程(!!what!?), 我這個拖稿不嫌累的態度實在是太無法忍受啦!!! 標題都訂好了, 看看這次可以寫幾篇(誤)...

以上其實是碎念不是緣起...


緣起
美國除了感恩節聖誕節外的三小節日, 就是五月底的Memorial Day long weekend, 7/4國慶日, 及九月初的勞工節long weekend. 今年很雖的是7/4是星期三, 放不了長假. 從一月的加拿大旅行後, 我就一直被壓在同一個專案底下脫不了身XD, 忍耐到一個極限, 三月底時意識到五月假期即將來臨, 感覺專案在那時應該會告一個段落, 於是在短暫的猶豫了亞利桑那, 黃石公園, 及猶他之後, 因為亞利桑那州去過了XD, 黃石公園的飯店幾乎全滿, 於是真的是很快的就決定要去猶他. 請假四天, 連上Memorial Day的週一休假, 外加兩個週末還有週五提早走, 5/25-6/3十天九夜的時間確認!!

好不容易兩個人住在一起, 其中一個好處就是討論出去玩要住哪要去哪只要一個箭步就可以看到茶米在看什麼網站他也可以馬上就解釋給我聽, 於是在茶米把要去的國家公園定下來之後, 我的optimization魂就可以出現安排最佳路線. 因為要去的地方屬於鄉下荒野, 平常Priceline的訂飯店策略無法實施, 於是兩人分頭查所有在TripAdvisor網站上的B&B (Bed & Breakfast), 找出CP值高的, 打電話/email確認有房後, 三天內搞定所有訂房. 租車呢, 因為這次是要去拓荒(誤), 所以茶米很興奮的說要租吉普車, 也很認真的找到了在機場外需要搭shuttle去租的一間叫Rugged的租車公司, 據說價位比機場內便宜約70鎂, 租十天只要300鎂, 是Jeep的Patriot款. 一天限開200miles, 我們租十天可以開2000 miles, 估算了一下發現我們的行程大概是1800 miles, 於是下訂!!

觀望了一陣子飛鹽湖城(SLC)的機票, 雖然發現在四月初我們剛開始計劃時的票價是最便宜的, 但時間是不等人的XD 我們在四月中決定下訂, 雖然票價漲了約100但再不訂可能就要變天價了.. 我Delta的信用卡一年有贈送一張"第二張99鎂"的機票, 用來買飛西岸的票還蠻划算的, 所以輕鬆將機票搞定.

整裝
就在我們把機票訂好後沒幾天, 茶米就接獲他在六月初要到Hilton Head, South Carolina去參加一個研討會, 剛好是我們計劃從SLC回來的隔天, 冏. 我們的打算是從鹽湖城飛回亞特蘭大後, 拿了車直奔Hilton Head, 我在HH上班, 週末再沿路邊玩邊開回亞特蘭大, 星期日再直接送我到機場搭飛機到亞倫城, 但我對於這樣的安排有點擔心, 所以回亞特蘭大路程上的飯店還沒有訂, 到亞倫城的機票也不敢訂, 但為求保險, 我們是按照原訂計劃準備行李的, 於是有三類行李, 第一類是到鹽湖城的, 第二類是到HH的, 第三類是到亞倫城的, 是有沒有這麼忙, 冏.

去鄉下地方住B&B很重要的就是要自備吹風機, 我們已經經歷過太多次大半夜洗好澡要吹頭髮卻找不到人借的冏況, 這次學乖了乾脆自己帶負離子吹風機, 用起來方便又安心.

這次因為是拓荒之旅, 很多天的午餐我們都必需要自備並且帶在身上隨時可以吃, 一方面國家公園裡可能沒有賣東西吃, 另一方面要從國家公園出到外面商業區用餐在時間上太不經濟, 還有一個原因是每天吃美國人的sandwich應該會想殺人, 所以茶米吵鬧很久說要買一種可以用車子的點煙器那個插座煮熱水的熱水瓶, 說可以用來煮泡麵, 雖然我對於買那種不太常用的東西沒啥興趣, 不過最後還是被他說服, 咱們買了一個, 希望能夠派上用場啊!!!

因為從鹽湖城飛回亞特蘭大後要直奔HH, 所以我們選擇了花一點錢把車子停在機場附近的飯店附設收費停車場, 雖然要付費, 但跟直接停在機場的費用大概少了四五倍, 還蠻划算的囉.

另外因為專案可能會有一些急迫性的問題, 老闆希望我可以帶著公司電腦出遊, 很有責任感的我在思考了一秒鐘之後就答應的老闆, 真是個好員工, 但我以後絕對絕對絕對不幹這種事了!!!

星期五早上六點半就起床上班處理事情, 這樣我下午早走比較安心. 好, 出發!!

出發
5/25 開車從家出發, 去Burger King買了午餐, 到飯店停了車搭shuttle到機場, 坐在機場food court吃BK時, 竟然有個印度人跑來問我們BK的店在哪他怎麼找不到.. 冏, 拍寫喔, 咱們是外帶的XD

茶米和我都因為去年飛Delta爆表變成Silver Medallion, 去年去Puerto Rico被免費升等商務艙不說(遊記呢!?), 自此之後在選機位時都可以選靠前面的所謂Economy Comfort(位置比較大), 所以這趟約四小時的行程我們是坐在登機入口處, 腳可以無限伸直的那個位置(爽), 不過大概因為有點過於興奮所以整趟都屬於清醒狀態, 遙想當我坐在飛機上時我同事凱西還打電話過來跟我討論公事呢... 強迫茶米睡一下, 因為到SLC之後要開好久的車到鄉下去, 而我則是用聰明機在寫拖很久的老媽書的序...
(就在我寫這遊記的同時, 某人已經訂了今年某月在某地的飯店=.=)

到達SLC後, 行李很快就拿到, 想說去年Silver Medallion還有priority luggage handling, 今年大概因為Silver人太多這項福利已經被取消=.=... 接著沿指示到機場外面去等shuttle, 約15分鐘後很新的shuttle載我們到約10分鐘外的Rugged領車, 是一台白色的Patriot, 很新, 不到一萬mi, 司機人超好, 幫我們從shuttle拿下行李後直接放到我們要租的車上.

拿了車, 拿出計劃表, 先到附近的中國超市去買泡麵及罐頭和一些零食, 是未來幾天在荒野中的午餐, 接著到位在SLC的人氣墨西哥餐廳 Red Iguana 用晚餐, 再來到Walmart買了一箱水及隔天要吃的午餐, 準備展開這趟西部山區探險之旅.

吃完晚餐出發前往四個小時遠的Hanksville, UT住一晚, 途中經過位在Provo, 很有名的Brigham Yang University(楊百翰大學). 到達Hanksville時, 我們先把油箱補滿, 因為預期到隔天一大早要出門趕路, 茶米一下車好像就要被沙塵暴吹走XD, 據當地人說是難得一見的大風沙, 可是把我們兩個外來者給嚇了好一大跳. 接著就到加油站對面的Wispering Sands Motel入住, 這間小旅舍地理位置相當的好, 當晚也是滿室, 不過這Hanksville還真的是什麼都沒有!!!

20120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7dre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