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經同事推薦, 在十月份加入了2012年開始的眼睛保險, 向來就聽說在美國配眼鏡相當的昂貴, 開始工作後也不是說隨時可以回台灣, 在美國還是得有個"依靠", 於是很快的就加入了保險.

在美國做驗光如果沒有保險的話, 是70鎂起跳, 而如果有保險的話是自付額10鎂, 其他由保險公司吸收. 在美國可以配眼鏡的地方不外乎就是眼科醫生, 自營店, 大賣場, 和連鎖眼鏡店. 眼科醫生一般只開週間, 週末不開, 鏡框的選擇算是最少的, 自營店就看店的規模, 有走平價路線的鏡框也有走高級路線的全名牌鏡框, 大賣場如Costco會有中階鏡框可選擇, 連鎖眼鏡店則是偏向高價位, 但一般平價鏡框也是有的.

今年初因為週間時間配合不上, 偶然的機會到Costco去閒逛時順道做了驗光, 接著開始尋找affordable的眼鏡...

其實不只是要選鏡框, 在這之前, 要先知道這家賣眼鏡的店有沒有接受我所保的保險 VSP.

一開始到Allentown一間據網上說有名牌鏡框的店去, 結果所謂的名牌大概就只有三支, 而且都是膠框, 直接放棄. 接著到Allentown Vision Center看上一支Hugo Boss的眼鏡, 報價後得知整副眼鏡配好(鏡框+鏡片), 大約要400鎂. 我整個都傻了, 因為我是中重度近視所以店家推薦我用1.74的鏡片, 加上Anti-Reflective, 光鏡片部份直接就是300鎂. 如果說為了要讓我的保險費獲得相對應的價值, 我得付出400鎂, 我還真的是有點傻眼的需要仔細思考一下. 這時, 茶米推薦我一家他之前因為打球眼鏡被弄破去換鏡片位在亞特蘭大的韓國店, 我聽過就算了, 想說我還是繼續自己找好了...

接下來是在一次回亞特蘭大的時候, 趁茶米去打球時我自己到了一家全名牌的小店, 同樣一支boss鏡框, 用掉保險的福利後, 我的自付額是鏡框115加上1.67的鏡片167加上Anti-Reflective58一共是340鎂. 有考慮在這家配, 至少比Allentown那間便宜一點點, 但因為金額還是高, 我也就繼續龜.

因為我們五月底要到太陽很大的猶他州遊玩, 所以配眼鏡的念頭又出現了. 五月初一個人在亞倫城時跑到連鎖店LensCrafter去看, 看上一支Ralph Lauren的太陽眼鏡, 打算回亞特蘭大時帶茶米去看看就要下訂, 而回亞特蘭大後我們也真的去看了, 也請店家幫我保留了這支太陽眼鏡, 鏡框80加上最一般的鏡片外加把舊眼鏡捐出去的150折扣後一共是185鎂, 還可以接受. 茶米問我要不要到China Town附近他之前配鏡片的那家韓國店Italy Optical看看, 我說好, 我們就在5/19星期六他們要關門前的10分鐘進到店裡, 一到店裡相當的興奮因為都是名牌... 大略看到一支Boss的鏡框老闆娘說可以算150我就很開心的想要訂, 可惜的是我們太晚到店家已經準備打烊, 只好星期一再來了.

週一下午來到店裡, 是一個愛理不理的男子接待, 要不是因為我很喜歡那邊的眼鏡, 要不然按照他的態度, 我應該是不會在這家店買=.= 因為新的驗光單說明我的度數加深了一點點, 我擔心如果常替換度數不同的眼鏡會對眼睛不好, 所以我決定一次換一般眼鏡及太陽眼鏡. 先挑一般近視眼鏡, 猶豫了前一週五看到的Boss及後來看上的Prada, 茶米狂推Prada因為鏡框相當的輕, 於是終於從6支左右的鏡框決定就是這支Prada!! 鏡片在老闆的建議之下也是選用1.67而不是先前其他店加所推薦的1.74(比較貴). 看茶米也是用1.67的鏡片, 我想我的度數應該也是很適合的.

接著就是太陽眼鏡了, 太陽眼鏡大多是膠框, 加上我臉大(冏), 要挑到合適臉型的還真的是不容易, 加上我又想要買名牌, 連Tommy都被我覺得不是名牌而沒有認真選. 前後試戴了大概十多支, 在已經快要決定的時候, 茶米突然在高高的櫃子裡挑到一支說好看, 我一試戴發現很合, 於是就馬上決定是這支Armani的...

可怕的算帳時間來臨, 很恐怖不要看XD, Prada的鏡框200加上1.67鏡片外加Anti-Reflective180一共是380. Armani的鏡框145加上Poly鏡片80一共是225. 跟老闆問說兩支一起配有沒有比較便宜, 老闆很阿殺力的說那把我的太陽眼鏡鏡片升級成也是1.67的. 所以我花了605鎂配了兩支眼鏡. 為什麼會大手筆花錢配眼鏡呢? 因為原本我到Allentown要住貴桑桑的飯店, 但四月份去亞倫城時住的是同事家直接費用減半, 省下的錢給自己買點禮物是合理的(握拳!).

因為這家韓國眼鏡店不收VSP保險, 事後查詢發現我只能從VSP那邊拿回100鎂, 所以實際花費是505鎂. 再仔細一算發現我一年繳給VSP的保險費用是約250, 一點也不划算, 當然我選名牌鏡框是個原因, 但主要是因為我的度數太深, 適合我度數的鏡片種類基本上我的自付額都是超過150. 明年不保了!!

原以為老闆可以在我們去Utah前把眼鏡生出來, 但因為鏡片未到貨的關係我一直到六月初才拿到, 但又因為老闆出槌忘了我的近視眼鏡是要加上AR coating, 所以昨天好不容易才是兩支眼鏡終於到位, 於是寫了這篇敗家文, 看看我的新眼鏡吧... ㄎㄎ... 喔對了, 拿到眼鏡之後才發現兩支眼鏡都是Made In Italy, 終於知道這家店為什麼要叫Italy Optical了... XD

Br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7dre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