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三十日是美國的Memorial Day, 也是經過了漫漫寒冬, 在新年假期後的第一個長週末(第一個假期), 因為茶先生那時才剛開學, 我們為了這個快要被"浪費掉"的長週末煩惱許久, 想說如果只有兩天, 那就只能衝到賓州西邊的匹茲堡囉. 經過了我膽大妄為XD的問了老闆, 我能不能在5/30工作, 然後5/13星期五讓我先放一天假, 沒想到他竟然一口答應. 感謝他的大恩大德, 成全了我們這次到第29州 - Ohio的夢想.

5/12星期四下午結束了一個大陸同事的surprise baby shower (為即將生下的寶寶辦的慶祝典禮, 有點像是咱們滿月的意義, 聽說通常都不是準媽媽主辦, 以免有向大家討禮物的嫌疑XD), 我們就一路向西的, 先開到Harrisburg吃晚餐. 美國有一個網站restaurant.com, 可以用10鎂的價格買到價值25鎂的餐券, 而且時常還有80%off的折扣, 等於2鎂就可以買到25鎂的價值. 兩三年前我們很瘋這個, 不過後來感覺餐廳的品質沒有很好, 所以有一些餐券還沒使用到, 這次就是用餐券在Harrisburg的一家(偽)日本料理店Mitaka消費. 茶米點了散壽司(他的最愛之一), 我則是很平價的點了烏龍麵, 為了湊到35的低消(使用餐券的要求), 我們另外點了一份鳳爪和一份荷葉飯, 那鳳爪雖然還可以再軟一點點, 但還是讓我著迷似的狂吃, 連不愛吃鳳爪的茶米都硬是吃了半份(哼, 不多留些給我).

吃過飯我們得先找加油站, 非bp/shell不加的茶先生, 在此碰上危機XD 找了三間bp都變成別牌加油站的情況下, 我們發現後面兩間都變成Gulf, 突然茶先生好像開竅般說了一句"Gulf好像就是bp", 仔細一看Gulf的牌子, 果然有寫.... 於是我們終於加到了油... =___= (剛google了一下, bp跟Gulf的關係好像沒那麼簡單, 我也就不詳細研究了...) 然後在這邊我做了一件錯事, 就是當我知道從Harrisburg開高速公路到匹茲堡要付過路費約15鎂之後, 我跟茶米說那不然我們開平面道路好了, 殊不知我們要穿過橫貫美東十幾州的阿帕拉契山脈...

我家在A, 我們在B吃飯, 第一個晚上住C. B跟C中間是山脈XD
OH1-0.JPG

開得頭昏腦脹後, 終於到了這晚停留的點 Somerset, PA. 我們住在高速公路收費站的旁邊, 整晚就聽到一堆大卡車不停的熄火, 發動, 或是不熄火的長時間等待(猜測是因為運輸需要冷藏或冷凍的食品, 所以引擎不能熄), 好在兩個人都很累, 而且這家Days Inn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好XD, 一下子就沉沉睡去...

5/13星期五, 我們前往在D的Fallingwater及D附近的Ohiopyle State Park. 星期五晚上住E(Canton, OH), 星期六玩F(Cuyahoga Valley National Park)晚上還是住E, 星期日開回匹茲堡晃晃, 再開回家.

終於要寫Fallingwater了!!

這個Fallingwater就是鼎鼎大名的落水山莊, 由Frank Lloyd Wright在1935年所建, 這房子最大的賣點就在於一部份的建物是在瀑布上面!!! 如果要繼續歌頌這房子, 它曾被時代雜誌評為Wright最棒的作品, 被Smithsonian雜誌評為人生必去的28個景點之一, 1966被美國政府收為國家歷史地標, 1991年被美國建築師協會評為美國史上最偉大的作品, 甚至樂高(Lego)也有出一款就是落水山莊, 而2011, 他們正慶祝自然藝術的75週年, 夠了嗎 XD

原本我最排斥這種大家都說讚都想去的地方(什麼心態啊@@), 但當真的在現場看到時, 就是有種莫名的感動, 真的很美.

一個人20鎂的票價嚇到我們, 不過發現有個self-guided grounds票價只要8鎂, 只是不能進去建築物裡面, 我們覺得無所謂, 因為美是美在外面XD, 而且進到裡面也不能拍照... 開車進到入口時, 跟售票亭的人說我們要兩張票, 付了錢之後就繼續開車到停車場, 十點才開放的景點, 我們竟然算是前幾名到場的. 停好車, 到遊客中心領了黃色貼紙, 就沿著步道走, 繞一圈, 先經過被這房子"鎮壓"的熊溪(bear run), 一下子就看到房子了, 這邊是房子的背面, 看得到房子的主人可以從樓梯直接走到溪裡@@ (上中圖), 房子外側樓梯(上右圖), 再往房子的後面走可以看到車道(左下)及連接主棟與客棟建築的步道及樓梯式的遮雨棚(右下).
OH2-1.JPG

離開了建築物, 可以繼續往景觀處走, 在這邊就可以看到招牌景色 - 房子加瀑布. 真的是很美, 美到捨不得離開, 有種想要一直看下去的衝動!! 那種自然與真實世界的結合, 就像他們今年正在慶祝的所謂的"自然藝術", 真的很令人感動!!
OH2-2.JPG

很值得很推薦的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7dre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