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星期日, 收假日.

早上在飯店附近的小麥隨意的吃了早餐, 接著就往Jamaica Bay Wildlife Refuge開去. 這個Refuge是屬於Gateway National Recreational Area的一部份, 位在紐約市的Queens區, 就在甘迺迪機場旁邊, 真的算是紐約人的後花園.

我們先到遊客中心晃晃, 申請了走步道的證件(只要申請就有), 管理員很有趣的拿了一本賞鳥的小冊子對我們說: 看起來你們相當的專業, 這個(冊子)應該派得上用場... XD 天知道我們根本不懂鳥@@ 小聊一下後, 就往步道走去, 步道口就在遊客中心的後面, 樹上掛了很多個birdfeeder吸引鳥過來, 而旁邊有一本冊子讓遊客們登記他們所看到的鳥類, 有趣的是我們看見一隻小松鼠倒掛在birdfeeder上面享用著鳥食XD 這時是春暖花開的好天氣, 步道上有不少全家大小一塊出遊的景象.

這是一個環湖的步道, 除了賞鳥賞鵝, 因為臨近JFK機場, 還有飛機可以賞XD 從這樣一個悠哉的湖畔往布魯克林區望過去, 還真是別有一番風味, 想著在湖那一端的人們正忙碌著, 而我們卻在這輕鬆自在的賞鳥... 沿著步道放置了許多人工鳥屋, 似乎是要讓小鳥們可以放心的在那邊築巢, 算是個很貼心的設備. 走著走著只聽見我尖叫一聲=.= 原來是我看到horseshoe crab(鱟, 音"厚"), 下圖右上角, 好像上古時代的動物, 看到真的會嚇到=.= 環湖到了尾聲, 突然看見雁爸爸雁媽媽帶著一群雁寶寶在步道上搖擺, 我開心的猛拍, 真的是好可愛啊~~~
NY3-1.JPG

離開了refuge, 肚子也疑似餓了, 我們決定直奔位在Queens的flushing - 是個華人聚集的地方. 好像老紐約似的學劉伯伯把車停在香港超市後面的停車塔, 可以預期的跟上次來時一樣, 停車位要用搶的, 這次見到一個經典搶車位的方式是用倒車把我們可以前進的路給堵住, 然後他自己停進去=.= 有時候會覺得等得久的應該要獲得那個位置, 但事實證明卡位卡得好比較重要=.= 大約在搶了20分鐘之後, 終於把小銀停好, 到繳費站去繳錢. 傻傻的我倆沒注意到星期天是免費的, 全靠一個好心的路人告訴我們, 省了4鎂.

按原定計畫走到flushing mall準備大開殺戒的吃台灣小吃, 怎料到我們皮夾裡只剩下十幾鎂, 只好很窮困的再走回Main Street的銀行區跨行提款(手續費3鎂). 領了100鎂後, 我們決定捨棄冷氣不夠冷的flushing mall, 到據說也是台灣味的海之味去吃飯. 失去理智的時間到了, 我們點了豬血糕, 竹筒米糕, 臭豆腐及鱔魚意麵, 老闆娘直說這樣夠吃了XD 菜一道道上來, 品菜論味的兩個人結論是還蠻有台灣味的, 豬血糕及米糕都好吃, 配上的沾醬絕對加分, 茶先生大概是第一次吃到那麼大量的臭豆腐, 泡菜可以稍微加強再酸一點, 意麵用大火炒得很香, 鱔魚當然就不敢強求. 兩頭勤儉持家的豬把四份餐點全部喀光光, 只有爽字可以形容當時的心情!!!
NY3-2.JPG

接下來就是我們來flushing的重點之一 - 剪頭髮. 話說這是我第一次下定決心在美國剪頭髮咧, 在網路上搜尋了好一陣子, 有些網站上看起來很漂亮的亞洲salon, 價錢也很驚人(對我來說), 最後找到也在flushing的BeBe Beauty Salon, 據說剪髮只要14元, 網路評價還算不錯, 就衝了. 我隨意選了網路上有人提過的Janice幫我剪, 還算不錯, 茶米給了一個小帥哥剪, 跟他以前的造型比起來比較活潑一些, 也算是不錯, 以兩個人35鎂(連小費)來講, CP值相當的高.

剪完頭髮我們回到flushing mall去吃那另人銷魂的刨冰XD 台味十足呢!! 最後一個行程是到香港超市補貨, 一共花了快100鎂就知道我們真的是購買力驚人, ㄎㄎ...
NY3-3.JPG

離開皇后區, 得經過曼哈頓島才回得了家, 想當然的我們又被塞在Lincoln Tunnel前, 40分鐘有, 還好茶米已經練就在紐約開車的絕技, 要不然我可能會想直接跳車去搭火車了XD 過了海底隧道, 我們看了時間, 很瘋狂的決定晚餐依然要在Mitsuwa解決, 我們到的時間離美食街關店時間只有10分鐘, 很快的兩個人都決定要吃拉麵, 這真的是我的最愛啊~~ 可惜了吃飽時冰淇淋店已經關了>< 不過我們還是在超市胡亂的消費了一下才離開. 中午才在銀行領的100鎂也已蒸發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7dre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