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們已經把附近好玩的地方都玩遍了, 所以上個週末, 茶米安排了一個簡單行程 (這個會再開文章寫), 在順手拿到的簡介中發現了就在我家附近半個小時左右的一個城市, 有一個歷史幽久的farmer's market. 不知道我還會在這個鄉下地方待多久, 加上想讓自己個性積極一點, 不要每到週末除了看棒球外都宅在家, 於是我自己發起了一個Easton半日遊, 時間就選在這個farmer's market有運作的週六.

亞倫城的機場代碼是ABE, 原本我搞不懂為什麼, 但某一天開在公司前門的Hamilton Blvd時, 看到路邊一個招牌, 瞬間明白, Allentown-Bethlehem-Easton(西邊-中間-東邊), 簡稱ABE. Easton是開發最早的, 原因是這個城市位在Delaware River(賓州和紐澤西州的交界)和Lehigh River的交界處, 19世紀時, 為了運輸煤礦, 所以有很多的運河, 接著運河被火車取代, Easton還是在地理上佔有很大的優勢, 一直到汽車盛行後才勢微.

旅遊網站對於Easton的推薦景點只有四個, 所以今天(8/20)的行程是: 先到Easton Farmer's Market買點新鮮蔬果, 再到一個地區酒廠Weyerbacher Brewing Company參觀+試喝, 然後到河邊的Hugh Moore Park散散步.

開車到Easton downtown約30分鐘的時間, 農夫市場是位在市中心的圓環處, 今天是蕃茄祭(Tomato Feast), 遠遠看到路已經封了起來, 就在路邊先找了位置停, 還因為身上沒有銅板跑到商店去換. 投了50 cents, 可以停一個小時, 真佛心來的, 帶著購物袋走到圓環外圍, 只見人聲頂沸, 有一家賣菜的隊伍排得長長的, 但仔細看了一下菜的種類, 也真的就是傳統美國人的蔬菜, 真搞不懂美國人的蔬菜選擇怎麼可以如此少XD 接著進到圓環裡面, 一整圈的小販, 有蔬菜有水果有手工藝品還有可以現吃的熱食, 看得我心癢癢. 但有鑑於我常常到亞洲超市會失心瘋買下太多又為了不浪費所以吃下過量的食物, 今天我可是很克制的買XD 買了兩條節瓜(zucchini)兩條小黃瓜, 還有兩個蘋果及兩個不同種類的桃子, 就收工了, ㄎㄎ, 雖然有看到有機雞肉牛肉, 可是老闆人不在攤位上XD又擔心我還要在外面晃很久肉會壞掉, 就忍住了找尋老闆的衝動. 接著看到一間加勒比海料理的餐車Island Taste Caribbean Restaurant, 受不了誘惑去買了一個牛肉派(beef patties), 一個3鎂, 但有夠好吃, (靠我現在看他官網menu怎麼餐廳裡只賣2鎂XD), 有衝動想再買一個雞肉款, 但怕胖, 就... 下次茶米來咱們再直接去餐廳吃吧.. 因為預期要停一個小時的車, 為了不浪費50 cents XD, 我去找了downtown的地圖, 發現當地推薦景點之一竟就在圓環旁, 當然要去囉.
Easton1.jpg

The Crayola Factory是一間很有名的蠟筆公司, 沒想到總公司會在Easton, 在這邊可以買票進場體驗, 但對於繪畫白痴如我, 就只選擇在商店裡亂逛, 接著走到就在蠟筆公司旁邊的運河博物館, 沒想到這個博物館的尺寸大概就像我台北家的主臥室一樣大XD "50cents盡其用"的來到了11:41am, 我回到車上, 用GPS定位, 決定先到啤酒工廠, 參加12:30pm的tour.
Easton2.jpg

位在郊區的啤酒工廠, 因為GPS定位的關係我以為我來到一個完全錯誤的地方, 用GPS內建的地址找到後, 其實就只差兩間房子, 但招牌有夠小而且真的是間工廠, 連所謂visitor center的門都只是很厚重進入工廠的那種門, 停我旁邊的先生先開了門進去, 要不是他開門, 還有門外有個牌子, 我可能會光速逃離XD 果然進去一看就是間工廠, 門邊是一個bar, 聚集著從20歲到70歲的男性同胞(少部份帶著家眷)靠bar試喝, 這邊的試喝是免費的, 而且他們家的酒的特色在於高酒精含量, 啤酒做到10%以上, 還叫啤酒嗎!? 參加了tour, 幽默風趣的導覽讓我們學到不少, 有趣的是看起來不起眼的小小酒工廠, 竟然得到了世界啤酒賽的銅牌, 而且接下來的這一年要開始擴廠, 興建真正的visitor center, 想必下次(帶張阿禮)來時, 試喝可要收費了XD
Easton3.jpg

