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四, 確認了茶米在他 6/1 開始了新工作之後就不能帶他那來亞特蘭大拜訪的朋友出去玩, 另外再加上我在星期三上午拿到了我的工作授權 EAD card 之後一直默默的看著貼在辦公室的那張美國地圖, 想到我在亞特蘭大住了五年了, 美國的東南區就剩下 Louisiana 州還沒有去過..., 突然有了狂想, 好想在去賓州上班之前踏上這個州, 於是在星期四晚上約九點, 我們準備從學校回家的時候, 問了茶米, 那不然我們趁這個長週末(星期一是Memorial Day放假一天)去一趟紐奧良吧! 可怕的是, 他完全沒猶豫的就說了"好"...

於是十點回到家, 他開始查紐奧良有什麼好玩的, 單程路途大約八小時, 再確定了可以玩上兩天之後, 我們就訂了飯店, 在紐奧良待上三個晚上.

因為莫名其妙的就要出門旅行, 冰箱裡過多的食物先是冰到冷凍庫, 冰不了的就帶著, 裝了豐盛的便當, 當做是第一個天開車時的午餐.

第一天 (5/28): 紐奧良臨海, 位在露易絲安娜州的東南角, 離密西西比州相當的近. 在從密西西比州進到露易絲安娜州時, highway的兩旁及底下常常出現沼澤, 就好像highway架在水上一樣. 紐奧良的北邊有個很大的湖, 特別的是這湖上蓋了座橋 Lake Pontchartrain Causeway, 號稱是金氏世界紀錄中最長的(在淡水上的)橋, 全長 23.887miles(38.442KM), 從亞特蘭大到紐奧良並不會經過這橋, 但衝著世界最長的橋這抬頭, 我們繞了一小段路過去, 付了過橋費 $3, 花了20分鐘才從湖的北端開到南端, 真的是 有 夠 長!!

NO1-1.jpg

晚餐我們到了紐奧良最出名的海鮮餐廳 - Acme Oyster House 吃晚餐, 記得前一天茶先生跟我說這家店在紐奧良附近也有店, 問我要到位在紐奧良市區的總店吃還是到郊區的店, 可能會比較少人不用排隊, 不知道哪來的觀光客精神, 我說"要吃就到本店吃啊, 排個隊湊個熱鬧應該沒關係吧?" 所以我們花了 $10 的停車費(紐奧良市區停車都要錢, $10是晚間的flat rate), 在有點髒亂的街上排了30分鐘的隊, 終於可以吃到傳說中的海鮮了!! 我們點了前菜的一打生蠔, 主菜的一磅 crawfish (台灣應該是叫做小龍蝦)及一盤綜合炸海鮮(seafood platter)包含炸蚵仔及炸蝦(本還想加上炸鯰魚可是茶先生說會太多吃不完), 並且外加一隻炸軟殼蟹(藍蟹在換殼時生成的軟殼, 被人類抓起來吃..). 蚵仔中等大小, 鮮度還算ok, 因為在佛州吃過更大更鮮的, 所以大概給個70分. crawfish 雖說是一磅, 但都是殼(哭), 大概十幾隻蠻大隻的, 用的是紐奧良式的 Cajun 粉去煮, 又鹹又辣, 但吃起來真的是很爽很夠味. 炸物基本上都是沾上紐奧良式的炸粉, 味道相當特別也蠻吸引我, 讓我愛上炸蚵仔, 炸蝦也蠻有水準, 比我預期的像在速食店C aptain D 吃到的炸蝦好吃太多, 尤其驚豔的是炸軟殼蟹, 我們都是第一次吃到, 很讚, 不過炸粉可以不要那麼鹹的話會更好(炸蚵仔炸蝦跟炸軟殼蟹的三種炸粉味道都不一樣). 沒想到不愛吃炸物的我們兩個對於這家的炸物相當滿意, 尤其是我, 哈哈.

NO1-2.jpg

飯後到就在隔壁條路頂頂大名的 Bourbon Street, 好嗨, 超嗨. 一堆人走在因為人多所以車子不能進入的街上, 看到好幾間賣 Daiquiri (一種雞尾酒)的店, 原想試一下但茶先生說有酒他就沒有想喝, 然後很多小店賣紀念品, 忍不住也去"交關"了一下, 漂亮的法式建築在二樓有個陽台, 男男女女站在上面喝酒外加看著街上走動的人群, 扯的是我看到有一位老兄拿著攝影機從下往上拍, 我順著他的方向看過去, 嚴重懷疑他是在拍女生的裙底風光XD 街上還有很多strip bar (就是可以看脫衣舞秀囉), 其實很想找一間進去開開眼界的XD 還看到不少間情趣用品店, 這邊的夜生活真的是相當豐富的呀. 我們從Bourbon Street頭走到尾, 再走回來時發現真的是愈夜愈嗨, 二樓陽台上的人們開始發送一串一串的塑膠鍊子(beads), 那是一年一次Mardi Gras慶典時的傳統, 還據說如果女人露胸部就可以換來beads往頭上套. 我們在那邊接了一陣子發現搶不過那些嗨咖, 於是小揀了一條回家當做是Bourbon Street的紀念品.

好像以前看到這樣子嗨的地方會覺得很煩躁, 但這次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就覺得好放鬆好享受...

也不知道為什麼, 就突然想喝酒, 於是我們在離開 Bourbon Street 後順路到 Walmart 去買了一手的雞尾酒, 回到位在機場附近, 在 priceline 標到的飯店(通常機場附近的飯店都比較便宜), 是供人長住的 Extended Stay America, 有冰箱有儲房可炊. 拿出酒, 一邊上網吹冷氣, 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7dre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