導覽完火速離開這個不屬於我的空間, 到Hugh Moore Park去, 這裡是沿著Lehigh River的一個小小公園, 來這裡主要的目的是看在運河中運行的船(現在當然就只載遊客體驗)還有Locktender's House, 這個公園其實是個河中小島, 進島的橋因修路被封, 只能走原本是出口的橋進去, 標示說: 橋上一次只能有一台車, 在我開上橋時心跳加速, 有種好像橋會崩塌的感覺=.= 一停好車就發現在運河上的遊船, 仔細看才發現這船是由"馬"在陸地上拉著而運行的(驚!!) 接著打算去看house, 沒想到地圖上標示的比例尺不對, 以為很近, 當我在無人又感覺沒人管理的步道上走到一半, 突然心裡有點毛毛的(雖然豔陽高照), 於是決定打道回府XD 回到停車場仔細看了地圖, 其實我走的路是對的, 再堅持下去就會看到了, 但已經下午一點多了(也沒多晚), 我決定不走了, 有機會再跟茶米來吧...
Easton4.jpg

住在鄉下地方的困擾就是常常不知道要吃什麼外食, 用GPS找食物龜毛了10分鐘之後, 決定回家吃XD 但開到一半又不甘心的打給茶米讓他幫我查好料, 沒想到我們上星期二原本要去吃但被嫌太遠吃完就看不到王建民的一間位在Bethlehem的秘魯餐廳, 就這樣屏雀中選. 貪心的我想吃烤雞又想吃烤牛肉, 於是問了老闆娘有沒有這種選擇, 他叫我點炒飯, 但是肉會比較小塊, 我懂啊, 小塊的烤雞跟烤牛肉, 沒關係, 一上菜整個傻眼, 是雞肉粒跟牛肉粒>.< 貪心的結果就是兩種都吃不到=.= 很大盤的炒飯, 搭配著秘魯特色米色辣椒醬, 我豪邁的吃了5/8盤(豬), 看著別桌點了一壺飲料, 好奇的問了老闆娘, 沒想到她超親切的在介紹完是秘魯紫玉米外加肉桂做的產品後, 裝了一杯讓我試喝, 雖然我不喜歡肉桂, 但很清爽的感覺, 好喝, 這家店就在爸媽來時有拜訪過的賭場Sands旁邊, 應該要早點發現的啊!! 已經跟茶米預約好下次他來我們再去吃, 到時就可以同時吃到烤雞跟烤牛, 還可以外加一盤前菜了, ㄎㄎ..

都來到Bethlehem了, 馬上決定到久聞其名不見其校很厲害的Lehigh University看看, 想當初許校長有叫我申請, 但我看不上眼(誤)所以沒申, 一看到學校的建築, (跟那天去普林斯頓大學一樣) 就覺得自己念Georgia Tech真的是念錯了XD 雖然Lehigh沒有那麼厲害像普林斯頓一樣是長春藤名校, 但他的校舍還真的是有吸引到我, 學校的教堂也是一絕, 我好奇的走進教堂, 馬上傻眼, 竟然正在舉行婚禮中.. 再度的好奇心驅使下, 我觀了禮, 整場, 因為當結束時新郎新娘離開(新娘還一直看著我XD)時會經過教堂大門, 接著伴郎伴娘再來雙方家長再來賓客全都是從大門出去, 對, 我被困住了XD 你知道半個教堂的人要從大門兩個兩個的走出去要多久嗎??? 於是我從側門落跑, 還遇上新郎新娘往我面前走來, 冏... 莫名有趣的教堂結婚初體驗XD 拍拍學校後就真的要回家了, 回家前想去Giant(一間超市)買肉, 沒想到經過了前一個星期為實習生踐行的那個購物中心, 就到Fresh Market去買菜, 初體驗again. 跟Whole Food差不多等級, 大多都賣有機食品, 價位也高得嚇人啊... 小買了20元就真的... 回 家 了...
Easton5.jpg

原來一個人的一日遊是這樣的隨性, 這就叫做 explore the world, this is the way life should b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7dre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